隆重的日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有意识的在朋友圈记录一些日常,偶尔也会记录下一些突然萌发的片段,应该是所谓的灵感。遇见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但凡看见的心里会产生想法的,都一一记录。妹妹曾嘲笑我记性不好,还不如老人。

其实我知道的,是自己心里的想法太多,单是文字就已经在不住的徘徊奔涌了,哪里还容得下每一个平淡的日常呢。我常常自我安慰说,记性不好也并不是什么弱点,某某大家在专业方面特别厉害,无人能及,但是在生活里也活的像个小孩,需要人照顾。

当然我也是知道的,自己哪里有跟人比的资格呢,不过是当作一个自我安慰罢了,说出来供大家一笑。

日子一日复一日,没什么特别值得纪念的。立春那天我推开门跑出去看烟花,在漆黑的农家院子里碰上了满天星光。心里头是高兴的,外面依旧热闹,而我内心平静。

不会唱歌,不爱打牌,更不会寒暄说好听的话,应该是不合群的标志吧。索性没有人过于束缚,一个人逛逛那些女神们的微博,看欢欣鼓舞的日常。也并没有觉得寂寞。

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虽然人人待我极好,但在某个瞬间还是会想家,20多年的情感不是一下就可以割舍的。

过年后回家的那晚,躺在熟悉的床上觉得特别安心。那晚我发了这样的朋友圈:“真喜欢这样的夜晚呀,在有暖气的屋子里裹紧棉被,追一部古装剧。困了倒头就睡,一头扎进香甜的梦里,有很多次梦到童话里的场景,特别真实并不疏离,在两三点钟醒来,看一眼手机,发觉还有很长时间可以睡,便觉得极大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总是幻想着能做一个自由职业者,而今有了这几天假期的空闲,我才清楚自律才能更自由。要收回追剧的心了,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卸载了追剧的软件,把读书的时间留出来。

不想过无所事事,追剧聊天打游戏的生活,要克制敏感的心。不想做别人眼里懂事的孩子,此后要不委屈自己。

庆山的《镜湖》已看了大半,爱极了这样的风格。这几日我比往日更勤快了些,做家务的时候会听电台,刚好有喜欢的音箱,不会耽误做事,心情愉悦就不觉得累。

开始下厨,冬日的冷气还未散去,食物在锅里升温沸腾,也会在窗户上留下痕迹。做饭这件事还是爸爸教我的,他说女孩子可以不做饭,但不能不会做,这样在外边才不会委屈自己。

不管长多大,在他眼里我始终是个孩子。今日情人节,昨晚收到了爸爸的红包,有些在意料之外,却非常感动。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实则是一直受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每一个女孩子都有布置家的心思,我也总觉得房子里有了女主人才更像家的样子。卧室里隔出了个小阳台,之前一直空闲着,因为喜欢靠窗,所以特意买了书桌,后来又陆陆续续买了地板垫、书桌前的照片网格、桌布等东西,一发不可收拾。

昨日还调侃说等了一个漫长的冬天没有看到雪,今日推开窗看到它竟不约而至,实在是欣喜。穿衣下楼,行走在风雪里,想把这份快乐传递。

也是在今日,这个浪漫飘雪的日子里收到了书桌,跟妹妹一起组装好之后放于窗前,大小刚好合适。

坐桌前看书赏雪写随笔,好不惬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踏歌娘 历史虽然会过去,但是有些东西永远不会被遗忘。 有些东西会从历史书上消失,也会以其他的形式永存。
    踏歌娘阅读 460评论 10 15
  • 自然和意志的对抗。 意志是精神的,而自然是属于身体的。大脑自从得到了反思这一机能,就不再只是人身体的总控制,不再只...
    bangjieuu阅读 235评论 0 0
  • 因为痛,所以青春。
    阿童木贝贝阅读 3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