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玲花开,凤飞九天(三十)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可是却注定不在平静,近日天宫一直在传三清幻境里的文昌帝君要来天宫任职,没有人知道这文昌帝君到底是何人,也没有人听过他的名号,但是既然能被称为帝君,必定不是小流之辈。

而这种八卦身为八卦三人组的三人岂会不知,既然他们已知,那么凤九又岂能不知,对他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对于凤九来说这就是一个天大的噩耗,当初她断尾在三生石刻名字的时候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她的名字旁边的名字就是文昌帝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成玉告诉她天宫要来一个文昌帝君的时候,她完全是蒙的,她知道总有一天这个文昌帝君会出现,她也想过就算他出现又如何,她和东华已经有了滚滚了,她和那个人又没有见过面,那个人又岂会要一个带着孩子的人,可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虽然有了那么多的心里准备,可是她还是惊慌失措的,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太晨宫的。

回到太晨宫,看到东华就一把抱住了他,紧紧的抱住,一句话也不说,她害怕,害怕他们真的逆不过天命,害怕他们真的无法善终,更害怕他们会再次分别,以前说的再多,做了再多的心理准备,但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她还会真正的害怕,怯懦。

东华看到这样反常的凤九有点儿疑惑,明明是开开心心的去找了成玉,为什么回来便成了这样,难道是被谁欺负了?可是在这天宫又有谁不知道青丘女君白凤九是他东华紫府少阳君放在心尖上的人,又有谁敢欺负她呢,如果有,那么那个人也别想待在这九重天了。

“九儿,你怎么了?”

凤九还是紧紧抱着他不说一句话。

“九儿,你到底怎么了?不要这样好不好,我心疼,是谁欺负你了,我去找他。”东华问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人欺负我。”凤九略带哭腔的回道。

“那你这是怎么了?”东华不解的问道。

“东华,你以后还会再次离开我吗?”

“当然不会,傻狐狸,你怎么会这么想?”

“那如果是我的命定之人出现了呢?”凤九伤心的问道。

“你的命定之人只能是我,知道了吗?小狐狸。”东华霸道的说道。

“知道了。”听到东华这样说,凤九心也安了不少。

“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我的九儿这样,现在能告诉我了吧?”东华问道。

“文昌帝君过些日子要来天宫了。”凤九说道。

“什么,文昌帝君?”即使东华再淡定,听到这个名字也非常吃惊,这个名字他当然不会忘记,那是三生石上凤九旁边的人,他永远也不会忘记当初凤九为他断尾,去三生石上刻名,那时他的震惊和心痛都是无与伦比的,凤九昏倒时他也曾抬头看过三生石,看到文昌帝君的名字,他也曾千方百计的寻找过那个名字,可是始终是一无所获,现在又为何会突然出现?

“是啊,刚才成玉给我说的,三清幻境的文昌帝君要来天宫任职。”凤九回道。

“那她有没有说这文昌帝君到底是何人?”

“我只听到文昌帝君这几个字就回来了,没有问,东华,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啊?文昌帝君真的出现了,我要怎么办?”凤九伤心的问道。

“能怎么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难不成九儿还想嫁给那个什么文昌帝君?”

“当然不会,九儿只爱东华帝君,也只会嫁给东华帝君,才不会嫁给文昌帝君呢,难道你不相信我?”凤九恶狠狠的盯着东华问道。

“我当然相信你了,就算他出现了又怎样,还有谁敢跟我东华帝君抢人不是,如果真的有,打趴就是。”东华自信的说道。

“嗯,我的夫君最厉害了。”

“九儿,你叫我什么?”

“没……没叫什么。”凤九脸红的回道。

“哦,我好像听到了某只小狐狸叫我夫君。”东华厚着脸皮说道。

“你听错了。”

“九儿,我喜欢你这样叫为夫,再叫一声。”东华挑着眉看着她。

“夫……夫君。”东华轻轻的抱着凤九,脸上充满了喜色。

“咳咳,小仙拜见帝君、女君。”司命来到这里看到一副这样的景象,内心很是无奈,帝君女君,你们下次这样能不能换个地方,在这外面人来人往的,真的好吗?

“司命,你来最好是有重要的事。”东华看到凤九赶紧从他的怀中离开了,很是不爽,冷冷的说道。

“回帝君,洗梧宫的奈奈说白奕上神去了洗梧宫,让女君赶紧去。”司命回道。

“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小仙告退。”

“东华,怎么办,我爹来了,他一定知道我在太晨宫了,怎么办啊?”凤九急的团团转,不知道怎么才好,她爹一定会打死她的。

“九儿,别担心,我陪你一起去。”

“不要,我爹一定会怪你的,你不要去了,我一个人去,他也就打我一顿消消气就好了,没事的。”

“不行,我怎么舍得让他打你呢。”

“没事,他是我爹,我不听话打我也正常。”

“九儿,有我在谁也不能打你,即便是你爹也不行,早晚我都要去见他的,这次正好。”

“那好吧。”

凤九和东华来到洗梧宫的时候,远远就看到白浅在洗梧宫门口张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白浅正在洗梧宫看话本子,谁知道白奕上神突然来访,一来就问他的女儿白凤九在哪里,白浅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就撒谎说凤九去找成玉玩去了,还好有夜华在,她才能偷偷的跑出来,她和凤九本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可是就怕她白浅的二哥,白凤九的亲爹白奕上神。

其实白奕上神正在陪着他的夫人四海八荒的游历,可是无意间的听到最近有个文昌帝君要来天宫任职,他还记得当初凤九说的她三生石上的命定姻缘就是一个叫文昌帝君的,这些年他一直都在为凤九寻找合适的姻缘,却没想到如今倒有个命定姻缘送上门来,他又怎能放过,急急忙忙的赶回狐狸洞,却被告知凤九去了天宫,然后他就来到了洗梧宫。

“姑姑,你怎么站在门外不进去啊?”凤九问道。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终于来了?还不是你爹来了,我怎么敢在里面啊!”白浅叹着气说道。

“哈哈,姑姑还是这样,谁都不怕就怕我爹。”

“小九,胆子越来越大了,竟敢取笑姑姑了,就不怕到时候我不帮你说好话?”

“姑姑,小九错了,姑姑最好了。”凤九撒娇道。

“好了好了,赶紧进去吧,不过你家这位就先别进去了,让你爹知道,小心吃不了兜着走。”白浅看了眼东华说道。

“姑姑,我爹早晚都会知道的,我们不可能一直瞒着他。”

“好吧,既然你们都决定了,那就进去吧。”

他们进去后,白奕和夜华看见东华首先行了一个礼,却没想到东华竟然也向白奕上神回了一个礼,虽然只是半礼,也足已让他们震惊。

“小仙不敢当,帝君折煞小仙了。”白奕看到东华的动作赶紧说道。

“白奕上神不必客气,您是九儿的父亲,理应如此。”

“请问帝君,小女和您又有什么关系呢?”

“九儿未来会是我的帝后。”

“哦?请问帝君三生石上是否有了您的名字?”

“还没有。”东华有点儿沮丧的说道。

“那您可有解决的办法?”

“没有。”

“那您又怎么确定将来能够娶她?不瞒帝君,在下这次来就是为了小女的婚事,听闻近日天宫要来一位文昌帝君,而那文昌帝君恰好是小女命定姻缘,还请帝君能够成全。”白奕说道。

“还请上神能给我个机会,我一定会解决三生石迎娶九儿的。”东华坚定的说道。

“爹,此生我只会嫁与帝君一人,绝不再嫁他人。”凤九听到她爹的话很是难过,赶紧跪下说道。

“你眼里还有我这个爹吗?”白奕怒道。

“二哥,你别生气了,小九已经长大了,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还是让她自己选择吧。”夜华说道。

“是啊,二哥,您想想,小九为了帝君吃了多少苦啊,现在终于心想事成了,您就成全他们吧,这些日子帝君对待小九也是真心实意的,这些我都看到了,还有滚滚,您真的忍心让滚滚成为一个没有爹的孩子吗?”白浅劝道。

“爹,求你成全我们吧。”凤九说道。

“还请白奕上神成全,东华一定会好好疼爱九儿,绝不再让九儿受一丝一毫的委屈。”东华说道。

“好了,你也大了,你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我也不管了。爹其实也不求你怎样,只要你能够幸福,每天开开心心的就行了。”白奕上神说道。

“谢谢爹。”凤九站起来一把抱住了白奕。

“多谢上神。”东华说道。


其实我觉得白奕上神其实是挺爱凤九的,虽然他对凤九很严厉,但是他对凤九的爱绝不少于任何一个人,他为了凤九,亲自去找东华求亲,看到凤九受情商,心里也是很不好受,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个这样的严父,可是严厉却不代表不爱!


感觉人越来越少了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31 九重天,司命忙得热火朝天,从天宫的藏宝阁进进出出,从太晨宫的储藏室中进进出出,筹备着东华所需要的看得上眼...
    转角花开阅读 5,149评论 4 60
  • 第九十一章 凤九走后,大厅中,只剩下白浅和东华二人,白浅又问了一遍,“帝君,那日究竟发生了何事?夜华很是担心。” ...
    转角花开阅读 6,400评论 4 74
  • 8.11 这边的凤九有东华陪着,在碧海苍灵里过着幸福的日子。那边的墨渊少绾,外出游历,第一站的凡间也是有趣极了,墨...
    转角花开阅读 7,393评论 3 65
  •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
    转角花开阅读 5,627评论 2 51
  • 最初接触沈复的《浮生六记》是在上初中的时候一篇古文课文《童趣》,节选自闲情记趣章节,最近才把完整的书买来读完,作者...
    月宫折桂阅读 3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