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暮雪 惊鸿一梦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

一诗一文一个坚持原创的平台 / 每一天的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擦肩而过

《思慕》

春风吹过十里蒹葭,

舟过桥头,梨花簌簌,

笛音悠扬,少年对谁吟唱?

五更鼓弄醒小巷,

轻启朱窗,凭栏相望,

罗裙轻衫,又是谁家姑娘?

文/Hlove王雅荟

《地藏》

文/我本秋花

有没有一双眼

看我一下子

就像我

总见苍生的心事

有没有一颗心

是疼我的样式

就像我

悲天悯人 难以抑制

有没有一双手

牵我过光阴

就像我

打捞万鬼出狱池

有没有一首诗

寄来我窗子

就像我

落发前 给许诺了的三生三世

《最是相思,菩提子》

你打座在我心里

拈花一笑

不言不语

你打座在菩提树下

寂然无声

不悲不喜

你打座在三生石上

婆娑若槃

不来不去

你的样子,已是缥缈的

不再清晰,正如

片片菩提叶掩住了菩提子

窗纱掩了影

小小的菩提子,绿了枯去

落了尘

成了泥

却把每个四月青绿了相思

你打座在我心里

拈一支菩提

莲花指尖的微笑

是我所听到的梵音

木枝青青

落落有声

是一阙葬花的吟

埋了相思

你打座在我心里

是那枚菩提子

青绿的颜色

不来去,不悲喜

文/微尘陌上

《颠倒梦想》

文/我本秋花

我在写诗

文字里藏着我的心事

文字里有看不见的容颜

我知道有人苦苦地寻我

寻我在茫茫人海

高山之巅

于是他把脚抬得很高很高

以为如此便可以一步跨越六十多公里

就在城市与乡村的边缘

我的身影如花一样舒展

风一惊动

花香与月色就开始漫延

就这样我一直藏着

不让人看见

我颠倒写着别人读不懂的语言

我倒着看海 倒着看天

我颠倒了自在

颠倒了纠缠

缓缓的

就像诗经里的关关雎鸠

窈窕在盛夏的幽莲

海岸线上

娑婆的影像让你迷恋

明明是灯红酒绿

却假装优雅的在赏月

呵呵……

最后,我笑笑

只是笑笑

因为我怕一开口

又是千古罪人

这样吧

我颠倒梦想

远离繁华

在梦里

为你抚一曲柔柔的琴弦

婉转抑扬

就像伯牙子期端坐

端坐在流水高山

一片倒着的海

一片倒着的天

无际无边

更多原创美诗:

你说起那条回家的路 路上有开满鲜花的树

千里大雪不如你 青青草地不如你 这初冬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不如你

无能送你锦绣荣华 一同老去也算风雅

这世上怎么会有“我想见你”这种人间疾苦

你应该是一场梦 我应该是一阵风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喜欢的朋友多多转发哟

不管世界变得怎样只想说一句:有你真好,来这里,一诗一文与你温暖相伴

周二|千山暮雪 惊鸿一梦 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作者 |Hlove王雅荟/我本秋花/微尘陌上(诗歌为原创,感谢美文佳作)

手写 |(美图)叹书/SUN了个晒(图源堆糖,感谢美图美字)

编辑 |╭❤~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原创不易,你的转发留言收藏都是对我们最好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刚经》别解文义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
    了了无诤阅读 2,287评论 0 9
  •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
    常修阅读 3,007评论 0 8
  • 平时大家在使用或浏览js代码时,都会碰到使用this关键字的情况,但是大家使用过程中会发现不同场景下this所起的...
    tcz520阅读 512评论 0 1
  • 北京,你这骗子的温床。打电话说对我项目有兴趣,问要不要融资。
    我真的是个送外卖的阅读 150评论 0 0
  • 绘本插画~关于我的妈妈 美学元素:插画,排版,绘本设计 课程内容:感恩母亲,分享爱,关于妈妈的一切。 由于时间原因...
    小霞老师mn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