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这5个观念越早建立越好!

2016年4月份,我在失望的边缘,差点儿被公司辞退!如今,两年多过去了,我写了3本书!

2016年4月份,我在失望的边缘,差点儿被公司辞退!如今,两年多过去了,我写了3本书,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牌讲师,并成为百万粉丝矩阵的创始人!我用这几年爬过的坑,告诉你哪些观念越早建立越好。

1. 时间就是我们的命

2015~2016年,那个时候我刚上班,每天慵慵懒懒,毫无时间观念。都说上班后,业余时间决定了一生高度。那时候下班后,我看电视、泡电影、朋友大吃二喝。

那时候的时光,过得很快,每天充实而空虚。充实的是每天有很多人陪,空虚的是每天没啥成长浑浑噩噩。

2015年7月,我被公司派往迪拜工作,去了一个富丽堂皇的国度,我变得更加肆无忌惮。那时,我拿着比同班同学高5倍的工资,各种逛街购物,丝毫没有考虑到未来的样子,每天“快乐”地像个傻子。

然而,不幸的事如期而至……

2016年春节,我回国休假过春节。外面灯火通明,我却收到了一个QQ弹窗消息。本以为是领导礼节性的新年祝福,没想到收到的却是调离工作的通知。

看到消息后,我使劲掐自己,想象这是一场梦,然而这毕竟不是梦。春节鞭炮齐鸣,而我的内心寂寞空冷。我们科室4个人都派往迪拜,而只有我被紧急调回,我知道是我工作不用心,天天浪费太多时间,让领导心生不满。

那几天,我窝在家里,不敢出门,生怕看到亲朋好友嘘寒问暖。回想起大学期间,图书馆挑灯夜战,专业第一,而看到此刻狼狈的自己,我不免老泪横流。

收拾好心情,2016年4月份我狼狈地回到北京工作,租了一个小小的房子。从那天起我暗下决心,不浪费时间,时间就是我们的命。

2016年4月,我努力珍惜时间,很少参加无意义的社交,下班后每天写一篇文章,至今已写了682+篇文章。

周末的时候,我很少出门,拼命读书,保证每周至少读一本书。

在这期间,我还约见了21位陌生牛人,努力打开自己的认知和视野。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用了2个月时间,成了领英专栏作者、简书推荐作者。2017年春节,我也写完了自己人生第一本书《新媒体写作平台策划与运营》。

如果你想拥有非凡的人生,那就从珍惜时间开始,越早知道越好!没有人注定一生辉煌,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关于时间观念,我每天都会看一遍施瓦辛格的采访。他说“努力奋斗吧,我那时每天要锻炼5小时,而且还要在建筑工地工作,我没有浪费过哪怕1分钟,这就是我能走到今天的原因。”

2. 专注的能力

关于专注能力,给你讲世界两位知名人物的故事:

比尔.盖茨第一次见到巴菲特时,盖茨的母亲,让他们分享自己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盖茨和巴菲特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专注”。

在信息爆炸时代,专注能力越来稀缺。很多人,看了5分钟书,便刷起了微博;很多人,写了5分钟文章,便聊起了微信;可以说信息发达的如今,成就了一批人,也埋葬了大多数人。

这让我想起巴菲特,据说他办公桌上没有电脑,也没有智能手机。如果现在就锻炼一个能力的话,我建议你养成专注的本领。

2016年我决定改过自新时,便努力督促自己要专注。那个时候,只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写作。不管是工作中遇到同事的调侃,还是遇到领导的发火,我都暗暗告诫自己,要保持专注,不要让无关的人和事影响生活质量。

回顾人生的种种经历,但凡有所成就的地方往往是专注的结果。比如,2014年,为了拓宽人脉和交际,我决定好好学英语。跟其他人大声吆喝学英语不同,我直接报名了两场托福考试,督促自己保持专注,减少干扰。

那个时候,睁眼闭眼就是英语,早上做听写练习,上午两篇托福阅读,下午查漏补缺,晚上进行英语写作和口语练习。可以说,那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无比幸福。半年过后,我从一个英语4级刚刚飘过的人,英语6级考了高分,托福成绩也达到了100分左右(120分满分)。

就这样,2014年8月份,我进入了知名央企,并拿到了北京户口,开始从事涉外工作。工作中,我每天处理英文文件与设计项目,这也为我2015年7月去迪拜奠定了基础。

我们都听过二八定律,就是把80%精力用在20%最关键的事情,但能执行的人少之又少。最近看了一本畅销书,书名是《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

这句话是这样的:“通过这几次的困境经验,我开始总结成败与行为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每次获得巨大成功的时候,都是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希望你能牢牢记住这句话!

如果2019年,只学习一个技能,你的技能会是什么呢?努力写下你的答案,努力保持专注并拿下它。

3. 读书的习惯

杨绛曾说:“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我们越早培养出读书的习惯,越会领略到人生的丰富多姿。

我出生于农村,这么多年如果说一件事对我改变最大的话,我觉得是读书上学。在农村由于各种原因,我的同龄人中90%的同学,选择高中时候辍学了。

我们不去评论每个人的选择,但我特别感恩的是家里在最困难时,父母借钱供我读书,最后我拿到了985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硕士学位。

读书不仅可以改变我们,还能影响我们的下一代。

每次回到村,经常听到舅妈吐槽“你看你表弟,天天拿着手机玩游戏,以后可咋办啊?我都说了多少回了好好读书,他就是不听。”我理解舅妈的心情,但是这件事情真不能全怪表弟。

我舅舅和舅妈学历并不高,家里也没啥书籍,闲暇之间他俩就玩手机或看电视。我们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会模仿父母的一举一动。家长自己都不读书,孩子又如何从小培养这个爱好呢?

读书观念越早建立越好,这会让你和下一代的人生都富足和幸福。

我在2016年之前,年读书量不到10本,而从2016年4月开始读书写作,并保持年阅读量100本左右。还好,我在30岁之前,便建立了读书观念。这让我领略到古代伟人的风貌,体验到各国文化的碰撞,同时,提升了人生层次。

4. 投资理财的意识

理财的观念越早建立越好,时间会复利,越早学会你越容易进入富人行列。

比如,理财专家、钱研社的创始人张殚老师曾举了一个例子:

小明在19岁开始投资理财,每年都会往银行卡里存2000元,存到25岁后不再往银行打钱,如果银行按照年利息10%复利计算,结果到了他55岁时,小明的卡上有33万元;

小红开窍比较晚,26岁才开始存钱,也是每年存2000元,她一直存到了55岁,如果银行按照年利息10%复利计算,30年后小红的账上是32万元。

小红投资理财比小明晚起步了7年,追赶了30年,都没有追上小明。

所以,投资理财意识越早建立越好,如果你现在是月光族,更要提前学习理财思维,时间会给你持续复利。

理财习惯的养成:

①你要每月做一次现金流计算,看看自己的支出和收入情况,要保证现金流为正,同时,努力提高非工资收入,比如利息、股息等;

②养成固定储蓄的习惯,每个月强制把部分收入储蓄起来,你可以选择基金定投等;

③多结交投资理财达人,跟他们学习财商思维;

④多看理财方面的书籍,书籍才是知识的宝库。

投资理财的道路,需要我们一生去坚守,在这里给你推荐几本经典书籍,建议你越早阅读越受益。

1.《聪明的投资者》

2.《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3.《穷查理宝典》

4.《伟大的博弈》

5.《失控》

6.《巴比伦最富有的人》

7.《时间的玫瑰》

8.《财富自由之路》

5. 健康的观念

健康是我们最珍贵的,如果没了健康,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据调查,越富有的人越喜欢运动。比如: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自己的健身房开始锻炼,每周坚持至少锻炼6天;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无论平时工作多忙,每周也要至少运动3次;

苹果CEO 蒂姆·库克早上4:30起来就开始整理发送公司邮件,5点就已经在健身房锻炼身体。

爱因斯坦也说“我生平喜欢步行,运动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知名人士都如此注重健康,何况我们呢,难道你比他们还忙吗?

我曾经也一个胖子,那个时候,我在学校里的绰号是“小胖子”,经常被他人嘲笑是双下巴。后来,在2010年我开始坚持跑步。3年过去了,2013年我完成了首个北京全程马拉松,2016年成为迪拜马拉松华人第四。

运动不但让我更健康,也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每当我经受人生苦难时,我看到马拉松赛场拼命奔跑的自己,给了我力量,继续前行。

其实,健康不仅仅指运动,也包括饮食等等。

从2018年开始,我便养成每日记录饮食的习惯,让自己保持健康。同时,我看了很多营养学书籍。

健康越早重视越好。别等某一天头发凸了,才意识到吃的糖太多了;别等到牙齿都没了,才意识到健康与我们息息相关。愿我们每日运动,合理饮食,保持健康。

总之,越早养成时间、专注、读书、理财、健康的观念,你的人生越美好!

苏格拉底曾说“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希望我们提早审视自己的人生,尽快上路!!!

 ----------------

吐血3500字分享,如果对你有启发,欢迎留言呦。

点赞的都是小可爱~

只收藏,不点赞的都是耍流氓,嘿嘿嘿~

如果喜欢,也可以转发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哟,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生 李笑来 大部分群聊是浪费生命 2016-02-28 16:14:56 重生的意思是说,新的一辈子开始了,上一...
    侯波尼阅读 1,270评论 0 2
  • 你是那天空中的北极星 即便阴雨绵绵 即便太阳当头 即便乌云满天 我都知道,你就在那里 指引我前行 你是那远航中的灯...
    草丛愚人阅读 268评论 0 1
  • 不甘的爱情没有爱 每个人都会在爱情里执着自己的对,不管旁人如何的归劝自己那是个错误,可是自己怎会甘心付出了一切,到...
    二虎5678阅读 536评论 0 0
  • 大雨磅礴,天渐渐的变黑了。躺在床上的我,翻来覆去的,想着明天要去公司递辞职信,内心忐忑着。 内心在想,明天该如何对...
    薄荷绿夏天阅读 634评论 4 3
  • 常忆家乡日暮,霞飞马良山麓。 吆牛唤伴回还,炊烟袅袅归处。 身披金色余晖,嬉笑打闹赶路。 未到村头门口,饥肠早已辘...
    西江月儿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