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扶苏第一

 曲橙是在暑假补课时第一次见到周琅的。

 周琅是诏组的化学老师,年方三十二,已婚。课余时间用来打游戏,在诏组授完课后就大咧咧往椅子上一坐,二郎腿翘得挺开,胳臂肘杵在长桌上,低头专注于手游中的厮杀,浑身上下都大写加粗着闲人勿扰生人勿近。

 那时周琅还没有教曲橙,只是中午吃饭或是下楼印卷子时会遇到,偶尔点个头,其余真没多少交集,后来上了初三,曲橙临阵磨枪,第一学期期中后才拖拖拉拉上了化学,才算是真正开始接触。

 等到了三九天,外面的风呼呼地刮,刮得天津人巴不得赶紧过年,曲橙上完课天就已经黑了,离开诏组的小区再坐公交车的这段路她是万万不敢走的,毕竟到了年底,浑水摸鱼的人也多,小区又建在诸多银行之间,一个女孩子走夜路,不安全。周琅的最后一节课也赶巧,可她偏偏要给组长的课捣个乱才肯走,曲橙就提着藏蓝色的小包,耳朵里插着耳机,漫不经心地跟着纯音乐瞎哼哼,没一会又会绕到第三排跟梁谅说笑,听到周琅一句回家的人哪去了啊,她就举个手喊一声,在这儿。

 由门口到公交车站的路程是周琅一路护送的。她俩要过两条马路,曲橙问老师你怎么走,她指指前面一辆深红的车,说她有司机来接,只限节假日。

 这时的曲橙刚满十六,情窦初开,寄情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老师周琅。

 她才接触网游,电脑就被阿公公司回收,玩不了,只能每天转着笔想键位,曲橙玩的是剑网三,远程唐门,单修惊羽,来不及满级应对亲友口中真正玩剑三这样的话就半A半弃了。

 年龄相差太多了。入睡之前的曲橙手里拿着单词卷,心里想的却是这档子事,想过几巡后,她把卷子扔一边,灯一关眼一闭,想不出什么结果来,干脆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干了。

 再说周琅上了车,背靠着车座,右腿又叠在了左膝盖上,手机横过屏,有一搭没一搭回答着顾景的关心。顾景是周琅的爱人,也是之前对曲橙说的司机,一个不反对周琅任何决定的人,智商高情商也高,一直遵从周琅不要孩子的愿望,洞房花烛夜也好度蜜月也好,都是如此。课没的晚,顾景也接晚了周琅,就决定在外面吃点什么,刚上菜的时候,周琅的手机屏亮了一下,她低头一看,是曲橙的消息。

 老师在外面吃饭?曲橙眨眨眼睛,拿手抓抓胳膊,回了一句,好,好,吃饱。

 有一次周琅课后默化学方程式,曲橙这转转那转转,最后守在周琅身边,赶都赶不走。一直拉到天黑,这个时候再去等公交车肯定不是个好办法,周琅背上曲橙怀里的黑色书包,说,那你跟我坐地铁去吧。

 出了小区,过一条马路,刚好是红绿灯。周琅用手臂拦了一下曲橙,说:“你小心点,看着车。”

 “我不会过红绿灯啊,怎么办——”

 曲橙说完就笑,抱着藏蓝色的小包,乖乖地跟在周琅的身后。周琅坐二号线,下了地铁还要打车才能到家,而曲橙只能在天津站转三号线,换句话说,一站地过后曲橙就得与周琅分别下车。快到站时曲橙忽然瞅见三个座:“老师,那儿,那儿。”周琅笑的特别无奈,走过去坐下,刚把双肩背包卸下来就看到曲橙跟着自己的脚步坐在旁边,说,哎呦,都快下站了还坐,坐下一秒后就站起来是吗。

 是也好,不是也好,曲橙把脑袋靠在周琅的肩膀上,听她一个劲催促自己准备下车,手一挥,不肯起来:不着急,不着急。    下车时曲橙听见周琅说了一句拜拜,尾音上翘。

 很快就是一个年了。曲橙要回老家过,周琅就留在天津市陪爹妈,哪也不去,只是曲橙登车的那天还是去送了一趟,把一枚纯银拉丝的戒指戴在她的小指上,说,这能保你一路平安,回来后记得还给我呀,这还真不是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