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风飘絮(七十七)

第二天,毛豆和杨末起来,外面已经落了厚厚一层积雪。天上还正往下翻卷着鹅毛。

杨末走到院子,看着天空中飘飘洒洒的雪花,看的出神。伸出右手,让雪花落在自己的手心。

雪花落在手心,六个花瓣,晶莹透亮。杨末看着一个一个降落的雪花,对毛豆开口说:

“晓武没有骗我。他说他的家乡,四季分明,春天会开各色各样的花,秋天会接各色各样的果,夏天到了,瓜果遍地,到了冬天,飘飘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到处都是玉树银花。你看,现在不就下雪了吗?洁白透亮的雪花。”

“嗯,晓武说的没错。这儿每年冬天都下雪,今年冬天,雪比往年又更多,前段时间连着下了两周。整个城市都蒙着一层厚厚的雪。”毛豆说道。

杨末看了毛豆一眼,又扭回头去看雪,嘴里说着:

“整个城市都蒙着雪,一切都是白的?”

“嗯,一切都是白的。”毛豆迎和道。

“晓武说的时候,我就特别向往,向往这个北方的小城,一年之中它有不同的颜色。春天它是色彩斑斓的,夏天它是绿意盎然的,秋天呢它欣欣向荣,冬天它又是一片洁白无瑕。

现在,我就站在这里,雪花就落在我的身上,肩膀上,落在为的手心里。我就是这个洁白世界中的一分子。”杨末说着闭上双眼。仰头让雪花一片一片落在脸上。

过了一会,她睁开眼睛,回头对毛豆露出一抹笑意,那一抹笑,开在杨末惨白的脸上,有一丝凄惨:

“现在,我要走了。”

“你一定要走?”毛豆不忍。

“嗯。”

“不走不行?”毛豆再问。

“别说了,姐姐。你要不舍得摩尔纹,那就送送末儿吧。”杨末盯着毛豆笑,笑得毛豆又要流泪。

“嗯。”这回是毛豆简短的回答。

两人正准备出门,院子大门被“哐当”一声推开了。花花和丫丫推门进来。

两人进门,看见杨末,抬腿在雪地上艰难快走,过来一把抱住杨末。

几个人不说话,抱在一起。

两人再三挽留,无奈杨末主意已定。她不要晓威送自己,只是让她们三个陪着,四个人,在雪地里,一起缓缓走过街道,走过广场,走过那两排大槐树,雪花在她们身边飞舞,落在身上,头上。

街道是白的,广场是白的,所有的树木是白的,房顶也是白的,整个城市都是白的,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送走杨末,三个人从车站回来。一路上谁也不说话,只是默默走路。雪花愈发大了,没有停歇之意。

经过广场,一个人影忽然就挡住她们的去路。这个时候,街道上行人不多,稀稀拉拉的几个。这样的行人这样的大道,完全不会撞车,前面这个挡道的人,想要干嘛?

几个人下意识地抬起头,正看见前面站着的男人,他是麦子。

“老婆,我错了,跟我回家吧。”麦子看见丫丫,上前一步拉住丫丫双手。

“我都说了,那个家,我再也不回去了。”丫

“老婆,原谅我,请你原谅我, 好不好?”麦子看丫丫左右躲避自己,他抓了几次她的手,都被她挣脱开来,有点着急了:

“都怪我,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打你,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打你了,再也不打了,你要相信我,老婆。跟我回家吧,老婆。”

“你让我拿什么相信你?狗改得了吃屎?!”丫丫盯着麦子恶狠狠道。

“我……”麦子被丫丫呛得一句话说不上来。

“我,我剁掉这根手指头发誓!以后我再打你,你就剁掉我的手!”

麦子说着,就从兜里掏出一个小刀,快速向右手划去,当即一股鲜血冒出,三个人前面的雪地上,霎时被一摊鲜血染红。

麦子动作太快,三个人根本没反应过来,等看到雪地上一堆鲜红的雪,这才梦然回过味,抬头去看,看见麦子右手食指已断,红红的断茬处,正一滴一滴滴着雪,左手上,赫然拿着的正是那只断掉的食指。

“以后我再打你,就像它一样。”说着 麦子左手一扬,那只断指被他甩在几米外的雪地上。

红红的血随着手指的滑落在雪地上留下一串鲜艳的印迹。

“啊……!你疯啦!”

丫丫看见麦子用小刀割下食指,又那样大手一挥扔掉。吓得哇哇大叫,连连后退,并用自己的双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旁边的花花和毛豆呆住了。一秒不到,花花首先反应过来,上前一步 一把抓住麦子右手,将那个正滴血的断指紧紧捏住。回头对呆住的毛豆吩咐:

“还愣着干嘛?赶紧过去把它捡回来!”

毛豆“哦”了一声,把腿就跑,低一脚高一脚跑到断指前,白亮亮的雪地上,那根断指分外鲜明。毛豆不忍细看,也不敢细看。不敢停留,强忍害怕,蹲下去捡起断指, 又跌跌撞撞地回到花花身边。

花花接过断指,强行按在那根食指上,继续用多厚捏着,指挥毛豆道:

“赶紧挡车,去医院!”

广场这里是城市中心,不一会,就过来一辆出租,几个人拥着麦子,七手八脚坐进去,匆忙赶往医院。

所幸,因为处理及时,麦子的食指终于接上了。只不过行动大不如以前灵活。

从早晨10点忙到12点,麦子的手指终于接好。

从医院出来,麦子再一次恳求丫丫,丫丫这次发飙了:

“你神经病啊你,如果我说不回去,接下来你是不是就要剁你的头?”

“我不剁头,我会把小刀给你,你想剁哪就剁那,我伤了你的心,我后悔的死的心都有了,老婆。我不知道要怎样弥补,才能让你原谅我。你剁我吧,,随便那都行。只要你肯原谅我,老婆。求求你,原谅我吧,你不知道这半年我是怎么过的,求你原谅我……”麦子说着,噗嗤一下跪在了雪地里。

“你!……”丫丫看着跪在雪里地里的麦子,说不出话来。

“你就原谅麦子吧。”毛豆看不过去了。

“就是,我看这次麦子是真心的。”花花说着,回头问麦子道:

“记着你说过的话,男子汉既然能断指明志,就一定要做到 。不要知错犯错。”

“嗯嗯,一定一定。”麦子点头捣如捣蒜。

“想让我跟你回去,你还得答应我一件事。”丫丫抬头说道。

“嗯,你说。”

“给我账上打50万,我就跟你回家。”丫丫话音刚落,花花和毛豆不由地瞪大了眼睛,互相看了一眼。

这丫真是贼心不改。是属秤锤的,心这么重啊。这个时候还能想起要钱,而且一开口就是50万?!

麦子听到丫丫的话,倒没有她们两那么大反应,他想了想,回到丫丫道:

“行,我给你打50万。”

“你先回去,等钱到账了,我自然会回去。”

“我这就去办。”麦子从雪地上爬起来走了。

花花毛豆这才质问丫丫:

“你疯了吗?给他要那么多钱?你让他偷人去不成?”

“怎么多了?我离开他六个月了,六个月他工资也有不少呢,再说,他们单位还有奖金, 奖金说不定就有20万。虽然50万是有点多,但是他打我,不得赔点精神损失?”丫丫振振有词。

“好吧好吧,你高兴就好。”看丫丫的小算盘打的忒精,似乎不无道理,两个也就不再多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