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

          20170905  周二

          时间都去哪了?

        昨晚,孩子惦记着看一本他想看的小说。可是,各项作业做完,收拾整理好书包书桌,洗漱完毕,眼看就要到该熄灯睡觉的时间了。孩子心急,委屈,小嘴一瘪,很是郁闷。老爸提醒到:还有10分钟睡觉,你是准备用这10分钟生气懊恼呢,还是看你想看的小说呢?孩子恍然大悟,马上捧起书抓紧开读。

    亲爱的宝贝儿,妈妈知道你一天下来各项课业活动安排的满满的,必须做的,想做的事都很多,你常常感叹时间不够用,说实话,我也深有同感。

    可是,我时常看到我身边的好多老师,朋友,他们也是一天24小时,也是需要吃饭睡觉工作锻炼娱乐……他们怎么可以做那么多事,那么高效率高质量的利用时间呢?

      看到比我们好的优秀的人和事,我们除了羡慕和衷心的为他们鼓掌外,我们还可以向他们请教学习,看看他们的方法适不适合我们来借鉴使用,来提升我们自己呢?

    于是乎,我就向一位老师请教,向她袒露了我的困惑。我发现,只要肯虚心求教,就会有收获。妈妈也愿意把我的收获和你分享,因为,分享是美德,知识越分享才能越清晰深刻的掌握,物质越分享才能越拥有哦。

    宝贝儿,让我们先来捋一捋,今天晚上的时间我们是怎么使用的,时间都去哪了?

    晚上你上完课吃完饭7点50开始写作业,说实话作业并不多,你说你需要拿着手机查词语解释。可是手机一到手,新鲜出炉的新闻资讯,网上的签个到挣个分的等等诱惑,就成了小手指,勾的心就痒痒了,查个词语,再趁机翻翻前后,时间就这样消磨了。

    数学作业你掌握熟练写的挺快,可是格式忘了空格,于是重新再写。如果第一次写的时候操点心,用7分钟把作业写对写好,看似用的时间多了一点,也好过5分钟写完,不合格再来一次,结果总共用了11分钟。

      写英语作业,本来只需15分钟,结果你的作业本用完不收拾妥当,翻来翻去的找本子就用了20多分钟,时间都跑走了。

    亲爱的宝贝儿,现在看到自己的时间都到哪了吧。我相信你看到了,心里就已经有了解决时间不够用的办法了吧。

  我来给你分享一下老师给我的建议:

1,一次只做一件事,提高自己的专注力。专注是高效率的基石,心无杂念和旁鹜,使自己的意念投入到正在做的这件事上,不仅能激发出自己大脑的最佳状态,能深度思考,灵光乍现,把事情做的又快又好,还能让自己体会到做事的成就感和乐趣。

为了让自己心无旁骛,一是把工作(写作业)的环境选择的相对安静些,二是手边不放能引起干扰的事物(比如把书桌收拾干净,写语文作业就只放语文书,本),三是提前准备好文具物品,(不要一会儿去找字典,一会儿又去换钢笔墨囊……)

2,调整好心态和情绪。在专注做事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或是出现了错误,不要消极的抗拒,畏难,丧气,说太难了我做不成,我真没用,太蠢了,放弃了之类的负面语言。因为语言是有力量的,你嘴里说出来的话,就是给自己的暗示,也是磁铁,会吸引来相关的内容。所以,心态积极正向,学着说鼓励自己的话,多看自己的能力和能做到的地方,把困难当成挑战,鼓足勇气来面对来打怪兽升级。出错误了也不要紧,改正过来就好了,错误是帮助我们进步的宝贝儿。一次的game over没有那么要紧,可以再来一局哈。

3,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先有一个大概的整体布局,今天要做几件事,排好轻重缓急先后顺序。开始做一件事时,考虑一下这件事的要求,(比如写作业前先考虑一下格式)。做完一件事相关物品随时归位整理,以便下次用的时候马上就能拿到开始。做完一件事时,可以休息会儿,但该行则行,该止则止,即不过度劳累,也不消磨拖延……

  亲爱的宝贝儿,能自律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自由。能克制或是说节制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成就!

时间会在积极,专注,自律,节制的能力下,演奏出一曲欢快的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