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一个人的悲与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写在前面的话:

把对一个人的喜欢偷偷的埋藏在自己心底,脸上尽是满不在乎的模样,小心翼翼的收藏起所有的泪与笑苦与悲,从开始到结束,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一个人的故事。

-1-

我确定我对他不是一见钟情,不再记得与他初遇时的场景,所以一开始他没存在我的记忆力,更别提进入我的心里。

在他之前,我从未喜欢过谁,这方面我没有过经验。可我怎么晓得自己对他动了心思,把自己对他的感觉和那些关于爱情的理论知识一点点重叠,然后才得出自己喜欢上他了这个结论。

从明白自己喜欢的他那一刻起,暗恋这两个字便在我的生活里从名词变成了动词,那时候还不清楚会这份默默的喜欢持续多久。如今想来,这份不见光日的感情竟然陪我走过好几个春夏秋冬,只是这段岁月里从始至终也只有我一人欣赏春花与秋叶,历经酷暑与寒冬。

表白在我的世界里永远个是触不可及的名词,就像无垠夜空中遥远的流星般转瞬即逝。从我喜欢他的那一刻起,我几乎没有动过表白的念头,原因说到底就是自己太怂。没错,我不够勇敢,勇敢对我来说太奢侈了,我不太自信,因为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足够好。

倒不是说他有多好,一直觉得他也挺普通的,可是有时喜欢也就喜欢了,哪还管他是否足够好,是否符合之前自己所有的想象,喜欢了可不就得认栽。

-2-

高三的时候我才喜欢上他,推算一下时间,分析一下原因,时间倒回那一节语文课。我记得高中语文试卷有一道关于拼音的题型,每次语文老师都让我们轮着读,我特别讨厌那个胖胖的语文老师,那个说我长得像林黛玉的语文老师。

“到你了。”同桌用手推了推习惯性走神的我,思绪被拉回,我盯着语文试卷开始读:“峰回路转,战争......”

“等下,战争”

我学着她读:“战争。”

“是战争,没有后鼻音,再读一次。”

我心里很绝望,前后鼻音不分的我感觉活像个小丑一样,全班都安静下来,大家都静静的看着我拙劣的表演,我有多想听见下课铃声响起,快点逃离无比尴尬的现场。

最后,我打算豁出去了,反正脸也差不多丢尽了,大声读到:“战争。”话音刚落,便听见后面传来声音,“凝望,侥幸......”

也许是看我太过狼狈,坐在我后面的他才会主动站起来紧接着读下一道题,没再给语文老师继续纠正我的机会,其实对我来说继续读下去真是一种折磨,是他解救了我,那一刻我有一种被呵护的感觉。

曾经高中两年,我与他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交集,也从没有想过会在最后一年对他产生异样的情愫。可是,一旦“喜欢”发了芽,它便会义无反顾的扎根,在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抹去的痕迹,对我这样不轻易动情的人更是如此。

后来,在许多个白日里,我喜欢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他的名字,了解更多关于他的事情,在无数个黑夜里,习惯了在睡梦中看见他的身影。我费尽所有的力气苦苦的藏起自己对他的感情,遇见时坦然的同他打招呼,对话时眼神不慌心不乱。

-3-

高中阶段,我的物理成绩一直不好,他的理科却都很好,我不会问他物理题目,因为没有勇气,因为害怕自己的秘密被发现。

每次,我碰到不懂的物理题时,我都会转身斜过去问他同桌,我的右手腕其实占着他桌子的一角。所以,每次问题的时候,我都觉得他也在听着我的问题,所以每次我都很紧张,而我的余光其实也在偷偷看着他。

就算他对我没那份心思,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在他心里有个好印象,比如勤学好问,比如聪明伶俐一点就通等等。

有时候他也会参与他同桌和我关于习题的讨论之中,我发现他对物理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他的讲解总是简单明了,不易叫人忘记,我很难过很苦恼为什么之前没能发现他这么多优点。

高中最后一个生日的时候,我悄悄许下心愿,我要考上一本,因为想要和他读一所大学。为了实现这个心愿,我给自己制订了高考作战计划,拼命的刷题,不停的背英语,感觉每天充实而快乐。

在每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我曾幻想着自己未来的生活与学习都会有他的身影,憧憬着还未到来却满是希望的未来,想象永远是美好的,而且容易让人沉醉着迷。

-4-

高考的时候因为心理素质不够好,考试的时候太过于紧张,仅仅差了几分,我还是没能考上一本,感觉整个天空都昏暗了,所有的花草树木都失去了原本的芬芳,褪掉了原本的颜色。

班长在群里号召约上一天,大家一起去班主任家里道别。我也去了,毕竟高中三年班主任对我算是不错,临别是得表达我的感谢。

现在想想,其实不只是和班主任道别,也许也是许多人的最后一面,毕竟那次以后,太多人都没再见过。我和他,便是如此,缘分太浅,故事太短,留下的只是我一个人的情长。

高考过后,我度过了一段纠结而难过的时光。家里人劝我复读一年,以后考个好点的师范学校,毕业了当上教师拿个铁饭碗从此便可以一世无忧。可我觉得自己的脑袋是懵的,一片空白,对自己想要什么没有半点概念,所以不太想浪费时间去复读一年。

后来,在无数的脑细胞被折磨至死后,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填报了志愿,然后顺利被本省的一所大学录取。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几乎和所有的同学失去了联系,因为去外婆家的时候手机给弄丢了,曾经在班级的号码也因此变成了一串和我再无关系的数字。

-5-

没想过我会和他在同一个城市读大学,也许他是为了他女朋友才选择本省的大学,听说他们高考结束就在一起了,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的心就像被冰冻了,很凉很凉。

高考失利和他有了女朋友对我来说无疑是双重打击,整个暑假我常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在房间发呆,静静的想着很多事情。我抬头看着天空,问为什么自己要经历这些,那些日子更多的是用看书麻痹自己,当生活给我以打击,我便躲进书海寻找天堂。

一个暑假下来,我瘦了十几斤,家人们都以为是因为高考没考好对我打击太大才那样伤心,没有人怀疑过其他,也怪我隐藏得太好,瞒住了所有人。

去大学报道前夕,我下定决心忘记所有一切,在一个新的环境修炼自己,不够自信我就多看多学,不够勇敢就多尝试多经历,所以说,我爱极了大学时候的自己。

只是,在坐公交的时候,经过某地时,心里还是会想着他学校的站牌好像就在附近,可我从来都没有中途下车,更从没有去他学校找过他。

最多,我会点进班里的qq群里找到他,点进他的空间,想看看他最近的动态。可惜,我高估了自己,我根本没有访问权限,结果是我一个人对着手机屏幕傻笑,缓解一下自己的失落。

有时候我偶尔会给他发消息,打下一串字,想了想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重新打了一串字,思前想后终于点了发送。一般他也都回我,简单的他一言我一语,再无太多的情节。如果这一举动称为试探他的心意,那我只能说是惨败而归。

最默契的事就是我们谁都没有点界面上的“加为好友”,直到如今,他也不是我的好友,可我却一直记得他的头像和昵称。

-6-

他和女朋友分手了,这是我偶然从高中同学的口中得知的,原因我没有过多打听。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的内心竟然很平静,也许时间真是最好的钥匙,开启了曾经紧闭的心门。

毕业后他去了国外,我们之间离得更远了,其实也从来都没靠近过,我和他之间永远都有着无法跨越的阻碍,永远只有我的眼睛里有他,而他的眼睛里从来都不会有我,不管是以前还是往后。

我的性格简单而又固执,总觉得只要自己变得足够好,迟早有一天他会看见我,可惜我错了,足足错了高中一年加大学四年,这五年里大概每个女孩子都渴望着美丽的校园恋爱,可我却还是独自一人,不是我不想,只是我做不到。

是耽误吗?其实我并不后悔,除了没有恋爱,这些年我一直过得很开心,一直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最喜欢的模样。最后虽然没有和他在一起,但是至少因为这份喜欢,我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再去想是否他眼里会有我,但至少如今我眼里的自己让我从心底喜爱。

这份感情由自己悄悄开始,也就让它无声无息的结束,告别那段曾经的暗恋时光,把他从心里一点点挪出去。

未来那么长,可或许,我们再也不会相见,或许,又会因为某种巧合而重新相遇,我想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和他眼神相交的一瞬微笑着对他说一句:好久不见。


写在1111之前,祝所有的暗恋都有归宿,所有的情深都不被辜负,只有足够勇敢,才能享得了美好的爱情。

欢迎评论指教,喜欢的话给我笔芯,留下您来过的足迹,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际牛仔』——每个人都从中识别出自己想看的东西,这大概就是它被冠以“神作”这一头衔的原因吧。 有人认为,这是一部...
    MJ_喵酱阅读 178评论 0 0
  • 朋友问,她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怎么办? 我给出了两种答案。 一是,我们的青春已经在尾巴上了,所寻找的另一半是踏踏实实...
    仙女就是桥桥阅读 115评论 0 0
  • 现代的很多人似乎都有拖延症。学习时不到最后一分钟不进教室,工作中要上交的报告不到最后一秒不发出邮件……然后美其名曰...
    听雨廿一阅读 242评论 0 1
  • 1、登录 pos号:默认调用,快餐直接初始化的时候人为设置添加 通用性:账号、密码、 涉及后台权限: 系统权限 业...
    cici_fec7阅读 276评论 0 0
  • 每年秋天开始降温的时候,总是会刮起大风,南方街道两旁的行道树,开始大片大片的掉叶子,尽管树叶还没有枯黄。风一起,萧...
    七分白阅读 279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