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常心做属于自己的自媒体标题文章

当收到平台短信,恭喜我成功入驻uc云观那一刹那,我心中不禁一阵狂喜,庆幸这段时间的忙碌终于有所收获,从今以后我就是自媒体人了。但很快我就冷静下来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前路漫漫,我还需更多努力。

图片来自网络

在和一些好友交流时,他们总是提到咪蒙,罗辑思维,吴晓波等等一众自媒体红人,言语之间也不断的透露出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像罗辑思维,吴晓波他们一样的自媒体网红。我诚然也有这样的想法,盼望有一天我也能够红火,这只是我的一个梦想。但更多的我想我应该以平常心来做自媒体,为什么要以平常心做自媒体呢?

首先,多年爱好写作的我,终于拥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每天写下的东西可能会有很多人围观,虽然以前在微博上,朋友圈我也经常写下自己一些文章,但要么就是由于熟人圈的缘故,要么限制于字数,很难完整的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今天自媒体的平台就完全不同,我觉的我获得的天地完全不同,作为一个草根的我,可以在上面畅所欲言,写自己的心情,写自己的观点,还能与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参与讨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不断的提高自己。要是写的好的话,还能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多么好的一件事情。虽然搜狐总裁张朝阳先生说为赚钱写不出什么好作品,这话虽然有几分道理,但这话绝对不能反过来理解,任何作家,经济利益的驱动是很好的催化剂,经济利益的获得会让他们解决很多后顾之忧,从而全心投入创造。所以,我需要珍惜属于自己的这片新天地。

可能读到这里,你会有疑惑,这和平常心有上面关系呢?其实是有的,平台的创立给了我们草根机会,而拥有一份平常心我觉的才能更好,更客观的去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虽然有的好友告诉我写作犹如书法一样,需要去临摹一些名家的字帖,碑拓等等。朋友就和我分享了一种方法,他会刻意去模仿罗辑思维、马未都、高晓松等自媒体红人的风格,观察他们做一期节目说话的方式方法。我觉得这固然是一种方法,但写文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思想,是言之有物,这个需要对生活的仔细观察,需要在平常心下冷静的思考。而不是过多的去模仿,因为思想是模仿不来的,罗辑思维,马未都,咪蒙他们有他们的生活,他们见到的人,见到的事物和我通通不同,他们的观察和我也或许不同,他们的生活阅历也和我不同,他们的个人能力与我也不相同,我只需要平静的写下我的思想即可。

拥有一颗平常心我觉得才能在自媒体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哗众取宠,亦或是为了抓住眼球刻意的去追寻一些事物更容易让自己迷失,比如说假如我不是很喜欢娱乐圈的事物,但是娱乐圈发生的许许多多事情天生就具有广大的粉丝群,而我是一个连李易峰和杨洋站在一起都分不清楚的人,对TFBOYS由哪几个成员组成也不了解的人,而为了吸引更多的点击量,莽然的去发表一些关于娱乐圈事物看法的文章,我觉得只会显得自己的不成熟,也难以坚持,会让自己陷入为写文章而写文章的困境中去。

拥有自己其他谋生的主要工作,自媒体的写作只是一份业余的爱好,如果变成一份职业,兴趣爱好往往会失去它原来的味道。就如踢足球一样,可能一个星期让你踢上两回,大汗淋漓,那叫一个痛快,可如果那是你的一份职业,你以此来谋生,一个星期踢上6,7天,每天练习七八个小时,我想很多职业球员那么热爱足球都有点顶不住,更不用说刮风天要踢,下雨天要踢,甚至下雪天都要踢,当兴趣成为了一份职业,好多人又会开始厌倦,最终选择逃离,能够一如既往的坚持的那毕竟是少数。所以,自媒体写作于我更多是一份爱好。

也许你会说,你真的不想红吗?我很坦白的告诉你,我也想红,但我觉得能力是一方面,这个日积月累的去打磨自己,另一方面机遇也很重要,顺势而为,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几年前做天猫的那帮人,有一部分人并不能估摸到今天的形式,他们中很多人只是跟对了形式,赚的盆满钵满,当然这其中不排除有些人确实有很好的预见性,但这毕竟是少数。自媒体于我而说,是一个平台,是一个机会,我只需要平静的去加入它,抱有一颗平常心慢慢的去打磨自己,至于以后能不能像猪一样飞起,我想我应该坦然面对,得之淡然,失之坦然,平静而坚持的写下自己每一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