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各方觊觎

  目送林羽离开,陆辰也是暗暗地松了一口气,刚刚的一场对决已经是极大的消耗了自己的灵力,现在的自己也不过是强弩之末,他还真怕林羽留下来,不顾一切的跟他决出生死,那样即便是能胜出,自己多半也要付出极其惨痛的代价。若不是自己不久前臻至神纹极境,恐怕现在胜负还未可知。盛名之下无虚士,林羽的确当得上荒境年轻一辈的翘楚......

  而现在,陆辰抬头扫视了一眼四周,他能清晰地感受到那四周一道道炽热的目光,虽然他知晓这些人多半都是为了金乌而来,但是此时的他却是不能让金乌就这么被带走,毕竟有些事他还想要问清楚,譬如那颗被林羽带走的金乌火种、又譬如那棵金红铁树......

  然而,眼前这些人都是各个家族宗门出来的精锐,即便自己还有些战力,要对付他们所有人也是不现实的,毕竟如果他们群起而攻之,那么自己很有可能会落个身死道消的结果。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人轻举妄动,主要还是因为没有人愿意做这个试吃螃蟹的人,都想保存实力,留待接下来对金乌的争夺。

  想到这,陆辰当即朗声一笑,“各位,我与林羽间的恩怨已经了结,但各位依然逗留于此,莫不是打算跟我切磋比较一番?如若如此的话,那么请谁先来指教?”

  一番话落,只见在场之人先是面面相觑,随即人群中响起来一片嘈杂之声......“你说切磋就切磋,以为打败了林羽就能不把我们这些人放在眼里了?我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打不过你一个人吗?”一道略显阴翳的话语也是在一片哄闹声中传出,而对方也显然怕被陆辰认出身份,找他麻烦,因此隐藏在人群之中,让人难以判断出其方位。

  “就是啊,我看你跟林羽大战,怕是也受了不轻的伤势吧。陆辰,我劝你还是早点找个地方去疗伤,这只金乌,现在的你可没有多少资格来染指了。”又是一道嘻笑的声音传来,依然辨不出其人的方位,显然对于陆辰也很是忌惮。

  陆辰眉头微皱,显然现在的局面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看来他击败林羽虽让众人忌惮,但是还不足以让这些人退去。这倒让他有些头疼,他本来只是想向那金乌问清一些事情便就此退去,待得无人之时再偷偷返回仔细探查那棵金红铁树。

  可是现在的他已然成为了众矢之的,如果他还要继续坚持留在此地的话,说不得要有一场恶战了。但是自己有伤在身,如果再继续争斗下去可能会留下不可弥补的隐疾,而且,从自己被围开始,他就渐渐感受到一丝丝不同寻常的气息,这让他很不舒服。因此决定暂时退出,再做打算。

  就在陆辰准备开口愿意退出之时,一道带着嗤笑的声音,突然响起。

  “你们一群人就不要再丢人现眼,一群人如此针对一个受了重伤的人,还迟迟不能将人拿下,亏你们都是各大家族宗门的精英。”很多人面色微变,同时转过头去,将目光投向金色世界入口处。

  他们能够感知得到,这道声音尽管很清晰,但却并不在附近,而是从远处的火山入口处口传递而来。

  下一刻,只见破风声起,几道身影从远方的群山急速掠过,只是几个呼吸便是稳稳地落在了这片金色世界之中。只见为首之人面如冠玉、唇红齿白,长冠束发,一缕青丝垂在额间,青衫飘扬,嘴角噙着一抹和煦的笑容,惹得在场的女性无不侧目,一个个眼含秋水,恨不得跌入来人的怀抱。

  “逍......逍遥子......”有修士认出后,却是不禁脸色剧变,身体都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

  不疑有他,皆是因为近几日来,逍遥子在这片区域大肆屠戮荒境修士,但凡遇到他的荒境修士没有一个好下场的,即便不死也会被废掉修为,打断手脚,成为残废,对于那些修士来说简直生不如死。

  “是逍遥阁的逍遥子”!人群中传来忌惮的声音。“传闻中,逍遥子同时修炼逍遥阁的两门至高武学,逍遥剑和北冥经,二者皆是地阶武学,那北冥经更是达到了地阶上品的程度。”显然有些人对于逍遥子的情报也是弄得一清二楚。

  不过在场很多人看到逍遥子之时还是忍不住颤栗,毕竟这些时日,他们对逍遥子的所作所为也是有所耳闻。之所以还没立刻退走,一是众人对于金乌还有想法,二是这里人数众多,逍遥子毕竟是境外来客,如果真的将所有人屠戮一空,那么恐怕也会引起七大势力的不满,更何况许多人都认为集众人之力,即便是对上逍遥子,也会让他在这里折戟沉沙。大多数人还是持着观望态度。想到这,许多人脸上也是慢慢露出释然之色。

  而陆辰,此刻却是不由地面色凝重。因为在刚不久前,他感受到的那一股若有若无的危险,在逍遥子出现的这一刻,这种感觉表现的越来越明显,比之面对林羽之时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显然,这股危险的信号正是来自于眼前这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逍遥子。

  “逍遥子,我荒境内部之事与你无关,还望你给我们众人一个面子速速退去,好自为之。不然,就不要怪在场的诸位不讲情面,一同出手了。”只见一个蓝衣青年上前一步朗声说道。看其装束,应该是来自雷霆谷的弟子。

  下一刻,众人只觉得眼睛一花,就听到一声惨叫。再回过神来却是发现那位蓝衣青年满身是血,脸色惨白的跌落在地上,他的右臂已然不见,只留下半截空荡荡的袖口。

  再看向逍遥子时,只见他手上拿着一只胳膊,看也不看便将其扔在地上,然后慢悠悠地掏出一块绣帕擦了擦手上的血迹。瞥了一眼地上哀嚎的青年,“我来可不是听你这样的废物废话的,要不是你自取其辱,我也懒得动手。”

  这青年自诩聪明,以为没有去提刚才逍遥子对众人的嗤笑,而且将在场所有人都拉在一起,既是给了逍遥子面子,又想以此让逍遥子退去。却不料逍遥子不按常理对他出手,速度之快,让众人都反应不及。这瞬间便是给在场之人以极大的威慑,因为他们到头来连刚刚逍遥子是如何出手的都未看清,此时不由得对众人联手能否打败逍遥子起了极大的怀疑。

  人就是这样,一旦被乱了心神,就很容易失去对周边环境理性的判断。

  而在场之人恐怕也只有陆辰看清楚了,也正是因为看清楚了,所以才让他的心情更加沉重。从逍遥子刚才出手的迹象来看,很明显逍遥子已经达到了神纹境的巅峰,恐怕已经是半只脚迈入了灵源境。想来应该是是这次荒境狩猎赛开启,才让逍遥子这样的人物也不得不压制修为不做突破,来一争造化。可以想象,逍遥子如此,那其他几个境外宗门也必定有如逍遥子这样的人物。

  想到这里,陆辰的心已经是沉到了谷底,这倒不是他对自己不自信,而是有些担心其他的陆家子弟。“也不知道灵曦现在过得如何了......”陆辰心中微叹,却是突然目光一凝,因为他感知到,一道气息慢慢地锁定了自己。

  而那道气息的主人赫然便是逍遥子。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人身处泥沼时,每个人的反应都不尽相同。有的人浑然不觉,直到被淹没,都不会意识到自己其实身处险境;有的人意识到危险...
    一叶溯涯阅读 818评论 4 3
  • 徐雨恒12月份第25天读书打卡,我读的书是《作文小能手》看图说话写话,我从160页读到180页,其中有一篇...
    dd1438689c8c阅读 148评论 0 0
  • 领导Z经常跟我们抱怨自己的孩子比较暴躁,做事没有耐心,经常惹她生气。我们也只是听听,让她抱怨一下。其实我们大...
    新生寨主阅读 4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