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女儿1

 2017年11月16日,我的孩子出生了,是个小公主,在看到她的那一刻,喜极而涕,那种从来没有过的幸福感。小家伙红彤彤的,我媳妇小心翼翼的问医生“这丫头以后会不会皮肤不白啊”。医生笑呵呵的说:“红皮肤长白娃,你就放心吧”,妻子这才放心的闭上了眼睛,嘴角少不了那浅浅的微笑。我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容易,妻子受尽了很大的痛苦,先是自然分娩,坚持了两个小时,由于小家伙的头太高没能顺产,接着转入手术室用剖腹的方式完成了分娩,好在母子平安,令人欣喜。她的降临好像在我们的心底种上了一枚种子,说不出的味道,似乎有根锁链链接了我们一家三口。孩子的哭声很大,同病房的孩子只要一听到她的叫声就会安静下来,有种王者号令,全都诚服气势。人们开玩笑说,这孩子以后肯定脾气大的很,我们呵呵一笑,“脾气大了才会不受欺负”,“那倒也是,厉害点好”。。。

  她的到来令我们家过上了另外一种生活,爷爷奶奶乐呵的舍不得放下,睡觉也抱,吃饭也抱,我这个当爸的还抱不过来,用他们的话说“你笨手笨脚的,孩子在你怀里不舒服”,我也是第一次抱这么小的孩子,不敢抱的太紧又不敢松手,孩子真是太小了,真怕一个不小心会弄疼她。媳妇的身体恢复的还可以,术后第三天早上就可以下床了,走来走去,医生强烈建议让多走动,怕会引起术后后遗症。看着她还算轻松的运动,我们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在产房门口的两个小时,在手术室外面的一个小时,感觉时间像刀子一样,在人的心里扎,里面的人痛苦,外面的人煎熬。期间两次签字,拿不住笔,医生说什么我没记住,只求让妻子和孩子能平平安安。

  术后第五天我们就出院了,回到了家里。孩子总是吃了睡觉,醒来再吃,每天睁开眼睛的时间很短,用一种好奇的眼神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也不知道她能否看到这个即将熟悉的家。小脸还是红彤彤的,小腿和胳膊白嫩嫩的。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宝宝。第一当爸爸,在照顾产妇和婴儿这一块,真的是两眼一抹黑,我妈一直守候在旁边,到底是有经验的人,利索的手法让人不得不佩服。我说“妈,我小时候好看还是你孙女好看?”老妈说:“肯定是我家孙女好看,你那时瘦瘦小小的,能养活真是个奇迹”,我一阵无语,端详了好一会儿小女儿,“恩,还是我家宝贝好看!”。

  一月睡觉,这话说的太准了。第一个月我为女儿而自豪,这孩子也太好哄了吧,好像我是多余的,没啥事可干。有个奇怪的现象,只要家里一来人她就睡觉,家里人一走,她就立马醒来。外婆过来看了三次,就是没见过外孙女睁开眼睛是什么样子,怎么叫就是不醒来,外婆前脚刚走,她就睁开小眼睛了。这丫头的哭声一般从“哎!”开始,第一声是启动音,隔了一会儿第二声“哎哎!”稍微休息一下,第三声正式启动开始哭的过程,所以当听到第一声时我们就进入了备战状态,争取在第二声来临之前结束战斗。第三声响起时是哄不好的那种。家里有孩子,一家人就围着孩子转,她就是整个家庭的中心,可以停下一切事情来陪孩子。

  第二个月开始了,顿时感觉天由阳光明媚变为万里乌云,风雨交加。不知道啥原因她就是哭,每天晚上八点半开始,一直哭闹到11点,最后哭累了才睡觉,每晚如此,让人心生感觉,这孩子不好对付。后来看医生,她们的回答是,肠痉挛,每个孩子都是这样,没法治,好好哄吧,过去了就好了。这可真是头大,听着孩子撕心裂肺哭的样子,整个人快崩溃了,媳妇说她想逃,我说忍着,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不停地说话哄着,给揉揉小肚肚,抱着走来走去,一直熬到孩子不哭了赶紧放下让睡觉,大人趁此机会也休息一下,不大一会儿孩子的哭声又传过来了。如果孩子会说话或者能听懂人话,真想和她谈谈心,为什么要哭呢,有话就不能好好说吗?

  小女儿长得白白胖胖的,小脸蛋圆鼓鼓的,小胳膊小手不停地挥舞着,小腿蹬来蹬去,看着好有劲,小眼睛黑溜溜的看着你会露出微笑的表情,忍不住亲一口,太可爱了!没等在幸福中出来,小家伙又不愿意了,开始启动哭闹模式。这是满脸的尴尬,为什么要哭呢,我可是你的亲生父亲啊!对于小孩子来说,哭是没有理由的,所有的事都可以用哭来表达,饿了,哭!想睡觉了,哭!撒尿了,拉臭臭了,哭!心血来潮了,想哭了,接着哭!总之哭的让你怀疑人生。

  孩子是吃妻子的奶水慢慢成长的,我媳妇奶水充足,除了保持每天的足量供应,还有多余的,用吸奶器吸出来,装进储存袋给冷冻起来,看说明书这种方法可以保持奶水半年不变质。孩子的成长是很快的,相应她的饭量也是水涨船高,保不齐那一天的奶水供应就不够了,还是早屯粮食。我和妻子开玩笑说“你看啊,这奶水是自产的,天然无公害,无添加剂,好东西!你看你的身体还在恢复期,要不你喝了,反正也是每天吸奶,你喝了再吸出来,这种保鲜方式真是太好了,你试试呗”,换来的是妻子鄙视的眼神。

  孩子是一个神奇的动物,看着她慢慢的在身边长大,每天都有不同的发现和变化,每天都是惊喜,全家其乐融融,守护在孩子身边。真的很期待孩子第一次说话会是什么样子,天真无邪这是对小婴儿最好的形容,单凭脸上的微笑就可以抹杀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