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还是很高兴遇见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世间有的相遇,冥冥之中就注定,一切都那么美丽,就像我在这里,等到了风儿也等到了你。

小萍是我的同事,性格大大咧咧,人长得也挺标志。刚来公司不久,但跟部门的所有人都能聊得很high。因为我平常工作跟她接触比较多,我觉得她是一个挺努力的好女孩。也渐渐喜欢她,把她当妹妹一样,平常周末还会叫她到我住的公寓一起吃饭。

小萍有个很帅的男朋友,他们俩是大学同学。小萍经常跟我讲她和她男朋友的相遇。

刚入大学那会小萍还是一个刚从农村出来的姑娘,带有很强的乡土气息。当时她家里比较穷,但好在她父母比较开明,觉得自己再苦再累也要供孩子读书。那年夏天小萍就带着父母借来的一点钱来到大学报到,当时虽有申请助学贷款,但留下来作为生活费的钱也不多了,所以小萍就开始去各种兼职。一天小萍上完课,要赶着去一家店兼职,这家店一定要在规定时间过去,一旦迟到就会扣钱。所以一下课她就拼命地跑去赶公交。等到她坐上公交的时候,她想找钱包,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了,她才想到一定是刚刚跑得太快了,钱包掉了也没注意。公交车司机也不管她着急又可怜的样子,气冲冲地对她说没钱投币就要下车。但是一旦下车,小萍兼职肯定迟到。就在小萍特别无助的时候,一个男生从后面过来帮她投了硬币,还冲她笑了笑。那一刻小萍觉得那男生就像是一道灿烂的阳光出现在她有点晦暗的生活中,照亮着她。每一次回想起,她都觉得那一刻是多么的美好。

小萍说,后面他才知道那个男生原来是同班同学,叫张彦。因为她平时都赶着去兼职了,班里她有好几个同学都没印象。后来小萍特地去感谢张彦的帮忙,张彦依旧笑了笑,告诉她下次出门要记得带钱包。小萍告诉他那天是因为自己钱包不小心掉了。张彦问了关于钱包的情况。

后来没几天,张彦居然把小萍丢失的钱包找了回来。原来那天小萍跟张彦说钱包掉了,他就去学生会那边登了寻物启事。当小萍打开钱包的时候,发现里面的钱不但没少,还多了几百块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不管生活多难,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刹那间小萍眼泪就掉了下来。从农乡来到这座城市,小萍一直都是很努力地学习,很努力赚钱,不管受了多大的委屈,都自己藏在心里,而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她。我明白小萍的感受,小萍的生活荆棘丛生,但张彦给的温暖却可以让她在荆棘中开出花朵。

小萍后面渐渐和张彦熟悉了,两个人成了好朋友,但外人看起来却觉得他们更像是情侣,后来他们真的就成了情侣。小萍说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次她兼职了一天,全身疲惫地走下公交,突然看见张彦捧着一大束鲜花对她说:“小萍,生日快乐。你每天都那么辛苦,我想只有让我自己来照顾你,我才放心!”

小萍每次说到这一幕都会红着眼眶。她说,梅姐你知道吗?张彦一直以来都带给我太多太多的惊喜和感动,他是一个那么阳光的人,他把他的阳光都分给我,我的生活一直被他温暖着。不管是读书时还是毕业后,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想着还有他在。小萍说她和张彦两个人一起从没吵过架,就偶尔斗斗嘴,没一会就能和好。他们两个一直都努力工作,张彦今年升了职,小萍也跳槽到我们公司,拿着更高的薪水。他们商量过个一年左右就在这座城市买房结婚。

后来,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听小萍说张彦的事,小萍那段时间整个人也无精打采的,平常工作也有一两次走神。一次周末我叫她来我公寓吃饭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她和张彦怎么了。

小萍终于跟我说她和张彦分手了。因为张彦的爸爸前段时间生了一场大病,做完手术后身体一直都比较虚弱。张彦的父母都希望他能回去,张彦在外也不放心,所以就辞职准备回家。一直以来小萍和张彦都觉得这辈子他们肯定是不会分开的。他们已经一起商量好会一直留在这个城市。但他们真正面对现实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来彼此都那么无奈。张彦说他必须回北方,他的父母是不同意来南方这边生活,而他的父亲特别需要他回去。小萍也没办法去北方,她的家人也不会同意她走那么远,况且她还有一个弟弟还要她供养上大学。她的父母为了她辛苦了大半辈子,她不能辜负他们。他们彼此都想到了可能只有分手了,可是谁也没办法说出口。送张彦回北方的时候,在机场张彦对小萍说:等我一年,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小萍说,梅姐你知道吗?在机场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跟张彦是不可能了,虽然我答应他会等他回来,但是我却明白他不可能会回来了,虽然我们没有说分手,但我觉得我们已经分手了。我这段时间过得很煎熬,张彦也一样,我们已经很久没打电话了。

我拍了拍小萍的肩膀,她把头靠在我的肩上。小萍说,张姐,我会很感激张彦的,不管结局如何,我还是很高兴遇见了他。是他改变了我的生活,是他让我成为一个乐观的女孩的……小萍的眼泪都掉到我的肩上。

后面听说张彦的父亲一直想让他跟本地的一个姑娘结婚,因为他的父亲很想早点抱上孙子,因为他的身体一直不太乐观……

一年后,张彦并没有回到这个城市,当然也没有传来他的婚讯……他的父亲也还在,但是张彦和小萍是真的分手了,张彦说他一定会等小萍结婚了他才会去考虑结婚的。他给小萍的分手信里有一句写着:亲爱的,还是很高兴遇见了你。

张彦和小萍故事给我很大的感触,我觉得我就是另一个小萍,时隔一年多我也终于敢去面对我前一段恋情。那天我鼓起勇气给我的前男友发了一段微信后,也终于踏出了新的一段等了我好久的恋情。

红尘中有的离别,总说会遥遥无期,转眼间就各奔东西,就像我在那里,看见云起也看见你离去。但是不管是遇见还是离去,都很感激。亲爱的,还是很高兴遇见了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