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恨早(1)

  1

  "夏韵,你他妈给老子有多远滚多远!"我已经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从这个梦中醒来了,梦中程意周穿白色的衬衫,留好看的发型,脸庞清秀干净,笑容仿佛要溢满嘴角的小酒窝。可是下一秒,突然就变得那么狰狞,果然,连梦中都要不让我安心么?伸手摸向床头柜,凌晨三点,按照平时还可以睡四个小时,结果翻来覆去,一夜无眠。

        6点整,我按耐不住从床上起来了,洗漱,换衣服,熬粥。到了7点整,我终于喝上了自己亲手熬的粥,手机铃声准时响起,我滑向通话,

“夏韵,7点了,该起床了。”

手机里传来田深的声音。

“起了,我现在在喝粥呢,嗯,没吃垃圾食品,自己熬的,嗯,好的。”结束了与田深的对话,我的粥也快喝完了,我今年28,大学语文老师,田深是我的现任,人很温柔,收入稳定,有房有车,谈了小半年,彼此冲着结婚的目地谈的恋爱。现在想想可笑,我什么时候成了自己最讨厌的这种人。

    换好鞋出门已经7点50了,我直接步行去了学校,大学里,永远都是朝气蓬勃的,我一直觉得早上的空气很珍贵,大部分学生没课也不喜欢早起,所以错过了这么珍贵的空气,以及早起时蓬勃的自己。8点10,我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我长相一般,身材一般,所以学生上我的课,反应也很一般,玩游戏的玩游戏,谈恋爱的一大批,睡觉的更明显,我感到了深深的挫败感。当然,也有好好学习的学生,虽然很少,但还是我的动力。

      两节课过去,我走出教室,深吸一口气,天气很好,去校园里逛逛也不错。

我在的大学是一个二线城市的二流大学,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好好学习的姑娘,所以现在这样还是挺幸运的不是吗?

     

      跟田深约了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见面,我是真的讨厌喝咖啡,但是他很喜欢。

        "夏韵,昨晚没睡好吗?看你好像很累。"田深30岁了,他给我的感觉是过去的生活中一直都是体贴的,温柔的。我对他有好感,如果进展顺利就这么走下去结婚也未尝不可。

        "我挺好的啊,哈哈哈哈,你不要瞎想"。在咖啡店待了一会,田深说他忙着回去工作了,他是一名医生。我下午没课,还是回公寓备备明天的课吧。

      从学校到公寓时,突然想起来家里酸奶没了,于是我又转身去了旁边的超市。结果酸奶没买多少,薯片零食倒是买了一堆。正当我在乐事的原味和黄瓜味之间纠结时,一个声音吸引了我…

"人家要这个嘛,给我买嘛!"一个稚嫩的童声。

"程溯,你忘了你妈说你不能吃薯片么。"这个声音莫名熟悉…

"可是你看那边黄衣服的小姐姐,推车里全是薯片耶…"童声又继续。等等…黄色衣服,薯片,这不是我么?

我下意识的往旁边一看,一个男人正蹲下来背对着我,面前正对一个很可爱的小男生,怀里抱着两包薯片。小孩子真是可爱,我正打算移开目光,那个蹲着的男人站了起来,背影莫名格外熟悉,这个快180的个子,肩宽腰窄腿长的比例,嗯…好像程意周啊…可能是我太想他了吧。我突然看的呆了,他转过来的时候,我整个人毫无防备。正好望进他的眼睛,清澈明朗,少年的眼睛,酒窝不笑也挂在那明晃晃。四年了,我一辈子就爱过一双这么好看的眼睛。

2

我与程意周相识在大一,我脑子不是很好,考了一所本地的大学,踩线进的,二本。我读的是空洞乏味的管理专业,一个班50个人,40个女生。我是个缺乏激情的人,每天生活普普通通的,相处最多的就是室友。

大一我毫无目的毫无主见的陪我室友汪雨慧加入了轮滑社。为什么是轮滑社呢?因为轮滑社里帅哥多。 我对帅哥没兴趣,我只对电影中的帅哥感兴趣。汪雨慧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个高腿长,肤白貌美,唯一就是不爱学习,来到大学第一天就是说自己的目标要脱单。美女要脱单,很简单。美女要理想的脱单,不容易。因为文科类专业,帅哥可遇不可求。于是,汪雨慧带我踏上了社团交友的不归路……………

初进轮滑社,感觉大家都很好相处,都很nice。可是轮滑学起来却不是那么nice,尤其是我这种胆子小的。学长学姐反复跟我说要大胆一点往前滑,我感觉我自己的脚上了铅一样,不敢动。反观之,汪雨慧学的超级快,一个星期不到,她就可以穿着轮滑鞋在校园里到处窜…一同进去社团的我,穿着轮滑鞋,勉勉强强的扶着墙可以走的起来。真是惭愧…

认识程意周是在正式加入社团一个星期之后,汪雨慧说过两天社团有一个迎新活动,正式欢迎今年新入社的成员。 我大概估算了下,今年包括我和汪雨慧在内的,应该有20个人入社,12.个女孩子,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3

迎新活动主要是由历届的学长学姐表演轮滑的一些比较炫酷的技巧…比如迅速通过障碍,或者远处助跑,再越过障碍物…或者更炫酷一点的…我也不是很了解。

那天晚上特别热闹,除了我们社团的,还有很多非社团的学生都来观看了,人数多的有点超出我的想像。我一时之间有点紧张,毕竟我是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第一个出场的是我们社团的一位学姐,规规矩矩的障碍物通过,迅速将气氛调动了起来。第二个出场的是几位打扮的比较骚气的学长,主要是踩着音乐的拍子跳舞…当然,舞蹈是Bigbang 的《Bang Bang Bang》。大家都对这首歌太熟悉了,现场热闹的我有点hold不住,但也还是被气氛感染的很开心,汪雨慧今天作为新入社的颜值技术担当,要参加一场表演,让我也有点暗戳戳的为她高兴。

突然,大家开始尖叫,我只看到被表演场地上突然多出来一排穿着轮滑鞋的男生,大概5个。主持的学姐说,要挑战一些更有难度的,就是跨越人。我只知道跨越障碍物比如箱子的,我不知道还可以跨越人的。

于是他们前后顺序排好,一个接一个的上去表演。

程意周是最后一个,他是今年新入社的,我对他印象很深,他是今年入社的男孩子中长的最耐看的。个子高高的,有一点肌肉吧,更多是男孩子瘦削的肩膀,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酒窝,很可爱,完全符合我对男孩子的幻想。只是遗憾的是他不爱笑。

前面每个学长,从10米开外助跑,面前都会横躺着一个人,(这个人通常都是我们社团的),然后从该人身上"飞越"过去,需要一定的技术能力和胆识。前面四个人都很正常的过去了,到了他时,躺在地上的阿六突然说肚子痛,十万火急,让个人去顶替他。

本来有社团里有几个人愿意去顶替他,突然听到主持的学姐说"这是我们今年新入社的小鲜肉,让大家拭目以待吧",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成全别人的耍帅行为,尤其还是该领域第一次耍帅的行为。

于是,没人愿意去了,社长找到了我,"夏韵,你没事干,你上去吧,意周他很厉害的。"

我晕晕乎乎的躺到了地上,我脑子里还在想,我傍晚才洗的头发搞的好脏,又得重新洗了吧?

在我瞎想时,"不要乱动,相信我,你不会有事的。"突然一个男生在我旁边说,说完他立马滑走了,我才反映过来,那是程意周在说话。真好听,我暗戳戳的想。

音乐又切换到很嗨的歌,我一边听一边瞎想,我要是今晚被毁容了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初春的声音 雨从她美丽的眼神里流出 悄悄地飘洒 倾泄出一树嫩绿与鹅黄 她的笑窝里生起甜甜的春风 雨水在风中欢笑...
    一只禅师阅读 439评论 0 3
  • 如果你,因为你,让世界上的另一个人夜不能寐,辗转反侧,是不是我也会这样啊? 其实喜欢这东西啊,也可称作爱,多么...
    就想好好的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