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仿喜马拉雅FM做的毕业设计及总结(含新手福利源码)

时隔好久都没上来写文章了,有人说我遗忘了简书。其实不然我每天都有看简书,觉得有意思的我都喜欢或者关注。简书就像每个人的生活一样,在这里我可以看到每个人的故事和努力。

其实仿喜马拉雅FM很早就开始了,从我刚接触iOS开始,就开始仿做了一部分,眼尖的人都从我的github找到了那个项目。随着找到实习iOS工作,仿写就落下了,但唯一的收获就是给过去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因为刚入门没注意一些变量的命名,看着以前的view1,view2,button1,button2有一股想哭的冲动。

项目的缺陷很多,除了命名垃圾之外,还有项目框架的搭建也很垃圾,项目目录结构还算清晰,但在 Finder 中的目录结构就惨不忍睹了。如果不习惯的可以使用synx使工程目录和Finder目录同步。附上简友教程,在这里也推荐一篇阿里kuailejim写的文章:iOS移动端架构的那些事

简单说一下界面(其实这个项目在当时我看来提高了对iOS的理解,自定义视图练练手也不错),先附上学习iOS前项目地址,可以查看实现它的commits。注意事项:前项目是用CocoaPods管理第三方的,所以不能运行的情况下记得update pods.


首页


发现 - 首界面 - 推荐

这个界面主要使用了第三方框架WMPageController,最主要的是使用了MVVM的设计模式,具体请下载源码参考。


发现 - 首界面 - 分类

这个界面在源码中是自定义cell(内部button), 反正比我现在想的复杂多了,当时还要计算划分。实习久了,知识巩固牢了,让我现在做的话应该是cell套collectionView。


发现 - 首界面 - 榜单


榜单跳转

这个页面没什么特别的,无非就是自定义cell,但对比之前做的多了跳转,跳转的时候注意的地方就是还要根据各个榜单的分类进行相应的跳转。

首界面跳转分类页面


首界面分类跳转 - 子分类界面

这个界面使用了WMPageController来实现复用。


主播页


主播页

这个也是使用了自定义cell,三个按钮回调cell的代理事件,而进行Controller跳转主播详情页。还有就是复用了tableViewCell的分组头(viewForHeaderInSection)。对比之前学习版本加了一个主播本地关注的功能。使用的是plist文件存储,但服务器是有字段保存关注的,所以不能让关注按钮根据服务器给的字段value改变selected状态。


主播 - 主播详情页

这个界面就没什么特别了,就是自定义了一个主播顶部头视图topView(xib)作为tableView的子视图。

[self.tableView addSubview:_topView];

self.tableView.contentInset = UIEdgeInsetsMake(300,0,0,0);


个人中心页


我的 - 登录界面

这个界面用了别人的素材,超萌的一个登录框。登录界面的数据是在Class-我-Controller-UserAccount.plist文件中。如果还不清楚先使用账号:admin ;密码:admin 


我的 - 个人中心页

功能没做什么,最主要的是下载的声音和关注的主播这两个功能(都是通过本地plist文件存储信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为了做好它我在答辩前一天熬夜把下载后本地存储并本地播放这个功能完善了,但第二天老师竟然没给我展示这个模块,有种受打击的感觉。但想想大学四年能认可你的人太少了,毕竟未来的舞台并不在大学里面。


写在后面的话

大学随着这个毕业设计的完成以及答辩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学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四年的时间飞逝,程序猿唯一告别单身的机会即将结束,实习期也体验到了外面社会的残酷与现实,正好赶上了iOS和Android移动端的末班车,工作异常的难找。因为回学校办理毕业等繁杂手续不得不辞去上一份iOS实习生的工作。回学校也没有停下学习,一直在紧跟iOS大牛群中群友的脚步,学习了RunTime入门,Swift语言,甚至开始想了解前端后端的实现。心中早已有计划就不怕路远,但路漫漫其修远兮,总还是需要吃饭的。

在此也顺便求份工作,朋友们有工作介绍的可以推我过去。我在广州,iOS开发也有2年左右的经验,工作经验如果算上加班时间,满打满算一年多了。工作中的项目多为外包,所以我手上的项目也很多,也做过前公司自己的上线项目。实习阶段最大的收获是团队开发和xib的快速开发,当然还有就是命名规范化!

注意事项:此源码仅适合新手,查看源码过程中出现头晕目眩,心中有想骂人的冲动等不适情况,请将源码放入废纸篓并清空。

大家好,我是犀牛的毕业设计源码,点我可以下载,内部还有两篇论文参考文档,当然支持我的可以随意stars!

广州有工作记得介绍,有工作记得介绍,有工作记得介绍!

我虽不是千里马,但我想成为的也不是千里马,我要成为唐僧的那匹白龙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09评论 4 59
  • 1.自我介绍 我叫龚超,来自湖北-孝感,目前在一家服装公司上班。我爱好篮球.音乐。像很多到了30岁的哥们一样,我正...
    龚超阅读 321评论 18 1
  • 娜_e045阅读 224评论 0 0
  • //增加监听,当键盘出现或改变时收出消息 [[NSNotificationCenterdefaultCenter]...
    孟维学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