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是这样浪费的,出来后连小学生都赶不上!

刚来大学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对未来充满了向往。有的人渴望在大学混的风生水起,实现一个伟大的梦想。有的人梦想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话说大学的爱情是最单纯的。有的人想通过读大学继续读研读博,获得很高的学历。

但是进入大学后,大多数人却是这样的。

首先梦想统一下降一个维度,以前想考博的现在只想考研,以前想创业的现在只想找个好点的工作,以前想找到一个好归宿的,现在追了三五个也没追上。

当自己的梦想掺杂进去现实的时候,很多大学生是不堪一击的。

说说我在读大学时的具体情节,隔壁两三个寝室都在打LOL,自己寝室的在讲女朋友。有时候早上一觉睡到中午十二点,早餐午餐一起吃。有时候晚上一玩,玩到凌晨转钟一两点。一觉醒来发现无比的空虚。

有同学在那里玩电脑,一个网页看完又翻另一个网页,翻来翻去,一脸迷茫。偶尔被网页内容搞笑一下,到累了的时候依然感觉十分迷茫,因为自己没有任何进步。

如果自己在读高中的时候,幻想的大学生活是这样子的,那也没考大学的勇气了。

为什么会大多数大学生会出现这种现状?

上一辈的人读大学有国家安排工作,那个时候的人只要读了大学,都能够获得相对高水平的生活。所以我们的父辈几乎都认为,读大学可以让你获得更好的生活。自己也本能的以为读大学,以后学位高一些就可以过的更好。

所以对大学的期望过高,属于认知错误。

经济学上讲究一个稀缺度,前几天的文章也专门讲了稀缺度。父辈那个时代有钱读书的不多,能够考上大学的更是寥寥无几。社会又急需人才,所以那时只要读大学,就能获得好的资源。

现在完全变了,走在路上随便打个招呼都是大学生。大学生一旦多了,稀缺度就降低了。所以大学更多的是从高于学历的维次,让自己获得提升。

特别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之后,学历的竞争又降低了一个维次。很多做互联网项目的,小学水平一大把,无论从薪资、能力,还是从对社会的价值来说,都超过了很多大学生。

所以立即纠正一个概念,读大学不是为了拿学位证。一万个人都拿了学位证,如果你在这个基础上还具有其他专业上的深度积累,你的稀缺度就会瞬间提升,在某一项能力上超越这一万人。

成功的概率就是万分之一,你超越了一万人,你就是大神了。你考了一个证,剩下的五六千人也都只考了一个证,与其如此还不如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去积累一个专业能力,去认识这个行业的顶级牛人,抛弃谈恋爱打游戏的圈子,去进入一个更高为此的圈子,你的大学才是值钱的。

不然的话,很可能白白浪费了大学四年的大好时光。

关注微信:volunteer518领取创业职场销售资料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