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妖与兔公的故事

鹅妖与兔公



从前,有一只美丽的鹅妖,她非常喜欢写作业,妈妈见她认真心里很高兴,就做了一个蒸包给她吃。鹅妖咬了一口蒸包,突然她就变坏了,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划船离开了家。

划着划着,她发现岸边有一只兔子向自己招手,鹅妖问兔子有什么事,兔子说自己叫兔公,也想坐船出去走走。鹅妖就邀请兔公上了船,兔公非常有礼貌的说:“谢谢姑娘!您从哪里来?”鹅妖回答说:“我从山谷来,我要去找一颗红宝石;我一直想请人帮忙,现在既然看到您了,您能不能帮我一起找呢?”兔公也非常有礼貌的回答:“可以,姑娘我们一起走吧!”兔公还说他有一个婆婆,婆婆家的房子里都是宝石类的东西,要不我带您一起去见她吧,她看见您肯定会很高兴的。

“好的,谢谢您。”鹅妖答应了。

兔公还十分主动地拿过船桨划船,说是让鹅妖姑娘休息一下。鹅妖见有人做她的船夫,很高兴。船前行了好久,兔公说:“到啦!到啦!到婆婆家了。”兔公拉着鹅妖下了船,鹅妖说:“您婆婆的家好大呀。”兔公说:“谢谢姑娘的夸奖。”说着,鹅妖和兔公进了一个黑漆漆的山洞。

没想到,兔公的婆婆竟然是一条蛇,鹅妖看到后吓了一跳,结结巴巴说了一句:“您,您好!兔,兔公的婆婆!”蛇婆婆说:“哎呀,姑娘,你太有礼貌啦!坐,坐,坐。”看到蛇婆婆这么热情的招呼自己,鹅妖心里平静下来了,她说话再也不结结巴巴了,没想到蛇婆婆又问了和兔公一样的那句话,蛇婆婆说:“你从哪里来呀?”鹅妖说:“我从山里来。”

鹅妖还没跟蛇婆婆聊完呢,兔公就插嘴说:“姑娘,我们走吧!”兔公在鹅妖的耳朵旁边悄悄的说了一句:“我们快找一个地方,在那成婚吧!”鹅妖听到这句话,差点晕了过去。说话间,兔公就把鹅妖给拉了出去,他一边拉一边对蛇说:“婆婆,麻烦您了!我们先走啦。”鹅妖马上对兔公说:“你先在外面等我,我再跟你婆婆问一句话就出来。”

等兔公上了船,鹅妖问蛇婆婆:“我们需要红宝石,请问红宝石在哪里呀?”蛇婆婆说:“你等一等啊,我去拿。”婆婆拿出了一个颗红宝石,面带着微笑说:“姑娘,这颗红宝石,是能够保护你和兔公安全的,你一定要把它给保存好啊!”鹅妖说:“好的,十分感谢您!那我走啦。”婆婆说:“姑娘,你先别走啊!我还有另外一个宝贝要给你呢。”

说着,婆婆又从宝石堆里掏出了一个黄宝石,婆婆说:“这个黄宝石,是让你们实现愿望的,如果你们想要什么东西,就对着它说,它马上会给你变出来;如果没有变出来,你们就划船过来找我。”“好的,好的。谢谢婆婆!”

鹅妖把蛇婆婆给自己的两个宝石拿到了船上,并把宝石的作用讲给兔公听,说红宝石是给我们保命的,黄宝石是让我们实现愿望的。兔公高兴地说:“太好了,我们赶快去找一个好地方结婚成家吧!”于是他们划船找啊找,看到前面有一座山风景好极了,还有个名字叫果树山,鹅妖感叹到:“哇,果树山里面真的有好多果树啊!怪不得人们都叫它果树山。”

他们停下船,走上山去。来到一个风景优美又平坦的小山坡,正想在那里野餐。突然有一只大灰狼窜上来想抓住他们俩,吓得他们两个瑟瑟发抖,害怕得拥抱在一起。慌乱间鹅妖想起蛇婆婆给她的那个黄宝石,她对着黄宝石说:“黄宝石啊黄宝石!请你变出一个大猩猩吧!我们要打败这只可恶的大灰狼。”话音刚落,一只大猩猩就出现了,直接一拳头把那只大灰狼给打到了远方的河里,大灰狼被淹死了。那只大猩猩也消失不见了。

他们俩得救了,可惜他们两个什么食物都没有带,鹅妖又对着黄宝石说:“黄宝石啊,黄宝石!请您帮我们变出一点食物来吧!”刚说完,鹅妖就看到兔公嘴里吃着一根胡萝卜,自己手里也端着一盘美味的青草蛋糕,他们开开心心地吃起来。

吃饱了,兔公又急着说:“美丽的姑娘,我太喜欢你了,咱们快点结婚吧!”鹅妖沉思了一会,才回答兔公:“还不行,咱们还没认识多久呢,还需要好好地相互了解了解。”


小朋友们,你想不想知道鹅妖是否披上婚纱嫁给兔公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