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男人在二十年后,还心甘情愿为你洗脚?

闺蜜面带羞涩的在一夜未归后对我说:他给我洗脚了,好幸福。我默默的转过身,实在不想告诉她我爸已经给我妈洗了二十年的脚了,不但洗脚,还雷打不动的坚持倒了二十年洗脚水。


从小我就觉得我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直到现在,还是如此,被一个男人爱了整整二十年。走在外面是身材臃肿五官普通的中年妇女,回到家里却是被我爸宠爱的小公主。直到我开始谈恋爱,我妈和我进行了一次长谈,我才懂得做一个被男人捧在手心二十多年的女人,靠的绝不是脸蛋和身材。


            一.了解他,比爱他更重要

我印象最深的是,爷爷去世的那一年,我爸有次在家里和我说起我小时候在爷爷家的事,一反常态的和我说了好多,好像有说不完的话。然后我妈就从厨房出来了,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把手放在我爸的肩膀上像摸小孩子的头一样摩挲了几下,我爸的眼睛就突然红了。我才知道,我爸太不擅长表达,他拼命说话的时候其实才是他最难过的时候,只有我妈懂他。

其实每个男人就像个孩子一样,会求表扬会希望得到肯定,只是作为男人,这些都是难以启齿的小孩子心思,只有你足够了解他足够懂他,你才知道他哪些话是拐弯抹角别扭表达的话,知道他脆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知道他难以启齿的那些情感,看到他内心里那个始终倔强孤单的小男孩。


               二   保持自己的独立

我爸是一名医生,我妈也是。不同的是,我妈现在每天下班还要自学一会会计,说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也是为了以后省一笔我们雇佣会计的钱。每天看到的新鲜事总是第一个和我爸分享,两个人之间,孩子和琐事似乎讨论的并不多,倒是教育心得和新闻时政整天在聊,话多的说也说不完。

再看经常来家里找我妈诉苦的阿姨A,因为离婚之后对方不再支付孩子生活费而在小区里闹的那是一个沸沸扬扬。A阿姨只有四十多岁,却吃着低保,靠着男人每个月打来微薄的抚养费过日子。嫌这嫌那自己却又什么都干不了。讲真,任何一个男人都受不了像藤一样依附着别人的女人。所以任何时候,哪怕嫁了一个百万富翁,也不要放弃独立。钱代表的不是多优渥的生活,而且不用看任何人脸色的底气和尊严。


                    三爱他的家人

我爸和奶奶感情很浅,自从爷爷去世后,回家看看成了我爸一件头疼的事。我妈倒是自从爷爷去世后,出门看到适合老年人穿的袄子都会给奶奶捎一件,因为怕奶奶觉得孤独,时不时带着我回去,陪老人在炕头边择菜边说一下午的家常话。每逢过年过节,大包小包的往奶奶家搬,到最后全家回去的时候奶奶第一个叫的人是我妈。我爸嘴上不说,却在每次从乡下回来的时候,亲自去厨房做饭让我妈歇着。

想起一个闺蜜,在他男朋友抱怨爸妈的时候帮腔说了几句,男朋友立马就脸色变了。闺蜜还诉苦道:这不是他说的嘛!我就附和几句错了吗? 姑娘,这次你是真的错了。男人就是这样矛盾又别扭的生物,他可以对家人凉薄,但他希望你能替他尽尽孝心。他可以抱怨他自私的爸爸,可一旦你也开始抱怨,他又会立刻和家人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他可以不爱他的家人,但是相信我,如果你可以替他爱,他会很感激的。

              四 教育好你的孩子

这一点看似简单实则最难,我也不知道我算被教育好还是半成品。但是从小,我妈每天晚上只要我爸一进门,她都会说一声回来了,我也学着她的样子说一声爸爸回来了。她和我爸哪怕是在吵架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向我数落过他。倒是一直告诉我,他们不是吵架,爸爸没有欺负妈妈,这是辩论是交流。大多数的母亲,在吵架的时候,都会气急败坏的把气撒给孩子,或者处于劣势的女方就会像报复一样的给孩子数落她们的爸爸犯下的“恶行”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让男人更反感你,或者让孩子对爸爸产生某种偏见。我所接受的最好的教育,就是没有受过大人强加于身的委屈。孩子对爸爸的态度,就是妻子对丈夫的态度。我妈带给我的影响,就是让我很平等的爱着我的父母,对爸爸的爱很多时候其实都会反馈为爸爸对妈妈的爱,爱是可以互相流通的。

                 五 做一个对他有用的人

这句话看来有些功利实则不然。有人会说这是把婚姻物质化了,其实这里的有用,就是不要做一个只会洗衣服做饭的老妈子。我爸的朋友来家里聚餐,我妈除了能张罗布置一大桌子菜以外,还能在我爸被朋友打趣的时候巧妙的化解尴尬。需要在外应酬的时候,我爸不善言谈,倒是我妈一直风趣幽默的逗的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男人自古就被赋予了顶梁柱的职责,作为他身边的女人,千万不要只是心安理得的站在他的后面,即使顶梁柱也有压力太大顶不住的时候,适当的和他肩并肩站在一起共同承担,也适当的让他退到后面休息一下,才是最好的关系。两个人是共同搭伙过日子的,不是一个人赡养另一个的。讲真,如果你只会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的话,你的价值在男人心里也仅仅是三四千块的保姆了。



青春年少的时候,我们享受着男人的爱和呵护,但在漫漫人生中,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升自己。希望在二十年后,你不是满脸黄褐斑张口就抱怨的庸俗的大妈,而是仍然被爱人呵护着的公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