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都是小王

有段日子没见到小王了,记得上次还是九十月份的样子,听小王说跟友人探讨着头像够不够诗意的事情,关于那个一直被吐槽的头像小王还是很有一套说辞的:我觉着这个头像蛮有意思的,你看背景很是写实的,人物又是相当有态度,真真是极妙的,你细细的看看,妥妥的打工人本人嘛。为此小王还作了一篇小文。

诗意小王昨儿进城去看了个展览,回来跟我吐槽说太抽象了,现在真是没文化了,看不懂了,

-“还说想跟你一起聊聊卡尔维诺的《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呢。”

“唉,搬砖搬的,人着实是糙了,刚开始搬砖时那点儿文化劲儿没了,这不想着进城看看沾染点儿艺术气息呢。”

-“一个人?”

“嗯,上周还想着找你看电影来着,就尹正演的那个,说是有点儿悬疑,一个人去看还有点儿害怕,挣扎着又不想出远门,躺久了又难受,索性跑去到镇上电影院,看着倒是不害怕的,回来还差点儿迷路了。你知道我的,以前待乡下都不出门的。”

-“嗨,乡下跟乡下还是不一样的,以前那是真乡下,现在也只是郊区罢了,地铁都通的,跟我搁这儿乡下乡下的,不知道还以为你跟城里混不下去了呢。”

“……”

-“听说你这还是升职了,都有排面了的,这下肯定要飞黄腾达了吧,怎么也没想着请我小酌个几杯?”

小王叹了口气说:“唉,说来话长……”小王抬头看着天,狠吸了一口烟,径自吞了下去。

“你还别说当年在城里,穷是穷了点儿,心情还是畅快的。这不刚搞了个本本儿,可以登高作业的,领导给派去搬搬高处的砖。”

-“登高摸鱼可要小心了。”

小王说:“嗨,哪里哪里,这不才刚到,还不怎么会搬,且得学着呢。”

小王说刚到的时候有些不适应,也没搞清楚要搬哪类砖,脚还没落稳就跟人干了一架,伤人八百自损了一千,搞得小王一度还挺不好意思的。

不知是不是因为冬天到了,人也是倦了些,倒真像是过起了隐居生活。

小王戒了许久的游戏名字又改回去了,说是又听了那个同名的专辑,还是觉得这个名字好。

“人人都是过客,过客都是小王。”

小王又攒了个头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