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升南国(15)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14)

“红豆,59分!”老师有些不耐烦,“磨蹭什么呢?”

红豆“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椅子在地面上划出巨大的声响。

“老师!”红豆鼓起勇气,张了张小嘴。“您是不是判错了?”

“什么?判错了?”老师斜着眼,似笑非笑的看了红豆一眼,“我是老师,怎么能判错?”

“可是。”红豆低下了头,短短的手指缠绕在一起,犹豫了一下,还是慢慢向讲台走去。

班级里不时有人发出“嗤嗤”的笑声。

“就她那样子,打个59分就了不得了,还说老师判错了。”

“是啊是啊,她妈妈是个疯婆子,我看她也不正常。”

红豆边走,眼泪边噗噜噗噜往下掉,在洁白的瓷砖上留下大大小小的水渍。

许久,红豆走到讲台前,小胳膊上的肉不断抖着。

她从老师手里接过卷子,摸了摸上面鲜红的59分,心里的委屈像泄了洪,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怎么还哭上了?”红豆这一哭把讲台下议论纷纷的同学带向了另一话题。

“安静!都安静!”老师看着坐在地上缩成一团的红豆,眼睛里要喷出火来。“红豆,你怎么回事儿?自己考59分还委屈上了!”

“可是,明明,明明是我把卷子分享给肉团子看的,他打了60分,我却打了59分。”红豆抹着眼泪,哽咽着。

她的泪珠把卷子穿透了,59分渐渐模糊起来。

老师一声冷哼:“肉团子怎么会抄你的卷子,放学之后让你家长到我办公室。”

红豆抬起头,看了看站在讲台上,高高瘦瘦的老师。她努力瞪大眼睛,使劲瞧,这是自己平时最喜欢的老师吗?

眉毛拧成一团,鲜红的嘴唇好像要吃人。红豆不敢再看下去,失落地攥住卷子向座位走去。

肉团子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把卷子一端拎起来,小眼睛一遍一遍地扫着卷子。眼看红豆有到跟前,却没有让座的意思。

“肉团子,让,让我进去。”红豆小声对肉团子说。

“不让!”肉团子语气蛮横,“不是有人说把卷子分享给我了吗?”

“你什么意思?”肉团子盯着红豆红肿的双眼,一字一句地问道。

“本来就是你说朋友要分享,我才给你看卷子的!”红豆不解肉团子的阴阳怪气。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谁听到了?”肉团子小眼睛眯眯着,一副“你能把我怎样”的样子。

“你!”肉团子卷子上的60分明晃晃,刺得红豆眼睛痛。她一把扯过卷子,狠狠地揉成一团,用力扔在地上,气鼓鼓地看着肉团子。

“老师!红豆折我卷子!”肉团子边恶狠狠地盯着红豆,边举手打小报告。

这俩孩子,没一个省心的。老师头突然大了起来:“放学之后,叫你俩家长都到我办公室好好聊聊。”

这下好了,红豆和肉团子各自抱臂,坐得远远的。

放学了,红豆爸和肉团子妈跟着自家孩子在老师办公室门口碰面,两个孩子谁也不瞅谁,脑袋别到一边。

两位家长看看孩子,又看看对方,尴尬的一笑。分别拉了拉红豆和肉团子,一起走进老师的办公室。

“都坐下吧!”老师伏身在桌子上的一摞教案中,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家长和孩子入座半天后,老师终于抬起头来。“大致情况孩子们也应该和你们说了,叫你们来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调和一下。毕竟孩子都还小,以后还要一起学习。”

“是是是,老师您说的对。”肉团子妈拼命点头。

红豆爸窝在椅子里,一声不吭。刚刚在校门口简单红豆,小家伙嘟着嘴,一见面眼泪就直往下掉。讲清楚哭的缘由,红豆眼泪汪汪地抬头看爸爸:“爸爸,你,你得跟我去老师办公室。”

“好,红豆不哭,乖。”红豆爸摸摸红豆的小脑瓜,安抚道。

“呜,走吧!”红豆拽了拽爸爸的手,父母二人慢吞吞地向教学楼走去。

碰到过肉团子妈,只觉得十分尴尬,听老师说要“调和”,更不晓得要怎么办了。

肉团子妈诚恳的态度让老师十分满意,她点点头,对两个孩子道:“那你们讲讲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吧!”

“我!”两个孩子一起开口,发现彼此声音碰撞后,又都闭上了嘴。

“红豆,看你挺委屈的,你先说吧!”老师慢悠悠地开口。

“我?”红豆感激地看了老师一眼。

“昨,昨天考试前,肉团子跟我说要我给他看卷子。他说好朋友要分享,所以考试的时候我就让他看了我的卷子。”红豆恨恨地看些肉团子,“结果,今天成绩出来了,他打了60分,我却打了59分。”

“他还不承认我分享了卷子给他。”红豆拍着胸口,一口气吐出前因后果,“我觉得我应该也是60分。”

“这样啊!”老师不带任何情绪地看了红豆一眼,转向肉团子,面带微笑,“那肉团子跟老师说说,是怎么回事儿呢?”

肉团子横了红豆一眼,一字一句:“我这次明明是好好复习才考的好成绩,根本没看红豆的。她考59分,我怎么能看她的呢?”

肉团子妈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大胖儿子,满脸堆笑地把头转向老师:“对对对,我家肉团子是学习不好,但这偷偷摸摸的事是不会干的。为了这次老师,我和他爸辅导了好一段时间。”

“有您和肉教授两位辅导,肉团子这次成绩这么好是理所应当的。”老师眼含崇拜,看着肉团子妈。

红豆爸在一旁如坐针毡,久闻肉团子爸妈都是大学教授,要是他们真的上心辅导。也难怪肉团子成绩好了。

可是,红豆?

红豆走出校门楚楚可怜的一幕还在自己眼前,红豆爸突然犹豫了。

无戒365天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3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6) “粘豆包,要好好看家喔!”第二天一早,红豆被妈...
    无表情小姐阅读 501评论 34 24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13) “红豆快点!爸爸今天送你去上学。” 得知老红...
    无表情小姐阅读 513评论 10 10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4) “确定吗?” “确定!”红豆妈眼里含着泪,声音...
    无表情小姐阅读 485评论 19 15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7) “砰!砰!”教室里太安静了,红豆感觉自己的心跳...
    无表情小姐阅读 756评论 15 15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2) 小红豆穿着妈妈新买的花裙子走在大街上,看着路旁...
    无表情小姐阅读 552评论 1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