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细语|新奇经历  夜里观蛙

图文|Miko是凉茶麻麻

从游乐场回到小围院门口,麻麻把怀里的姐姐放下来,拿钥匙开门,心里想着赶紧回家洗澡睡觉。平日里姐姐晚上都是九点半左右躺床上睡觉,而今晚,此时已经快十点了。

从小围院进来后,有左右两条路可以到自家所在楼座。

姐姐白天喜欢走右边的路,因为会经过一座小桥。它的桥面是平直的,由左右两块石板拼成,中间那条拼接缝由于年久藏污变得黑乎乎的。小桥左右两边的深灰色铁管栏杆,麻麻猜测该是何时加上去防止幼童落水的。小桥的长度在1.5米左右,短短几步便可走完。

尽管这座小桥极为简陋,可依然深得童心。然而到了夜晚,也许是这条路昏暗些,姐姐不喜欢选择这条“夜路”。

今晚,姐姐进围院门后直接选了左边的路,她走了两步,停了下来,嘴里说着:“青蛙。”

对蛙鸣声习以为常的母亲没留意这演奏会是何时开始的,但也回应着女儿:“哦!系呀,青蛙。青蛙讲咩啊?”

女儿睁大眼睛看着母亲,期待着答案。母亲边走边说:“你听,青蛙讲‘呱呱’。”

然而麻麻回头时,发现姐姐还站在原地。麻麻只好去把她抱起来,然后发现了她若有所思的表情。麻麻问她是否想看青蛙。她答道:“想睇呱呱。”

蛙鸣声突然停了,小围院里静悄悄的,各家的小朋友该是都入睡了吧。

麻麻忍住对黑夜中呱呱们和虫子们的恐惧感,抱着姐姐走到干涸已久的小池塘边。前几日连续数天的大雨让小池塘有了一些生机,也有了一些生命。

此时的母女俩,小的站着,大的蹲着,看着黑漆漆的小池塘,只闻蛙鸣不见蛙影。麻麻抱了抱姐姐,说:“好可惜,黑墨墨,咩都睇唔到。”

此时麻麻的心里一直有个声音说:“走吧走吧,快走吧,要回家睡觉了。”

最后,麻麻拿出手机,打开了电筒,朝小池塘里照了照,发现了几只小青蛙。但距离太远,看不太清楚。于是麻麻带姐姐换了一个位置,朝下望去,可以看到三只小青蛙。小青蛙们倒是淡定,一动不动的。

麻麻给姐姐讲:“你睇,青蛙有几条腿?一二三四,四条腿。青蛙系咩颜色?”

姐姐指了指池塘里的小动物:“黄色。”

“咦,奇怪哦,书上嘅青蛙系绿色,呢度嘅青蛙系黄色。点解嘅?麻麻觉得可能系书上青蛙生活嘅湖水比较绿,所以就系绿色。呢度嘅水有D邋遢,所以青蛙系黄色……”麻麻编不下去了,转移话题:“青蛙系度做咩?”

“青蛙跳舞舞。”小姑娘回答。

麻麻说:“青蛙跳舞舞啊?青蛙跳舞舞……青蛙可能系度冲凉哦,好夜啦。青蛙要冲凉训觉。我们都翻去冲凉训觉啦,好嘛?同青蛙拜拜啦。”

姐姐乖乖地摇摇小手道再见,牵着麻麻的手走了。刚走了四五步,姐姐突然扑过来抱住麻麻,用有些急促的声音喊:“啊!啊!青蛙!”麻麻以为是自己刚刚用手轻抚她的后脖子吓到她了,蹲下来问她哪里有青蛙,告诉她青蛙都在池塘里。

姐姐更激动地喊着:“青蛙!青蛙!”

在眼前这一片漆黑里,戴眼镜了依然视力不好的麻麻根本看不到什么青蛙。但麻麻还是决定打开电筒看看。

麻麻用手机电筒照了照草地,在半米外,发现了一只正在蹦跳的小青蛙。麻麻很惊讶,难道说,姐姐刚刚是在如此黑暗的环境下发现了它?

姐姐又看了一小会儿,满足地跟着麻麻回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is is the jar of love 我承认之前的情感都是轻率而不够真诚的。真正的感情应该是我联系你,你...
    韦雄阅读 1,323评论 3 0
  • 因为什么而踏足远行 那么旅行的意义又是什么 为了找寻最初的自己 还是走出现世的迷途,而豁然开朗 由于种种原因,而不...
    撞墙阅读 500评论 0 49
  • 叔本华说: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能满足便痛苦,痛苦了便无聊,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 多悲哀。 就像我一直睡不...
    黯然失色的妖阅读 196评论 0 0
  • 好无聊,这个怎么玩
    卡布钦潇潇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