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号,这一次,杨立富老师也来了。

我们的主题是,怎样做到心甘情愿也不抵抗。我就是在这节课上决定用方格纸写一下签字版的。

我对照了一下,我的这些参照物,他们其实非常恨自己的父母,我不知道,我自己的觉察是,我得左腿全部好,右腿在内,后来发现,是右腿没有做好,我想谁也有谁的代价。

就是在这堂课上我们提出了第三只眼的概念,唐广利,唐广利,人家认识很多人,我跟人家没办法比。介绍岳晓东,我也没有办法比,因为,以己度人是最,愚蠢的方法,一个很好的聆听者最大的奖励,就是宣泄不良的情绪。。

这节课我学到的知识最多,因为我知道了心理咨询师的,作用就是,把自己的耳朵出租出去,为什么要认的幺儿子呢?就是,要倾听别人的。

在这节课上,我们学习了一个案例,这个案例是莫妮卡和卡罗琳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我自己,深深的反思,做错了什么?应该对自己进行禅修。

这节课上我们还做了一个作业,就是对父亲母亲好朋友,自己敬佩的人物还有自己,说六个词。

通过这六个词,我发现,自己,是个极其完美的人,因为,我,不敢有负性的,负面的这些消极的词语。

也就是在12月20号,那天晚上,的前一天,12月9号,我和,王峰在说话的时候,闹了一丁点儿的不愉快。我发现他对我的强势,太厉害,让他发火,受伤他心上,但是我不想走进去,所以,我准备独立出来,自己爱自己。

因为每个人就是每个人虽然看起来,像废话一样,但是这却是真的,我又把自己喜欢的音乐,写了下来,我感受要写下来,我虽然闲下来了,却是没有分享给大家,这个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这也是我的行为模式,我经常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不想,表露出去我在害怕什么?我也不知道,今天,被王老师问道觉得和别人不一样就不说了嘛

我的女儿告诉我说这是缺少自信,我,在慢慢的看清我自己。

12月我们上的课比较多,12月6号上了觉察力,觉察力,给我的感觉是

我为什么总找不到感觉?可是老师又非要问你的感受是什么?我要努力的分清什么是情绪。

我们那天分享的案例是,下矿井的工人,他唯唯诺诺,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偏要去干矿工那样的话呢,但是,我发现我没有逃离做老师做妈妈,这种要求,因为三百六十行总是要有人做的,他的问题不在于去下井了,而在于他自己太怕死,这种态度。

我们这节课上说了一个词叫相由心生。

而且我们分享了一下,我们成人,三心二意,到了如此的轻车熟路,我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同感,我们都会跑神,只有天才才能做到全神贯注,何况我们要集中注意力三个小时更不容易。

但是一堂45分钟还是可以的。

就是从这堂课开始,我诉说自己,开始想去挣钱了,自觉自发地告诉自己,好好的执行,从南走向北,就一句话,挣钱。

因为12月6号才想通,要自己挣钱所以我在12月22日的时候去旅行,先要学会花钱,看到哪些,地方有资金的流通,就可以有资金的回笼

再换句话说,是父亲的富有,遮盖了我的才华,虽然我从高中开始,就想摆脱父亲给我的这种富足的生活,我没有采纳,直接上班,而是靠自己学习,实践证明我的学习能力是有限的,但是我的认真态度是无限的。我现在就在学习和人沟通的技巧。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12月6号,10号,13号20号31号我上了五节课,其中是我自己,耽误了两节课。。

到过年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八次课,我争取一定要,完完整整的听下来。

11月29号我们决定买非暴力沟通这本书。

在这节课上,我们学会了穿别人的鞋这个句子也就是说,换位思考,共情的四步骤是清除内容,演出情绪,找出需求,在说出别人的请求在这节课上,我们,看了心理访谈的视频,题目是十八年的爱恨情仇录

这个是我第三次看了,我又一次感受主持人说的,习惯性的,不等于是装,但是,女主人的这种,希望,内在的痛苦还有,杨凤池老师,怎样找到突破点,四两拨千斤。这节课上的另个另外一个关键词是,包容,不等于忍让,因为忍是压抑,包容却不是

这节课上说到了几个专用的名词,比如掉进去,就是被来访者,挖的陷阱,给买墨镜去,被带走,就是跟随来访者的情绪走了。我们咨询师必须训练自己的技术,训练到,清晰地表达自己,合适的打断,打到自己的,引导的目的


11月22日,我们学习了同感力。

从这节课上,我开始很讨厌杨红梅老师因为他的话特别多,而且,不很容易让人交流下去我自己在给自己说上时间呢,认可理解,这些词才能使人觉得,喃喃道,没有恐惧感

在学员的不断分享中,我发现,我们每个人都是经历了极大的痛苦才走出来的这堂课上,董玲丽老师,有一次,嚎啕大哭因为他的幼年被爱的名义,带给他他极大的委屈,和愤怒

我自己处理写出来我的老师,这是我没有完成的作业,因为我还没有达到几段几段的高手,没有给情绪找到出口我的共情也没有被看到在这节课上,我们提到了取暖费,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发到手里




11月7日,应该是8日,我的日期记错了,姐姐来这看孩子支持我去学习今天学到的是,一天之内感受太慢了,充满了喜悦,我在这堂课上说,创造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下定了决心也许是在这节课上,情感反应,给了我,拨动心弦的,一刻

我是很情绪化的人,所以,我决定来学,我忘记英语了

11月1日新授课内容是,信息,内容,要用陈述句进行确认,你收获的多少等于你付出的多少?更高级的共情,稍闲,要解决紧张这节课上说大懒虫,爱和惯。

我自己在这节课上给自己贴了标签,说自己是,追求完美的拖延的

10月29号,我在学习,穿上自己的案例,确定,你能再说一下吗?这些最基本的非常感谢你能说出自己的感受,喜怒哀,巨恐,我不停的在搓手



10月25日,是倾听反映,内容反应也应该是我交费的这个时候我心里正紧张着,因为我要参加,二级考试10月22日上午学习了接纳感我发现他们因为,唱不唱,朗诵不朗诵发生了分歧,我不喜欢这样的分歧,所以我退出,保持沉默我们现在在学习步骤,学习怎样处理情绪的步骤


10月16日,星期天,咨询实务入门第一节开始了,首先学的是电话预约,我们都进行了尝试


有四节到五节课是我自己割下去的,耽误了,还有,四节课,是老师耽误了。总结一下,带给我的帮助时,自信恢复了一点,沟通方式恢复了一点。

我自己没有安排好时间是英语学习受到了影响。




2017年的计划,读非暴力沟通这本书,参加操练,然后把英语按部就班地加上去,必须这样,拜托自己,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家里,我给妈妈回想了我在语文课上戴老师给我们做了试卷,让我们这写,日,耳,手,口,禾,火,田目,我写的很棒,...
    荆玉淋阅读 161评论 0 0
  • 我想我妈,并不是真的想她,我对她的思念,总是停留在某一个我上小学,放学回家 转过头去 一片温暖的云彩。
    月亮是我踩弯的阅读 210评论 0 1
  • 我从一开始就有一种念想,我想做一个流浪者无拘无束的那种。那份心里对自由深深的渴望,使我想逃离身边熟悉的一切。 我总...
    卢卡Lucar阅读 391评论 0 0
  • 那天是星期五,忙完手上的活后 ,我拿好东西 ,关上办公室的门准备离去。 不巧外面下雨了,而且还不小 。 如果我不打...
    jihua_usc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