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7:保持一颗“不动之心”

欢迎阅读连载文集:岁月保险柜:晨间日记

序言|如何写出一篇优质的晨间日记?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今天是 5:50起的床,其实5:10就醒了,昨天跑了步健了,身身上挺累的,想多休息一会儿,身体多修复一下。

就寝:睡得还是比较早的,10:00就睡觉了,但进入睡眠不是特别的快,在床床上,昨晚又翻了好几张才睡着了,我在想是不是被子的原因,被子可能有点潮,等找个晴天要出去晒一下,身上有点不舒服。

天气:打开窗户,外面的太阳已经有日出了,今天的天气也是晴朗的春天的气息。

心情:心情还不错呀,今天参加培训考核,争取把上午的任务给他完成好。

纪念日: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1个是有一个计划公司的一个计划给了完善好了,交给了部门的主管老张。老张修改的还是比较仔细的,来回看了两次两三遍,今天下午把最终稿还要交给他,以后再做计划的时候还是要再仔细一点,考虑再深刻一点,再全面一点。

第2个是完成了一些办公室的一些杂活吧,简单的处理了一些业务,但是效率不是很高,整个一天只忙了一两件事情。

第三呢,是持续的完成了一些习惯吧,另外一个就是听书和学习这些东西给它串联起来了,保持一个比较清醒的头脑去完成这些学习任务。

改进:与人为善,在人面前学会谦虚一点,头脑保持清醒一点。

昨天晚上大学同学小平打电话给我询问一些问题,请教一些公司业务上的问题,我都给他做了一一的解答,把我知道的能够想到的东西都告诉他。

还是那句话,别人需要请你帮忙的时候,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的去帮助他,这个时候对于他来说比较重要,他能够想到你说明你在他心目中还是有一定的地位的,多帮别人这种存在感和成就感会更强,对于人际关系的拓展也会更好。

习惯养成:每天学习25个新单词,每天进行15分钟的冥想,每天写一篇晨间日记,每天健身一小时,每天喝一瓶牛奶,这些习惯都有在坚持,但是断断续续的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吧。

特别是关于身上的脂肪,我也反思了一下,4月1号到4月3号在家里的时候,我买了好几瓶的雪碧啊,好几瓶的,啤酒喝下去了,这些都堆积成了脂肪,所以后面啤酒还是不能喝呀,要管住自己的嘴。

周目标·完成进度

这一周的目标就是完成周二和周五的培训考核任务,这两个大的任务给他完成掉,这周也就完成好任务了。其他的倒没有什么比较重要的事情,专心一点。

学习·信息·阅读

昨天还是继续的,在看清醒思考的艺术里面,有讲到一个不动之心,这个给我印象挺深刻的。

我把这个不动之心的说法给它列在这里。

古希腊哲学家将这种屏蔽消极感受的能力称为“不动之心”。这个概念可以用平和、安宁、坚定、冷静、洒脱来诠释。谁如果拥有了“不动之心”,那他便不会在命运的打击之下失去方寸。比“不动之心”境界还高一层的是“无欲无求”,即对感觉的完全屏蔽(这也正是古希腊人所尝试的)。

追逐内心的成功,是最理智的行为之一,同时也是西方思想的根基。古希腊和古罗马的哲学家将这种成功命名为“不动之心”,而德语中也有一个美丽的词语与之对应——seelensruhe(精神的平静)。谁能拥有不动之心,谁就能平静地面对命运的打击。换句话说,一个成功的人,无论他的人生是青云直上,还是面临迫降,他都不会失去内心的平静。

作者说追求外在的成功,与其追求外在的成功,不如追求内在的成功,不需要一些外在的表象来满足内心,如果能够直接达到内心的平静平和喜悦,那往往这才是真正的成功吧,他是从古希腊哲学家的角度来看的。

作者建议我们要追逐内心的成功,他说这是最理智的行为之一。

有了不动之心,就能够平静的面对命运的打击,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无论他在人身上是青云之上,还是面临迫降,他都不会失去内心的平静,内心的真正强大是一个人的不竭的动力吧。

第2个是史特金定律,这个定律说的比较模糊,但是有一定的道理。

在20世纪50~60年代,泰德·史特金是美国最高产的科幻小说家之一。树大招风,史特金总是要默默忍受那些来自文学评论家的点评,比如“科幻小说90%都是垃圾”。对此他是这么回应的:“没错,你说得对,但在所有已经出版的读物中,也同样有九成都是垃圾,任何门类都是如此。”他的回答被称作“史特金定律”,并最终载入史册。

第3个是昨天在网上看到最近一期的王牌,对王牌中许飞和尚雯婕的一些争执吧,一些互怼的一些画面,其实这些娱乐圈的人呐,乱的很,多数是因为炒作而故意放出一些消息,所以我也就忽略了,最关键的是看节目的时候娱乐就行了,不要太过于深入吧,但是话又说回头06年那一年的超级女声还是比较怀念的出了很多的人才,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也是一个现象级的综艺节目吧,那年我才18岁。

还有一个比较深的感触,就是在看完电视剧完美关系之后,对于公关团队的一些东西如何操作呢,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当这些热搜话题一些网上的信息出来之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不是是谁操作了这一次的,让所有的话题在引导舆论,另外一个就是他们明星说了一些话,发了一些文章,也是经过公关团队的打磨来发出来的,所以这些东西啊,电视剧的好处就是能够让我们去感受不一样的世界,去经历不一样的东西,去学到不一样的经验吧。

最后一个就是在听明朝那些事的时候,有一个案例又让我印象挺深刻的,是在洪武年间,在朱棣取得了政权之后,他派很多文人去编撰永乐大典,其中有一个主要的人物是叫解缙,这个人很有才,但是最后也被朱棣搞死掉了,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干涉内政参与了太子的夺位之争。

解缙,洪武二年(1369)出生,江西吉安府人,自幼聪明好学,被同乡之人称为才子,大家都认为他将来一定能出人头地。

《永乐大典》是明永乐年间由明成祖朱棣先后命解缙姚广孝等主持编纂的一部集中国古代典籍于大成的类书。初名《文献大成》,后明成祖亲自撰写序言并赐名《永乐大典》。全书22,877卷(目录60卷,共计22937卷),11095册, [1]  约3.7亿字,汇集了古今图书七八千种。

一个人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要从宏观上去看到一些东西,不能被眼前的利益所蒙蔽了,一定要学会观察一些大的形式吧,保住自己的命,活得要通透一点。

也不能自命不凡,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要学习曾国藩,特别是在自己公告政府的情况之下,功高震主的情况之下,自己有大灾的情况下,更要保持一种情绪吧,不能够自己感觉高高在上的。

健康·饮食·锻炼

昨天的健康状况还可以,成了体脂秤是153斤,体重有所保持吧,另外一个就是自己的肠胃不是很舒服,有的时候便秘有的时候又拉肚子也搞不清楚,昨天晚上洗澡之前又上了一次厕所。

饮食还是要多注意,昨天第1天尝试,下午不要吃水果,晚上喝一点牛奶,吃一点水果,这样保持一段时间,在减脂的情况下要保持住。

人际·家人·朋友

人际关系还可以呀,昨天办公室的小陈请我们帮忙给他看一看考试的东西,我们大家都去给他帮忙了,大家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办公室的关系一定要好一点,大家没有一些利益的关系,没有一些利益的争夺吧,少一点利益的心,多去与别人相处,这个世界是需要互相衬托的。

另外一个昨天和儿子也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视频吧,看了看他最近的状态,也问他有没有进行学习,发现自己的二宝小儿子也长大了,挺可爱的,对他的关注确实也少了一点,以后每次回家的话多关注二宝的情况吧,多抱一抱他。

工作·思考

最美好的三件事

1.第第1件事情就是完成考核吧,把培训任务完成好。

2. 第2件事情就是期待今年12月份的考研究生,希望明年能够上到一个比较好的研究生。打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3.第第3个就是期待疫情赶紧控制住吧,能够恢复一个正常的社会秩序,但是目前从社会情况以及全世界的情况来看,不是很乐观,已经有110多万了,国外的形势比较严峻,成指数级上涨的趋势。

思考·创意·未来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度过这次危机吧,不要因为这些东西,过分的干扰了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产后300+35天 起床:4am 就寝:9 pm 心情:平和 体重:53kg 任务清单 1.练习瑜...
    王玥霖阅读 222评论 0 2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六点半 就寝:晚上十点 天气:晴 心情:一般般 纪念日:没有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
    温柔的暴风雨阅读 146评论 0 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00 就寝:22:30 天气:阴 心情:挺好的 纪念日:无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
    雪花要学习阅读 88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3.00 就寝:10.30 天气:晴 心情:一般 纪念日:无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
    HH学思行阅读 159评论 0 1
  • 台湾叶果—-33年品牌历史[强] 一直专注于在对人体细胞所研发、自我生产、招加盟、教学一条龙服务 你️任何解决不了...
    2aa0cfc3599a阅读 5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