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明媚的女子

01

看着这断了的指甲,感觉自己的手变得又粗又大,极为不灵活,心里莫明地难受。

也不肯把指甲丢掉,反反复复地玩弄于手中。

自己本无意剪掉这指甲,可是手痒,越是叫自己不去尝试,有时便越期待越过雷池,好歹感受一下。

可是关于这个小小的指甲又能有什么好说的,偏偏又叫我心里不得安生。

可能每一个女孩都在心底里,对自己温柔以待,希望自己是最美丽最妩媚最可人的。

往往把自己爱得那么认真,爱得那么脆弱,爱得只有自己明白。

可能因为一个小小指甲,女孩也会情绪不定,不是她们活得有多么敏感,过得多么小气,只是她们强烈且心酸地爱着她们自己。

02

现在是一个自封为女汉子的时代,女汉子越来越受到我们的欢迎。

那些在我们生活中活得无所畏惧的女汉子,看似与小女子毫无关系,可是心里往往住着一个特别脆弱的女子。

“真是想哭,八百米,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劫难。”

这句话任何一个人对我说,我毫不奇怪。

可是却独不敢相信,对我说这番的话的是,在我心中活得像汉子一样的姑娘。

她性格开朗,活泼,一股子的江湖侠气,行为作风果断干脆,没有女子的半点气息。

好的人际,让她在班级里面活得如鱼得水。

大大咧咧的个性,让她可以在人群中最畅快地表达它自己。

大度,不斤斤计较的人品,让她无所不容,生活也是被她玩弄于手中。

她活得热热闹闹,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存在。

这样一位行走于江湖的女汉子,犹如被光环笼罩,任何一个角度的她,完美到无可挑剔。

生活于她,是再轻易不过。

可是她居然对我说,她活得很不容易,一个区区八百米也足以把自己击败。

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明白,不管活得再英勇的人也会感到累,也会脆弱到不堪一击,因为每一个女汉子的背后都藏着一个骄傲又倔强的灵魂,从不肯轻易说痛,待说痛之时,便是撕心裂肺。

可能她压抑很久,在电话里面,情不能自已。

她说:自己始终把最乐观的一面公之于众,其实生活中有太多的难言之隐,可是又习惯自己一个人面对。

真是很心疼,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如汉子般活得无所畏惧,可是却藏着一个小女子的魂。

她爱自己,这般的爱最有力量,足以让所有困难迎刃而解,因为她自己有力量去改变自己。

可是有时候感情爆发地让人猝不及防,心里防线低到让人不敢相信,触景生情到歇斯底里。

她活得高傲纯粹却令人心疼。

女孩子或许是天生温柔的,只是有人选择了用坚毅的外在去表达自己,可是内心深处却柔弱到不行。

03

记得自己有段时间,我活得无所不能却相当孤独。

没有人敢在服装统一的人群里,表现得不一样,只有我一个人带上了白色防晒衣的帽子。

有人当面对我说,小妖,老师不让戴,你戴着多明显呀!

我多想一本正经地对她说出一二三点,可是多费劲,心里也累,我索性闭嘴,只是点了一个头,很认真地说,感谢提醒!

然后继续带着自己的帽子,遮着骄阳。

对啊!人生在世上多么的孤独,特别是在人群之中。

接着就有人挖苦地说,小妖,真是淡定,佩服了,谁也不怕!

我这么异样,是不能存在于人群之中的,她们还会苦口婆心地劝我,你怎么能藐视老师的权威。

可是我就是这样的人,尊师并不意味着自己自己思想的沦陷,让老师统治自己的全部的言行。

这些我做不到,太阳太毒,你们涂了防晒霜,可是我没有,我衣服是白色的,即使明显但也不炸眼,况且老师让我们在太阳下乖乖地待着,我已经是最大限度地配合了。

我就这样戴着帽子从头到尾,老师没有过来说一句话,估计也是能够明白学生的心情,可我却因为一个帽子在同学眼中成为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不管是带着敬佩还是鄙视,我努力地在人群中做好我自己,有时会带着自己的勇敢,不依靠,不寻求,不辩解。

我害怕不被理解,但是更为害怕失去自己,因为我爱自己。

作家吴淡如曾说过这样一番话,每一个女子都是一个美好的存在。

是的,我们都是一个个明媚如阳光的人,带着各自的情怀,在各自的世界做好自己,感动自己,再去遇见那个更为优秀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城,不倾国,以优雅的姿势去摸爬滚打。这是12年浙大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入学女生的寄语。多年后回...
    林安若阅读 306评论 0 1
  • 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城,不倾国,以优雅的姿势去摸爬滚打。这是12年浙大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入学女生的寄语。多年后回...
    林安若阅读 4,585评论 0 0
  • 我杀坐至贵宾席,无悔地笑纳着月波老师肆意溅飞的口沫。随着课程内容的渐深,我逐步意识到之前的我极有可能是“假...
    幸福的叶子阅读 358评论 0 1
  • 这个标题,我是借用了文友小鱼儿的。前几天,看到她在一篇简书中写到,那天她作为生活老师带领着单位20多名实习学...
    苏州的蔷薇花开阅读 490评论 13 7
  • 小丫的苦恼:信息类的片段适合拆么? 小丫 下午1:24 问大家一个技术性的问题,大家觉得这个类型的片段能不能拆,如...
    拆书家孟钢阅读 7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