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平行线

小笨蛋说大坏蛋是个温暖的人,小笨蛋说大坏蛋是个有梦想的人……小笨蛋说大坏蛋是唯一一个觉得她其实是个需要人照顾的人……

大坏蛋说小笨蛋是个聪明的孩子,大坏蛋说小笨蛋是个美丽的女人……大坏蛋说小笨蛋是唯一一个能看穿他的人…………

可是,大坏蛋和小笨蛋最终没有在一起。这听起来很俗,是很俗,很俗。

大坏蛋说,他应该淡出小笨蛋的世界,小笨蛋应该有自己的人生。小笨蛋说,不可以,但最终接受了这个事实。但她要纪念大坏蛋,她说她一个人的祝福不够,她想让更多的人赐予大坏蛋力量,赐予他祝福,小笨蛋希望他一切安好。

01 初遇

小笨蛋历经种种,仍然是个纯净的人,待人真诚,做事认真讲原则,职场上的潜规则似乎一直与她绝缘。其实她已经被伤了N次,只是她自己够强大,一直坚挺的活着,她知道怎么适应那些传说中的人情世故,可她终不想成为那样虚伪的人,所以,她一直就是个顽强的小笨蛋。

某天,腹黑小上司安排小笨蛋去交接一项工作,小笨蛋明知是套,也去了,因为上司就是天,由不得你说不。小笨蛋仰脸看见一张严肃的脸,好凶啊,没错,这就是她后来的大坏蛋。小笨蛋不急不忙,认真的拿笔记录着存在的问题,自己也不知道记了多少,终于大坏蛋受不了了,字也没让小笨蛋签,就打发小笨蛋走了。没错,小笨蛋虽然笨,但是好人好命吧,小笨蛋这样的工作方式任谁都受不了的。后来大坏蛋告诉她,当时他很纳闷,哪排来的这么个死艮的孩子?!会不会办事?!小笨蛋当时都乐翻了,我就这样啊,爱受不受啊!受不了自己想招去啊!

遇见的桥段,好像都差不多,要么烦的要死,要么一见钟情。可这场遇见,没能帮大坏蛋与小笨蛋走到最后,可小笨蛋仍旧感谢这场遇见。

02 巧合

如果不是天定的缘分,那么就是世界太小。某天部门来了新人,小笨蛋一眼就认了出来,那不就是凶巴巴么!世界很小,小到七拐八拐的,其实大家也算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走廊里,大坏蛋喊出了一个名字,小笨蛋本能的回头,于是,他们算是正式的认识了。

这是一个神奇的部门,这里一部分人惺惺相惜,一部分人尔虞我诈,一部分人郁郁不得志,一部分人无所事事。惺惺相惜的人们有着一种特殊的革命友情 ,其他部门也就是听听。每天这里都向其他部门输出各种奇葩新闻,供大家娱乐,而身在其中的人们,冷暖自知。

小笨蛋爱吃糖,尤其是彩色的,她说这样心情好。一次例行检查中,她把一罐糖落在了办公室,大坏蛋来检查的时候拿着糖到处问是谁的,小笨蛋见他拿着糖,又不好意思不分吃,索性说:“啊,送你的!”大坏蛋惊讶的不得了,瞪大眼睛反问小笨蛋:“送我的?!”“嗯!送你的!祝你每天好心情!”后来小笨蛋才知道,在大坏蛋的世界里,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送他什么,如果有礼赠,那一定是有所图,有所求。而对于小笨蛋,那就简简单单的只是罐糖,让人看着心情好的糖而已。

大坏蛋其实是个很仗义的人,暗地里帮了小笨蛋很多,可是小笨蛋笨啊,一直都没察觉,直到有一天她发现通报批评的大榜里,除了上司的七大姑八大姨,唯独没有自己,她终于意识到了,其实大坏蛋一直帮了他很多。

爱与恨,都是后知后觉。很多人以为,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必要再提了,小笨蛋无论做什么都要清清楚楚,就算没有赶在当下,她也会去弥补。小笨蛋特意去感谢大坏蛋,顺道给他带了一块指甲盖那么大的巧克力,因为,她当时只有这块巧克力了,后来,换回来大坏蛋好多零食…………

03 后来

后来,大坏蛋挖掘了小笨蛋的一个强项,小笨蛋当了他的影子

后来,大坏蛋知道了小笨蛋所有的秘密

后来,小笨蛋知道了大坏蛋一部分秘密,也猜出了他不想提及,不为人知的一部分秘密

后来,大坏蛋很心疼小笨蛋,他在的时候,努力的保护小笨蛋

后来,大坏蛋知道他自己动了心

后来,大坏蛋发现小笨蛋是个好孩子,他不仁继续伤害小笨蛋

…………

都说女生是本书,可大坏蛋对于小笨蛋来说却是一本难得可贵的书。书中有信仰,有堕落,有真诚,有欺骗,有勇敢,有逃避,有自黑,有自强,有梦想,有不甘,有借口,有坚持…………有爱,也有伤害………………

小笨蛋对于大笨蛋来说是什么,小笨蛋不得而知。

04 最后

大坏蛋说小笨蛋一点都不笨,就是太善良。小笨蛋说大坏蛋一点也不坏,就是内心软弱。

在默默祝福中,小笨蛋和大坏蛋都回到自己的路上。这路,就是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太阳落山,夜深人静,小笨蛋望月想大坏蛋在干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很难界定什么是好,即使结构非常精美清晰,但不符合你做竞品分析的目的话也不能称之为好吧。只能简单...
    栋栋晓阅读 745评论 0 0
  • 走心的时候越来越少,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也许最好不相伴,那么谁也不想欠……
    Y媛姑娘阅读 127评论 0 0
  • 1 今天天气终于晴朗起来,空气质量也达到了良的级别,终于可以让孩子老人走出家门了。回头看前几天的雾霾,着实令人后怕...
    Mr_Zhang2O12阅读 293评论 0 0
  • 2017年1月11日 昨天晚上,玥玥在洗脚的时候,弄翻了水。 于是,我拿起拖把去吸水。 玥玥看见也想用拖把去吸水。...
    俞小鱼A朵朵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