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桃花缘56

栀子花开

简书连载风云录
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五十六章:栀子花开》


“小雪,我的小雪,你终于嫁给了我,上辈子我连累了你,我千辛万苦来到了这里,找到了你,我们终于能在一起了,真好……”这一刻,他就是那个单纯的少年,谨儿抬起头,看到的是他眼里的清澈,是的,她不记得之前的一切了……

“年?”

“是我,是我,小雪,你终于回来了……”抱住了小雪,泪水滴下,他坚强了这么久,疯了这么久,只是为了寻找那久违的拥抱。

“年,你瘦了。”

“我很好,只要看到你就好。”

“年,陪我去看看栀子花吧。”

“你什么时候喜欢栀子花了?”

“不知道呢,只是觉得栀子花的香味很舒服,年,好怀念那时的时光,虽然短暂,却也喜欢那个时候的你。”

“小雪,等我完成了这里的一切,我便带着你和妹妹回到我们的那个时代去。”

“嗯。”

那夜,因为忘情水,因为忘却了记忆,她成了小雪,那夜,洞房花烛夜,你浓我浓,却不知道还有一个人在喝着闷酒……

一招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都说借酒消愁,却忘记了愁更愁……凌风坐在河边,喝着闷酒,今晚,谨儿便是嫁作他人妇了,呵呵,笑自己的无奈,笑自己的无能,白色的斑已经扩散到手上了,也好,他本来也就不属于这个时代,或许他的寿命到了吧。

“谨儿,要幸福。”

【长叹江湖如梦,梦醒你离去的孤城,笑谈儿女情种,深埋在可笑的红尘,用一世换一吻,你舞步似浑然天成,爱难忘恨太深,烟花一树终化尘,恨着尘世无情,折杀你一缕舞魂,潇潇雨下我一夜白发生,爱这繁华回忆,命运虽冷却得你红唇,慢慢岁月又何必再过问?】

深夜的时候,小月偷偷地溜了出去,今晚,哥哥和谨儿洞房花烛夜,想来她是有机会出去了,这几日谨儿培养的栀子花,在今天之前,开了一朵花,花瓣的中央有一粒米粒大小的豆子,谨儿在嫁给扣弦年之前曾告诉过小月,她的泪水可以让花儿迅速生长,每长出一朵花,就会有一粒米粒大小的豆子,希望小月能够及时将豆子摘下,送去向全易那,因为她知道自己喝下忘情水后会忘记一切,她早已将泪水盛在一个碗里,交给小月,也希望他们能够一起帮助扣弦年回到最初的那个,希望他们快点找到圆盘。

小月偷偷地将豆子摘下后离开了别墅,以最快的速度去了医院,欧阳轩看到小月出现的时候,心情是无比得激动,“小月,你怎么来了?”

“欧阳轩,我是来给向全易送豆子的,这是谨儿在嫁给扣弦年之前交代我的,我出来的时间不能太长,还有,把这个给韩亦凉,我从哥哥的房间里偷出来的,对了,小枫还好吗?”毕竟是有血缘关系。

“他出去了……心里肯定是不好受的……”

“将这个给小枫,这是哥哥的血,能够治好小枫的毒,解药是哥哥的血……我该走了,天快亮了,我能为你们做的就只有这些了,至于其他的,我和其他几个会再找机会……”转身离开。

“小月,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也许……还能吧。”小月送给了欧阳轩一个最美丽的微笑,那是欧阳轩这辈子最难忘的。

“轩,我们赶紧把这个给亦凉服下吧,还有这个豆子,谨儿用自己的一生的幸福换来的豆子。”苏源说道。

“嗯……”此时无声胜有声吧。

他们将这个药丸塞进了亦凉的嘴巴,灌了点水,让他努力咽下去,静候他的醒来,向全易也拄着拐杖来到了亦凉的病床边,他的手里攒着谨儿给他的豆子,现在,小月冒着生命危险将这些拿了出来,不知道小月回去后,扣弦年会不会发现……

过了大约十来分钟,亦凉的手有些反应了,“轩,轩,亦凉有反应了。”苏源有些激动。

“是啊,终于有反应了,太好了……”

过了会,亦凉终于睁开了眼睛,仿佛沉睡了很久……

“轩……”虽然说话不是特别顺畅,但是似乎是真的醒了……

“亦凉,醒了,你终于醒了,太好了。”苏源,欧阳轩和亦凉拥抱在一起,泪水纷纷落下,要知道,这一天盼了他们好久,终于醒了……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要是凌风知道了就一定会很开心的……”欧阳轩说道,话语有些语无伦次了。

“亦凉,醒来真好。”向全易说道。

“我……是不是睡了很久?”

“嗯,也不是很久,只要醒了就好,醒了就好……”一群男生不知道该如何去描述这些天来发生的事……

“凌风呢?”亦凉看了看,没看到凌风。

“他去外面了,心情有些沉重……”

“那谨儿呢?”他的记忆里好像是为了让欧阳轩救出谨儿才出的事。

“谨儿她……她嫁给扣弦年了……”只能这么说,因为这些天确实发生了好多好多事。

“嫁给扣弦年了?”亦凉挣扎着坐起来,喉咙处还是异常得难受。

“嗯,一切说来话长,等你好点再告诉你……”

“是啊,亦凉,你先好好养身体,等好点了,我们再告诉你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

“嗯。”

河边,沐凌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去了附近的文具店买了一张信纸和一支笔,回到河边,是的,他要离开同伴,他需要冷静一段时间。

亲爱的朋友们:

我要离开你们一段时间了,不要找我,虽然我笑着祝福了谨儿,可是我的心里永远都无法抹去这段痛苦,我无法接受失去谨儿的痛,我原以为我可以坚强下去,可是我现在才发现我没有想像中那么坚强,我需要冷静一段时间,你们不要找我,我只是不愿去面对,我需要冷静,我知道我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我希望能够在剩下的日子里做个安静的人,不去想什么,对不起,我无法面对一切。

然后他悄悄地来到了医院将信塞到了他们的病房外,悄悄地离开了,他好像听到了病房内亦凉的声音,他笑了,亦凉醒了,真好。

抬起头,将眼泪收回去,努力克制,不让泪水滴下。

当欧阳轩他们看到信的时候,凌风早已离开……

下一章在此


请关注冷面桃花缘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23评论 1 8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36评论 17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69评论 7 7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31评论 15 14
  • 没有活成你想活成的模样
    南宜汝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