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命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童大学毕业第一年,在一所二线城市做中学生物老师。

上班后的第一个暑假,武童觉得和以往的假期不同。因为她刚回家,妈妈就生病了,家里的大事小情全都要她来操心,弟弟也需要照顾,她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不能抱怨,但头顶却时刻罩着一片乌云,这不是她想要的休闲假期。

“童童啊,社保卡该更新了,今天去社保局一趟吧。”

“知道了,今天的综艺目测更新,又来不及看。”

说完,武童没好气儿的出门了。

盛夏酷热,马路像是一块大铁板,烧得人们像热锅上的蚂蚁,脚步飞快。

社保局里的办公室东一个西一个,跑得武童感觉自己腿都细了,她安慰着自己,权当减肥。

回到家后,她拖着疲累的身子,一头窝进了被子里……

朦胧中,武童听到门铃声响,她迷糊地起身开门。忽然,几个蒙面人飞速将她推进卧室,“嘭”的一声关上了卧室的门,抽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夹在武童脖子旁。

“钱…钱在我包里……”武童低声道。

一个人开口:“我们不要钱,只要命!”

听了这话,武童身子一震,她害怕了,开始瑟瑟发抖。

“老大,我们不能随便杀人,得让她把命送给我们。”

“对,我们这有一套送命题,你必须回答,答错就送命。”

武童心中顿时哭笑不得,摇头如拨浪鼓:“那我不答,再把命给送了,可怎么整?”

说完,几个蒙面人怒了,用胶带封住了武童的嘴巴,将她五花大绑,带进了隔壁房间。

“回答问题,不然就杀了你女儿!答对了,就放了她!”

“好!”

床上的女人面色有些苍白,艰难地坐了起来,紧攥着拳头,温柔地看着武童,好像在告诉她不要怕。

“你女儿最爱吃什么?”

“鱼香肉丝,但不能放葱。”女人没有犹豫。

“你女儿最喜欢玩什么?”

“尤克里里。”

“你女儿最喜欢的颜色。”

“白色和浅粉。”

……

连续二十多个问题,女人全部对答如流,以闪电般的速度结束。

说着,几个蒙面人解开武童,却绑住了床上的女人,用胶带封住了嘴巴。

“换你,小姑娘。”蒙面人的声音有点玩味。

“你妈妈最爱吃什么?”

武童顿了一下,额前微微渗出细汗。

“剁…剁椒鱼头?”她有些迟疑,在武童记忆里,比较清晰的一次就是一盘糖醋鱼,妈妈捧着一块鱼头啃了很久。

“回答错误,拿命,走。”蒙面人微微一笑,抽出闪着寒光的匕首,重重地刺在女人咽喉处。

“不!”武童大喊着。

就在刀要落下的那一刹,武童感觉眼前一片眩晕。

“姐,你睡好久啊。”弟弟稚嫩的声音在武童耳边响起。

武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把抱住弟弟,不自主地笑出了声,她忽然想起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起身,拿着社保卡走到隔壁屋。

床边,武童笑着说:“妈,这个办妥,可顺利了。”

“童童,你今天不是说综艺没赶上吗?妈刚才和你弟弟研究半天,给你找到了。”

武童接过iPad,心里咯噔一下,她用力咬了一下嘴唇,旋即笑了笑,一把环住母亲的手臂:“妈,新出了一个都市剧叫《欢乐颂》,特别好看,现在是第二部了,第一部您一定也没看过,一会儿吃完饭我陪您看。那个综艺太无聊,不看了。”

说着,武童调出新的剧,将iPad放在床边。

“对了妈,咱今晚吃什么啊?”

“你回来之前,妈买了好多里脊肉,胡萝卜还有青椒在冰箱,做鱼香肉丝吧,我挺爱吃的。”

“我一共回来呆了一个星期,都吃四回了,不行,您今天必须点个菜。”武童撅着嘴巴说。

“那…那就糖醋鱼吧。”

“好嘞。”武童转身准备出门去菜市场,猛地,她转过身子,挑着眉毛说:“先提前说好,鱼头归我,鱼肚子归你!明天也必须点菜啊。”

床上的女人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关门声“嘭”的响起。她愣了片刻,微微低头,嘴角绽开一抹甜甜的笑,像个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日参加朋友婚礼,本来是件高兴的事,结果因为一些原因,心中有点不开心。 只是一般的朋友,曾经在一个公司,一起搭档...
    熙惜阅读 1,124评论 0 0
  • 简单开心就好!专注要资源。 做个自律的人,睡意来了,晚安! 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
    A快乐我做主阅读 171评论 0 0
  • 第一幕:钉子户被开发商装鬼困扰,找骗子天师玲姐驱鬼,双方互被吓,玲姐坑钱要走。 第二幕:玲姐了解住户苦衷,以协助开...
    雪琪呀阅读 198评论 0 0
  • "驾,避让,闪开,京城快报",驿卒高举着邮包,骑着快马,飞驰而过。罗城县令于成龙连忙闪到一边,打了个趔趄,扶着墙坐...
    张杨北路阅读 136评论 0 1
  • 锁是计算机协调多个进程或纯线程并发访问某一资源的机制。在数据库中,除传统的计算资源(CPU、RAM、I/O)的争用...
    欧巴刚弄死他阅读 1,8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