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 . 他

图片来自花瓣网

——他——


丽江古城非常美,不过,商业化气息越来越重,寻了好久,终于觅得一处人少景美的小巷。

阳光通透,鲜花绽放 。

一家小店,有着透明的玻璃窗,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鲜花,绿色的藤蔓。

她坐在藤椅上,身着素雅的麻布裙,黑黑的直发被松散地编面两股麻花辫,懒懒地垂下。

我看到她纤细白净的手指,一颗一颗拿起锣里的彩色珠子,静静地搭配穿着,不时侧头将穿了一半的珠串拎起打量一翻,再低下头静静地拿起一颗串上去。

阳光很暖,照在她身上的时候,以我做摄影师的眼光,绝对是一帧完美的照片。

我拿起随身背着的相机,定格了她低头串珠的样子。

她听到快门声时,突然抬头看向我,我忽然心跳漏了一拍。

澄澈宁静的眼睛一下子将我的所有眼光吸引。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好像在她的眼睛里体会到什么空灵。

不过,姑娘的反应倒是把我吓了一跳,她看向我时,眼睛里突然蓄满泪水,手里的珠子脱落进筐里。

我长得有那么吓人吗?居然把她吓哭了?

本想上前跟她打个招呼,再道歉一番。没想到那姑娘立刻起身向屋后跑去。

我第一次深深怀疑了自己真的是别的女孩口中夸的帅哥吗?太伤自尊了。

真是悲伤的一天。

不过,那个女孩倒真是好看。


图片来自花瓣网

——她——


丽江古城真的很美。我想我会一个人,带着美好的期许,一路替他走过我们曾经想看的风景。

今天,我在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老板温暖而善良,店里琳琅满目的珠子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听说,这些珠子都可以有不同的寓意,于是,我买了很多珠子,坐在店里,想串出一串我独有的美好期许的珠子。

我差点以为我看到他了,他拿着相机,对着我,就像以前那样,笑着站在阳光里,微风扫过他的发丝时,我看见他含笑的眼睛,像夜空中最美的星星。

我吓坏了,真的吓坏了,他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最近泪点真是太低了,与他对视的短短三秒钟,我竟然激动地想落泪。后来,我意识到,我失态了。

他应该被我的样子吓到了,本想上前的脚步突然定在那里,我吓得转身逃到老板的后院里,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

对他的思念像洪潮一般席卷了我,阳光照在我的后背,暖暖的,可我还是难过得想哭,于是,我就蹲在地上,好好哭了起来。

老板跑过来看我,问我怎么了,他以为我是被门外的那个男孩子欺负了,我摇摇头。

今天真是伤感的一天,我竟然看见了他!


图片来自花瓣网

——他——


今天是在丽江的第二天了,丽江的夜景也很美!酒吧特色一条街到了晚上,很是热闹。

哈哈,我怎么舍得错过这艳遇的好地方。

不过,竟然真的有那么巧的事,我居然又看见了她。

她穿了一件非常有民族特色的挂脖红裙子,系在脖子里的是一串彩色的珠子,我想这也许是她自己串出来的,非常漂亮。裸露的香肩和后背非常性感,嗯,皮肤很白,我喜欢白净的女生。

她应该化了妆,要么就是喝了酒,两腮有淡淡的红晕,用手托着下巴,歪头浅笑看着台上歌手演唱的样子很迷人。

女人果然是千变万化的物种。白天和晚上真是截然不同的气质。这样子才是更令摄影师喜欢的,能满足摄影创作的不同需求。

她好像一个人,这么漂亮的女生,一个人在丽江。不过,也不奇怪了,丽江很多一个人出来旅行,比如我。

是不是我目光太热烈了,好像被她感觉到了,她看向我的时候,我真怕我会吓到她,不过,这次好在没有,但是接下来我被吓到了。

她居然吻了我!

真是令人激昂的一天!

丽江真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好地方!


图片来自花瓣网

——她——


我不知道还会在这个地方呆多久,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句话:旅行大致有两个原因:一种是为了寻找天堂,另一种是为了摆脱地狱。

我想带着他,一起寻找天堂。可是他不在。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的话,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别人!

可是,哪有人那么轻易就可以摆脱地狱?

今晚很想喝一杯,很想很想!

借酒浇愁愁更愁吗?我不知道,我记得那家酒吧歌手唱歌特别好听,调制的酒也特别好喝。

老板见我一个人,又免费请我喝了一杯,还友情提醒我:单身美女,注意安全!

呵呵,丽江的老板们都很可爱!

后来,我是不是喝多了?

我感觉我好像又看到他了,就坐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一直微笑地看着我。我看了看,好像真的是他!

酒真是个好东西,居然让我可以见到他!

我鼓起勇气做了我以前一直后悔没有对他做的事,我想吻他!

我吻了他!

他好像被我吓了一跳,像尊石像一样。

不过,接吻也真是没意思,就是四片肉碰到一起,毫无感觉!

后来我困了,我说我想回家睡觉,他问我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

真是奇怪,他的记性怎么变差了呢?

我又从头到尾跟他念叨了一遍,我家在哪里,我的电话号码,我的公司地址。

我最后还跟他说:千万不要又忘记了,到时候找不到我,我就不理他了。

他突然咧开嘴可爱地对我笑笑,像个傻瓜。

然后我就睡着了!


图片来自花瓣网

——他——


她喝醉的样子真可爱,亲完后拉着我,絮絮叨叨说了好多,就差没把银行卡密码告诉我。

她真傻,怎么能这么轻易相信陌生人呢?难道是因为我长得太帅吗?

后来,她跟我说,她是我的女朋友,并且像个野蛮女友,拉住我的领子,再三警告我不可以忘记她的名字、她的电话、她的地址,如果我找不到她,她会非常生气,并且以后都不会再理我!

有这样一个可爱的女朋友,也不是不可以呀。

真是令人心动的夜晚!

只不过,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把她拖到了客栈,这小丫头记性还不错,还能记着客栈名称和房号。

我本想把她送回房间我就走,毕竟,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万一发生点什么,我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虽然我倒是无所谓,不洗清也没关系。

我刚给她盖好被子,她就拉着我的手不让我离开,要我给她唱三只小熊。

我唱了一晚上三只小熊。

她睡着的样子也很可爱!

我偷偷吻了吻她!

我是这么想的,在酒吧里被她突然吻了一下,就当补回来了。我可从来不吃亏的,哈哈。

口红味道不错!


图片来自花瓣网

——她——


天啊!一早醒来突然发现床边睡了一个人。

是他!

他坐在地毯上,头靠在我的床头,手还握着我的。我突然有些不知所措。抽回手的时候,他醒了,对我咧开了一个阳光无比的笑容。

后来,他说,我们一起去爬玉龙雪山吧,就现在!

这是我做得最快速的一次决定,跟一个陌生人,说走就走了。


——他——


我发现她真的越来越可爱了。

醒来时一脸懵懂的迷糊样子,还以为我把她怎么了,其实我倒想把她怎么了呢,不过,我可从来不会趁人之危。

我说我们一起去爬玉龙雪山吧,她点点头就答应了。

我突然就好想,把所有可以陪她做的事都做一遍!


——她——


他带我去爬了玉龙雪山,当冷冽的寒风吹向山顶的我们时,他取下围巾给我系上。温柔的样子可以融化一切寒冷。

恍惚之间,我觉得他好像就在我身边!

我有些想他!


图片来自花瓣网

——他——


我邀请她当了我的模特,希望她能陪我去一些地方采风。

她答应了,我很高 兴!

有时候她会忽然陷入沉默里,有时候她会忽然静静地盯着我看,有时候,她又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纯真。

我知道她在想他!


——她——


他带我走了很多地方,吃了很美食、听了很多歌曲、看了很多电影、拍了很多美景。

这世界上竟然真 的会有一个人,和我喜欢看同样的风景、吃同样的美食、听同样的歌曲、看同样的电影!

这样真好,就好像他永远在我身边一样!

有时候,我真希望能够永远这样!


——他——


她笑的时候越来越多了,这样真好!

我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她了!

但是,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上我呢?

也许,她喜欢的,只是他!


图片来自花瓣网

——她——


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但是,我常常怀疑自己,我到底喜欢的是他还是他?


——他——


我跟她表白了,她吓呆了。

最可恨的是,她居然背着我悄悄走了。


——她——


他跟我表白了,我吓呆了。

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我只想一个人躲起来。


——他——


我出现在她家楼下时,她的表情可太逗了。她一定怎么也想不透我是怎么知道她家地址的吧?

呵呵,傻傻的她!真可爱!


——她——


他居然追到了我的城市,出现在了我家楼下!

后来他说:走吧,带我去看看他吧。


图片来自花瓣网

——他——


他长得和我很像,墓碑照片上的他纯净而帅气,嗯,我个人觉得,还是我比较帅一点。


——她——


我带他来到他的墓前,看看我曾经青梅竹马的好伙伴,我曾经以为长大后我可以做他的新娘,病魔却抢先一步。

我毕业的时候,他来看我,笑着让我一定要学会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别人。

他让我不要恨妈妈,没有哪个母亲不希望女儿幸福。

他说,他一定会一直守护在我身边!


——他——


我跟他说:兄弟,放心吧!我会好好爱她!永远守护着她,再也不会离开她!


——她——

他成了我的男朋友,守护着我,后来,他成了孩子的爸爸!

——他——

他成了我的女朋友,陪伴着我,后来,她成了孩子的妈妈!

图片来自花瓣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获取高度方案1 网上最多的就是这个方法,设置 navigationDelegate,然后在 webView:did...
    dalianer阅读 11,801评论 6 9
  • 近来几天都想买一双黑色长靴,思考二三,在自己的冬装中,实在无可与其搭配的短裙毛衣和外套。啊~时尚真真是一个烧钱的爱...
    Sybil_302e阅读 333评论 0 0
  • 【第一本手帐的开启】 2016年9月1日,启用了手上的一本九口山小本子作为第一本正式的手帐。 之所以说这是第一本正...
    KathyShen阅读 995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