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可以娶你了

-1-

陆璐对林恺的告白再一次以失败告终。

我们身边所有的人都想不明白了。

陆璐虽然算不上白富美,但父母经商,家境优渥,柔顺乌黑的长发披在肩上,微笑时露出圆润白皙的小脸,那也是众多男生追捧的对象啊。

而林恺,其貌不扬,整天蹬着自行车穿梭校园送外卖,脸被晒得黝黑黝黑的。

陆璐追了三年,可林恺的态度还是这么端着。我替陆璐感到不值,劝她:“比他好的多了去了,没必要在这一棵树上吊死。”

可陆璐却固执得很,闪着光亮的眼对我说:“有时候认准了一个人,就深深地烙在了心间上,哪怕沧海桑田,都不会改变。”

我望着她,仿佛能够透过双眼看到从心底升起的一股甜蜜,虽夹杂着苦涩,却让人甘之如饴。

-2-

陆璐的不撞南墙不回头,始于一场班会上。

班长在计划组织一次春游活动,在统计参加的人数时,全班齐刷刷地举手,唯有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地低着头。

班长有些疑惑,朝着角落问:“林恺,你周末有事吗?”

“不好意思,我周末有一个兼职,所以去不了了。”林恺略带歉意地看着大家解释道。

大家会心地点点头表示理解,继续讨论出游的细节,可这时,一个坐在前排的男生翘着二郎腿,发出酸溜溜的声音,

“你是出不起这春游的一百来块吧,大不了我替你出了,也不差这点钱,别扫大家的兴。”

课室里的空气瞬间凝固,连呼吸都变得轻起来。

大家都知道,刘晟是个富二代,出手阔绰,家里每月给的零花钱差不多就是林恺一学期的生活费。

虽然和林恺同寝室,却有些看不起他整天只想着挣钱,都快掉钱眼里去了。

大家有些胆怯地看向林恺,似乎在等待着一场世纪撕逼大战的爆发。

可林恺却什么动作也没有,反而露出淡淡的微笑对他说:“我是很穷,很缺钱,但我挣的每一分钱都光明磊落,也足以养活自己。可你用着父母给的钱,有什么资格瞧不起我。”

说完,林恺转身离开了课室,留下了一群面面相觑的同学和羞愧难当的刘晟。

陆璐坐在后边看着他离去的身影,仿佛有一阵微风吹进心里,不安分地泛起阵阵涟漪,扰人心绪。

不久陆璐才了解到,林恺是家庭特困生,母亲难产去世,双腿残疾的父亲带着因缺氧而大脑受损的弱智弟弟一起生活。

家庭没有收入,微薄又可怜的低保补助对于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全家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林恺一人身上。

-3-

陆璐和林恺的第二次交集,是在一个小区里。

周末陆璐去姑姑家找表弟玩时,表弟正好结束了家教补习。

那一刻,陆璐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林恺就是表弟的家教老师。

他走出房间发现她时,嘴角上扬,笑着和她打招呼。

从姑姑手中接过钱时,也大方从容,礼貌地微鞠躬表示感谢。

陆璐坐在沙发上,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发现他脸上的线条像被拿刀刻了一般,没有二十岁年轻人的轻狂不羁,反倒多了几分成熟稳重,世人赞赏的模样。

他关上门离开时,视线轻轻地扫过陆璐。四目相对,陆璐的心像被闪电击中,停滞一秒后以更快的速度加速跳动。

林恺离开后,陆璐不知为何也追了出去,偷偷跟在他的身后。

正午的太阳有些毒辣,阳光透过茂密的叶子斑斑点点地照在他身上,整个人好像融在了阳光里。

突然,他在一个坐在地上乞讨、双腿残废的乞丐面前蹲下,将刚刚兼职挣的五十元放进碗里,没有丝毫的犹豫。

陆璐有些吃惊,谁都知道林恺缺钱,五十元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个星期的生活费了。

她一直站在原地,直到林恺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才如梦初醒,脚步匆匆上楼。

可心里却一直低低地重复一个人的名字:林恺,林恺。

-4-

后来的相遇变得巧合,他们总能在周末准时见上一面。

相处久了陆璐才发现,原来这个成熟的大男孩,笑容特别有感染力,既有几分稳重,又有几分神采飞扬,让人不自觉地跟着心情开朗。

在一次结束课程后,陆璐实在忍不住,便问起之前看到的事。

林恺对她笑笑,说:“看见他时,我就想起了我爸,当年我背着他,低声下气地敲遍了所有亲戚邻居的门,遭受了无数的冷眼和嘲讽,这才筹来了第一年的学费。”

“我爸没有双腿,站起来比我矮了一截,借钱那天,是他人生中头埋得最低最矮的一天。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永远都要留在那个小山村里,做一辈子看不见希望的穷人。”

说完,林恺有些自嘲地捂了捂发酸的鼻子,不让自己的情绪泄露出来,可双眼还是蒙上了一层水雾。

陆璐怔怔地看着他,一瞬间心脏最柔软的部分被击中。

原来,在他阳光自信的外表下,曾经被命运所苛待,生活的不公肆虐地糟蹋着他的尊严和傲气,将他的年少轻狂一点点削尽。

他永远是学校里最忙的那个人,每天拼了命地挣钱、拼了命地学习,拼了命地想要改变贫穷的命运。

只是在偶尔喘息的缝隙中,一个姑娘跑进了他的生活,像一道他未曾料想过的闪电,照亮了黑暗的人生。

他们常常一块在图书馆里自习,相视一笑,光线洒进窗户,铺在他们年轻的身影上,和谐静谧,像一幅画。

-5-

陆璐的第三次告白仍然没有成功,毕业后,林恺和一群伙伴去了北京创业,而陆璐则在父母的安排下进入一家国企工作。

我们都认为,这对准成不了了,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南京,一个是农村出来的穷小子,一个是城市里衣食无忧的千金小姐。

可所有人也没有想到,陆璐辞掉了人人羡慕的热饭碗,和父母大吵一架跑去了北京。

当她拉着行李箱出现在出租屋时,林恺手中端着的泡面“啪”地一声洒了一地。

漫天的飞雪落在了女孩肩头,甚至有些化了水渗进衣服里,小脸被冻得红扑扑的。可她却没觉得冷,笑得比阳光还灿烂。

林恺鼻子一酸,身上所有的冷漠在一刹那融化,剩下的都是温柔。他用力地将陆璐拥进怀里,在她耳边低喃:

“你怎么这么傻,现在我一无所有,哪有什么资格说爱你。”

陆璐紧紧地回抱住了他,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在微笑。

-6-

在北京生存的日子并不容易,林恺和伙伴们整天闷在房里写计划书、敲代码,最长一次连续三个月没有任何收入。

好不容易将软件开发出来,却没有任何的投资商愿意相信他们,吃了无数的闭门羹。由于连续亏损看不到希望,团队里有人选择退出。

几个月高强度地工作,林恺整个人都变得憔悴不堪。

陆璐来找他时,他坐在沙发上,拿着凝聚所有人心血的计划书,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嗓子发不出一点声音,只是无声地流着眼泪,看着心血付之一炬。

陆璐走过去,轻轻地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握着他发凉的手,给予他身上不多的温暖。

余下的几个月,是他们最难熬的日子,可也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爱的人都在身边,美好的生活也在一点点靠近。

2015年的冬天,团队开发的第一款软件成功以两百万成交,无疑给了他们巨大的信心和充裕的研发资金。

随着名气的扩大,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事业才渐渐走上正轨。

在2016年的春天,林恺刚成了公司里的小股东,便迫不及待地向陆璐求婚。

-7-

婚礼上,林恺看着陆璐,款款深情。

“以前不敢承认爱你,是怕你跟着我一起受苦,现在说爱你,是想要你跟着我一起幸福。”

说完,我们在场所有人的眼眶都微微湿润了,笑着把世界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这对新人。

什么是最好的爱情?我想,他们就是最佳诠释。

无论贫穷或富有,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我是共央君,一个爱讲故事的吕同学,立志讲够100个情感故事。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多多关注,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暴力沟通强调,感受的根源在于我们自身。我们的需要和期待,以及对他人言行的看法,导致了我们的感受。 听到不中听的话...
    小米女_水草萍阅读 426评论 0 0
  • 希望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只是说说而已。时间能挤出来的,梦想也能实现的。 飞扬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为人幽默...
    初小芒阅读 286评论 0 2
  • 其实穿了羽绒服之后,在萧瑟的秋风中行走,也别有一番滋味。比如孤独的压抑感再找不见,天地也跟着宽敞了许多倍。脸...
    哎呀掉下来了阅读 203评论 0 1
  • 今天桂军姐又一语点醒我,对待儿子感觉我总哪里不对。只关注孩子的学习,就说其他方面都好,就学习这块不好,但也从来没说...
    果然妈阅读 477评论 4 9
  • 古巷,老街 青石板,原生态的宋城 让我想起那年深爱过的城市 山东的青州 当地的博物馆 一定要去的,以瞻仰的姿态 崇...
    碧海青天2017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