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佩奇》看懂已是离乡人!

《啥是佩奇》这个视频火了。

因为远在他乡的孙子一句“要佩奇”的话,住在乡下的爷爷便奔走相问。

爷爷不知道啥是佩奇

一个不知,问第二个,再问第三个……最后终于问出来啥是佩奇了。

于是,爷爷便就根据别人描述的样子制作“佩奇”。最后孙子回来,爷爷把他制作的宝贝佩奇拿出来给孙子,一家人看到都惊呆了。

爷爷制作的佩奇

看到这里,我的眼眶开始湿润。

《啥是佩奇》虽然只是猪年《小猪佩奇》贺岁动画片的一个营销广告,但是它们唤起人们藏在心底且容易被忽略的亲情。

一、今年还回家过年

记得2013年春节,现在的老公(那是还没结婚)第一次去我家拜年,我们在家里待了几天就要回来上班。

出发前,爷爷一直叮嘱我:一路顺风,今年还回家过年呀。

我点头说:好的。

但是我不敢看着爷爷说,也不敢叮嘱爷爷注意身体什么的。因为我怕看着爷爷,就会舍不得离开,也怕眼泪会唰唰往下掉。

但没想到那次分别竟是永别,那句“今年还回家过年”竟然成了爷爷跟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如今,几乎每年都要回老家一次,不管是年前回,还是年后回,都再也看不到爷爷了。

只是每到过年时节,就会想起爷爷的那句“今年还回家过年”。

二、追汽车

那年在老家办完婚礼后,我跟老公就要回南京上班。

爸爸送我们去汽车站买好汽车票后,我们就进候车室了,也让爸爸回家,不用担心我们。

爸爸说好,然后就走出了汽车站。

我们都以为爸爸已经回家了。但是,我们上车的时候才发现,爸爸在汽车站外面的路边等着,并没有回家。

汽车开动后,我们发现爸爸开着他的摩托车跟在我们坐的汽车后面。由于坐汽车回南京,有一段路与回家的路相同,所以爸爸才一直等着。

看着汽车外面的爸爸,骑着摩托车追赶着我们坐的汽车,然后被我们坐的汽车一点点甩远。

爸爸的身影最后消失在我们的视眼范围。

这时,我的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洪水,疯狂往外窜。

都说,养女儿就像种一盆稀世名花,小心翼翼,百般呵护,晴天怕晒,雨天怕淋,夏畏酷暑冬畏严寒,操碎了心,盼酸了眼,好不容易一朝花开,惊艳四座,却被一个叫女婿的连盆端走了!

嫁女儿,爸爸的心像被掏空一样,怎么能不难过?爸爸追着我们坐的汽车,只是想多看看我们。

三、装不满的车

2017年开车回的老家。

老公上班比较早,要开车回来时,妈妈把给我们结婚时准备的几床大棉被都塞进车里。

车副驾驶、后排座、后备箱都塞着棉被及四件套,后备箱还给我们放了好多腊肉和香肠。

妈妈恨不得把能给的全部给我们。

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四、我没事的,你不用担心

去年奶奶感冒病重,住了20天左右的院。要不是有一天病情恶化,妈妈担心奶奶撑不下去了,就不会告诉我这件事情。

后来,奶奶出院,但是腿脚无力,只能躺在床上。

家里人却一直给我说奶奶没什么事情,已经好多了。

年后,我实在放心不下,我带着孩子回了老家。

回到老家,看到奶奶躺在床上,形容枯槁。虽然奶奶病成这样,她依然说:叫你爸爸不要告诉你,不要影响你工作。

奶奶还说:这个工作你要好好干,将来退休能有个保障,每个月能有退休金。

虽然奶奶不知道现在没有永远的铁饭碗,但是她在病到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依然担心的还是我们后辈人,生怕我们因为她而耽误了工作。

父母长辈之爱子女后辈,则为之计深远,不希望自己成为子女后辈前进路上的拖油瓶。可是,没有了父母长辈,子女后辈还有什么亲情可依托?

所以,不管再忙再累,有钱没钱,过年期间都要放下工作,放下烦恼,回家与家人团聚,一起吃顿团圆饭。

你不知道,他们盼了一年了,回家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发依然在霓虹中彷徨飞舞, 钢枪却已到边疆守护信仰, 从此,相恋却不得相见, 同一个月亮, 同一片月光, 洒落在不...
    海客鱼鱼阅读 327评论 0 0
  • 文/柯临 同事的朋友周末看二手房,被中介一顿胡吹乱侃懵圈了,匆忙下没考虑太多就签约一套近90万的房子。回家才发觉有...
    临公子的后花园阅读 3,768评论 1 17
  • 评估模块第三组作业 组员:赵丽莉 程晶晶 被评估人:赵丽莉 42岁 已婚已育 剖腹产一子 主诉:佝腰洗头拖地会腰痛...
    lilizhao阅读 370评论 0 0
  • AsyncTask就是安卓中一个对线程池的典型的应用,其中还涉及了之前博文中介绍的FutureTask等知识点,本...
    Lebens阅读 685评论 0 2
  • 一大早去医院看牙,边等候边刷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的文《给十年后的我》,心有所动,想在2016最后的一点时间里,想想...
    雨雪霏_cd阅读 13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