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5不回头

25不回头

上一章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4露陷

一大清早刚打开手机,王琳的电话就过来了,“红红,你在哪啊?我有要紧的事问你。”

“我在家里啊,正要去上班,什么事啊?”徐春红看了眼还躺在自己边上的伊科,心里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升上来,王琳从来不会这么早来电话,还开口第一句就是你在哪里。

“很重要的事,晚上你下班后来我家,一定要来。”王琳特意把一定两字加重了。她昨天一夜都在反复着徐春红的事情,好不容易熬到天亮。

“啊?电话里不能说啊?”听着王琳话,徐春红隐隐感觉王琳可能猜到了什么。昨天离开时太匆忙,车子没去换个方向调头,开过时她看到站在饭店门口的王琳和张捷他们。

“不行,你一定要来,我有很要紧的事跟你说。”王琳的语气透着股不容拒绝的坚决。

“那我尽量吧。”徐春红敷衍了一句。挂了电话对伊科说晚上同学找她,伊科点点头,随口问了几句她同学的情况后,大大方方放她去了。

王琳和林飞租住的屋子在一个八十年代的老小区,四十来平米的一室一厅,王琳收拾得整整齐齐,简洁而不失温馨。徐春红到的时候张捷已经在屋子里了,王琳也把最后一个菜端出来招呼她吃饭。

“不等林飞?”对着王琳的眼神,徐春红有一点心虚。

“先吃吧,他加班。红红,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王琳犹豫着怎么样问徐春红那件事,但又不引起她伤心。

“没有啊,怎么了?”徐春红夹菜的筷子不禁一抖,又马上稳住了,尽量装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你没住原来的房子那里了?”王琳欲言又止。

“你真的跟那个男人在一起了?”王琳跟张捷说过徐春红没住在原来的地方了,她就更加确定自己昨天的猜测了。

徐春红点点头,没有说话,对着自己的这两个好朋友她非常清楚肯定瞒不住,骗的话除非再也不要这两个朋友了。

“你怎么这样?”王琳重重叹了口气,虽然她大致上隐隐猜到了一些,可从徐春红嘴里得到证实还是让她震惊不小。从昨天晚上起,王琳的心里便像压了一块吊在半空中的大石头,刚才徐春红轻微的点头便把最后一根式吊着石头的绳子剪断了。石头随着沉闷的“啪”声重重地压了下来,让她几乎都喘不过气来。

“为什么啊?”王琳分不清自己是伤心还是气愤,她气徐春红的糊涂,更担心她昨晚听到的那些流言是真的。

“什么时候的事?那个房东是不是欺侮你了?你可以跟我们说啊,总会有办法的,至少还有林飞啊。”王琳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她心里也没什么底。在这个始终是外来者的城市里,自己都处在随时会被房东赶走的境地,要真被欺侮了,她也不知道怎么办。

“能有什么办法?林飞能去把他们打一顿吗?他们那个白痴的儿子半夜进我房间,我动手打了他一巴掌,结果警察说我伤人,叫我赔钱。难道我要由着被他欺侮了才叫受害者?就像杀了人以后,等着尸体自己报警?”想起那一夜的经历,委屈的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受这么多苦,都是我不好。”王琳的眼泪也陪着下来了,一边的张捷没说话,默默抽了两张纸巾递上去。

“红红,你离开他吧,你现在回头还来得及。我先搬我们这里,让林飞打地铺。”王琳接过纸巾把眼泪擦了擦,说出了昨天晚上她和林飞商量的结果。

“不用了。”徐春红摇了摇头。

“红红,没关系的,林飞自己提出来睡地铺的。”王琳误解了徐春红的摇头。林飞觉得徐春红这件事他有愧,晚上回来后主动提出让徐春红先住过来,他在客厅里打地铺。

“我是说我现在很好。”徐春红再一次摇了摇头,退回去,她不想过那种退回去的日子了。吃了上顿没下顿,过了今天,明天不知道该去哪。

“红红,你有没有想过他老婆知道后把你扫地出门时你怎么办?你现在回头来得及。”王琳惊讶得眼珠都快掉出来了,徐春红竟然不愿意回头。

“回头?我大学里苦苦读了四年,竟然只够去卖房子?去卖房了也就算了,我辛辛苦苦的工作,兢兢业业的卖房子,拿到的钱都不够付房租。同样都是工作,别人几十万的房子随便买,我每个月为几百块钱的房租而发愁。我家里还有弟弟要高考了,我妈身体不好,干不了活。我爸一个人快五十岁的人,还在矿上挖煤。前两天,我弟给我来信说有个煤矿塌方了,压了好几个人,那天幸亏我爸身体不舒服没有去,逃过一难。可你知道我爸怎么说吗?如果那天他去了,也许还能赔个几万块钱。你说我能怎么办?回头有用吗?”徐春红觉得在饭都吃不饱的日子里,爱情是种奢侈品,她可以没有。

“对不起,这些你为什么不跟我们说啊?”王琳的底气没那么足了。她第一次意识到,这些问题,她帮不上忙,自己的劝说在徐春红的控诉面前如此的苍白无力。

“跟你们说有什么用,你一个月也就三千来块钱。捷更少,你们不吃不喝全给我也不够。他昨天跟我说,两年后他会跟他老婆离婚的。”徐春红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胸脯,她相信也许自己并不漂亮,但比起脸来有些人更在乎的是女人的胸。因为昨天伊科的话,她打定了当小三,挖墙角的主意。

“那你现在还上班吗?”王琳又开口道。

“上啊,他注册了个房产公司,我现在帮他做。”徐春红点点头。

“你自己注意点。”王琳的神色暗淡了下去,想好应对的方法和劝徐春红的话都没有机会说出口。

“哎,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房产公司的老板是不是很有钱?”气氛从悲调的气氛远去后,张捷的兴趣转到那个有钱的男人身上。

“红红,他好像对你还不错嘛,车子有了,叫他买套房子送给你呗。趁着他现在喜欢你,要多拿一点。”饭后张捷搭徐春红的车回去,半新的宝马看上去比出租车不知道高级了多少倍,张捷的心里又悄悄升起了丝羡慕和嫉妒。

“你……你这么喜欢钱,你去要啊。”徐春红有点生气,她骨子里还是希望伊科不要把她当成为了钱,什么都可以做的女人。

“好,好,别生气了,我这不是为你好嘛。”张捷见徐春红生气,连忙又补充道:“你想谈恋爱又没有归定必须要结婚的。你跟一个有钱的谈恋爱总比跟一个没钱的人谈好吧?将来万一要是分手了,同样都是谈恋爱。没钱的,分手时他什么都给不了你,但跟个有钱的,人没了,钱至少有了,是吧?你成了富婆之后,我和琳琳就有了靠山了。”

张捷的高谈阔论,徐春红没有接茬,只是轻轻呡着嘴唇一语不发,双手默默握着方向盘。天下没有哪个要颜面的女人愿意跟人谈论自己出卖身体和爱情的故事,哪怕再好的闺蜜也不行。

送完张捷回到白马公寓,房子里的灯竟然亮着。伊科正在书房打电话,见徐春红回来,招手把她红叫了过去。

“我不知道你在家,不然我早点回来。”徐春红小心翼翼地开口。

“你怕我?”伊科把战战兢兢的徐春红拉到了自己的腿上。

“我……”徐春红有点无措了,小三的撒娇她不会,而且她隐隐觉得伊科也不会这么纵容自己。

“我老婆怕我?我是不是应该得意一下?”伊科要去掉徐春红心里的顾虑,唯唯诺诺的总经理不是他想要的,至少徐春红表面上不能这样子。

“你……”徐春红转成了笑,心里却猛地一惊,眼里甚至出现了泪光,默默下定决心好好回报他。我老婆这几个字准确地击中了徐春红的心底,伊科的每一招都打在她的七寸上。

“来看看这个。”伊科的嘴角出现满意的笑容,拉着徐春红在书桌前坐下。明天即将刊登的土地的拍卖公告,伊科说要投的那两块地也豁然在内,投标的日期竟然是春节后的初十。伊科指着上面的内容让徐春红着手准备标书,指点她如何接洽和找谁拿投标内容等事宜。

拿到投标要求后,徐春红仔仔细细研究了下,一块是住宅,一块是商住两用性质的。住宅的很平常,公告上公布了容积率,面积,年限,价格等。商住两用性质的土地,不知道什么原因,各个参数都很奇怪,而且投标的同时还要把规划一起递交。不过光是规划一起递交这点,徐春红明白过来伊科为什么要她把方案提前这么多时间做出来。

那么多的数据,别人根本不可能在二十天内完成这份标书,更何况都快年底了,大家都忙着过年。二十天的时间,还包括了春节的假期,自己拼命加班做了一个多月,别人怎么可能二十天完成呢。徐春红觉得而且就算有人能把方案和标书做出来,估计这么短的时间内也不会构成威胁,怪不得伊科胸有成竹地说一定没问题。

徐春红没有做过标书,但因为前期的工作预先已经做掉了。徐春红把条款填上去,然后稍稍润色一下,开会讨论了两次,除了伊科交待的价格空着外,别的条款不到一个星期基本上完成了。标书完成后,伊科自然拿去给他的表哥许志高过目。

晚上徐春红准备睡觉前,伊科过来笑着跟她说标书基本没有问题。徐春红接过改过的标书看了看,确实只有几个小问题,明天改一改的工作量非常小。自从和伊科在一起后,徐春红觉得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很顺利,除了与王琳和张捷之间关系渐行渐远之外。张捷的话题三句不离一个钱字,徐春红不愿意多谈。王琳有时电话里会好心叮嘱她多注意点,只是这种关心转到她这里变成了一种负担,两人之间也慢慢疏远了。

“红红,过年是不是要回老家?”事后伊科照例躺在床上点了根烟。

“我去年没有买到火车票,我想今年过年回去看看,好不好?”徐春红已经有快两年没有回过家里了,也不知道父母和弟弟怎么样了。平时的联系都是一封封没有温度的信,爸爸妈妈不会写字,弟弟懒,每封信都没几个字,无非是钱收到了,勿念之类。张来娣只要她每个月定时把钱寄回家,就绝不会浪费电话费打电话给她。徐春红也很少打电话回去,因为家里没有电话,只能打到村里。电话打多了,村支书不愿意跑腿传话。

“好,不过你最迟初四一定要回来,初五陪我去趟外地。明天改完标书后,如果没有别的事情,可以早点回去。别去买火车票,坐飞机吧,叫公司的小李给你订。”

“好。”徐春红想想离过年还有将近十多天,这样算起来,除去路上的时间,还能在家呆个半个月,应该算是个很长的春假了。

“书房的抽屉里有五万块钱,你拿去花。过年完要投标那块地,所以资金有点紧张,过两年,我保证在后面给你加两个零。我们的事,先不要告诉你爸妈,等我离婚后再说,好不好?”伊科一点一点按他事先的设计的话走题。

“嗯。”徐春红点点头,心里暗暗一惊,5万后面两个零,那不是五百万?想起张捷说的那句,如果人没有了,至少还有钱。如果两年的时间能够换来五百万的话,徐春红觉得没有爱情也是值的,更何况伊科长得也不难看,除了他有家庭之外。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