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不会来,可是我还是想等。

我明明知道你不会来,可是我还是想坐在这里等。

我在等你

今天不知怎么了,总是觉得今天你会放假,你会去那家咖啡店玩游戏,所以我很想去偶遇你。出门前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你的动态,其实已经猜出了,你今天要上班,不会出现在那家咖啡店。可是,我还是出门了,带着电脑去那家咖啡店,因为我相信早上的直觉,我觉得你今天会出现在那里的。

直到现在在写这些杂念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现。我一直在低头写东西,门口每进来一个人,就抬头看一下,看了好几次都不是你,内心突然涌出一股失落感。其实在出门前就问自己,如果今天他真的要上班,等不到他出现,还要去那里吗?当时没有犹豫,就只是觉得,就算你真的不出现,我也不允许自己失望。之前一次去偶遇你等不到你出现的时候,已经和自己说是最后一次了,可是今天我难得休息半天,想写点东西,而且在上有种很强烈的直觉告诉我你会今天会出现在那里,所以我也和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来偶遇你,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因为很快我就要回另一个城市工作,以后很少回来。

等一个人的时候,内心的感觉真的很复杂,很想你出现,又很想自己内心能够平静一点,不要让别人发现其实我是在等你,并不是在电脑前忙着。

关于偶遇,其实以前也有试过,现在并不是第一次了。
在大一的时候喜欢一个跳舞很厉害的男孩子。有段时间很想看看他,但是不敢约他出来,因为那是还不想让他发现原来我喜欢他,而且他很很忙。所以就到了他经常练舞的地方,去看看他会不会在那里。结果他那天并不在那里练舞,当时很失落,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傻。后来就暗暗发誓以后都不要这样傻下去了。其实并不傻,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只是想尽办法,只要能够见到他,在旁人看来很闪的事情,你可能都会觉得是心甘情愿、理所当然的。

咖啡店,等待。
这两个关键词让我想起了《等一个人咖啡》这部电影。
思萤只是把啊拓当作是好朋友,知道啊拓要出国了,才发现原来自己应该等的是啊拓,而不是一直暗恋着的泽于。就像主题曲《等一个人》唱的那样:幸福多么迂回,为何没有发现,爱就在身边?

我把他当做是少有的好朋友,但是我并不知道他有没有当我是好朋友,毕竟,他朋友这么多,可能我只是他的普通朋友吧。可能,他永远都不知道,原来身边有个我,一直喜欢着他。

和自己说了无数遍,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变得更好,让他看到我的存在。可是,像今天这样,有空余时间,我却没有拿来提升自己,而是来咖啡店偶遇他,等他。我知道这样很不好,也不能改变我们之间什么,但我还是想试一试,说不定就真的遇到了呢。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好像真的会很不理智,至少,在我喜欢你,很想见你却不敢约你的时候,就是这样很不理智地虚度时间,在等你的出现。

等一个人,其实也是很幸福的,虽然在表面上看来是在虚度时光,但至少,有一个等的对象啊,不会像以前一样,在很不开心的时候,连一个想念的对象都没有。之前看到过一句话:一个人在很不开心的时候,最后想到的还是自己喜欢的人。我想,这句话是真的,这段时间很多状况出现,经常都情绪崩溃,每次哭的时候都会想到你,每次都会想:如果你在身边,待在我隔壁,就算不哄我,就陪在我隔壁看着我哭也好呀。这样我就不会觉得只有自己一个这么孤独,情绪不知向谁倾诉了。

这些都是我的臆想罢了,我知道永远不会发生。

如果只是我单方面的喜欢,如果以后还是这种不咸不淡的交往,平时没有什么话题可聊的话,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其实我永远都等不到你。就算你人出现在了咖啡店,也不算是等到你。其实我不知道在写这些杂念的时候是一种什么心情。是看开后的淡然?还是耿耿于怀?还是……?

直到写完这些杂念的时候,我已经坐在咖啡店2个小时了,我知道我的直觉终于失准了,你是不会出现的。外面在下暴雨,很适合写点什么来记录一下,这应该我能用来安慰自己的理由吧。你不出现也没关系,窗外的大雨突然让我有了想写点什么的灵感,我应该没有白来咖啡店,没有白等吧。

其实,你出不出现也没差,咖啡依旧是苦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入睡前,破天荒地没有刷微博,所以根本不知道有一个王子他去了天堂……今天早上到办公室刚放下手机,就瞥到了某浪的新...
    雅扣儿阅读 435评论 0 1
  • 晚上回来的路上,抬头望望,霓虹一片。夜晚的路灯总能给我温暖。 最喜欢坐在公交车的一侧或走在大街上到处走走,戴着耳机...
    西子概念阅读 318评论 0 1
  • 文/段皇爷 深夜一点,餐馆。 长发的钙片在那边,短发的我在这边,中间是牛肉烧烤,酒若干。 还有一地的纸巾。 对。深...
    段不可阅读 45,353评论 35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