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帮你才是对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朋友要买房子了,在我还是单身狗的时候,在我还跨在温饱边缘的时候。

   小智是今年五一结的婚,老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巧的是我和她老公竟然是同学,生活圈子就是这么小,兜兜转转身边就是这么些人。

   记忆中她老公是个学习优秀的好学生,是我等学渣望而不可及的。小智也是从同学发展到闺蜜的,算下来也有十一年了,期间我们也像情侣一样吃醋生气冷战,终于也是陪伴着走了这么多年。看到她结婚我也是很替她高兴。

   小智在高中时候谈了一个男朋友,一直到大学毕业工作,有五六年了吧!都要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小智的母亲让男方买了房子才同意结婚,小智还为此和家人闹得不愉快,可想而知,刚毕业的年轻人是没有什么积蓄的,还不是跟许多年轻人一样靠父目的资助买房娶妻,而他男友的家庭条件是根本不允许的。无奈迫于压力,他们分手了。我并不替小智感到惋惜,而是庆幸她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一般情况下,男生都会急于把自己的女朋友介绍给好友、家人,但她男朋友好像只想把她藏起来,从来没有带小智认识他的好哥们,更别说是家人。正应了那句话:他不爱你,你明明知道~

   我八卦小智和她老公的爱情故事,她讲说:我俩有相同的感情经历,话能聊得来,能够相互理解,他也愿意同我去杭州打拼,我们会在杭州买房定居,我已经爱上杭州那个地方了。我听着她的讲述,心里也是满是羡慕。

   结完婚,小智和老公就去了杭州,先是在那里边租房边工作。时间久了,小智老公承诺的买房子事宜也被提上了日程。买个房子动辄也要七八十万,虽然有公积金,可以贷款,可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智也知道她老公压力大,尽量不提不催促他,可是母上大人的电话又经常像小鞭子一样抽打着她,一次次的含混过去也不是办法。

  今天她跟我说要决定买房子了,我给她打去电话恭喜她,言语中也能听到他们的压力也蛮大的!她说都说遇难见真情,现在遇到困难了竟然没有人帮她。我听后很想笑,又感觉很无奈。我不想指责小智有有什么错,我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看清了一些东西。

  钱是个好东西,可以把不相识的人聚在一起,可以让最亲密的人分崩离兮。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钱也都是起早贪黑换来的,也是用来顾全家人温饱的,我看中和你的情分,我愿意借钱给你。可是我都没有眼泪了,你还要我哭给你看么?

  以前的我也是一样,认为家人好友对自己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当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这样下去自己只会更贪婪,我也会更厌恶这样的自己。之后再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先自己想办法解决,再不行就去找万能的度娘,再再不行才去麻烦其他人。慢慢提高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不说,还能更好的处理和他人的关系。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就别拦瓷器活儿~有能力就去做,没能力就等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做吧!那感觉一定很幸福,就像当年我终于用自己第一笔工资买下了心仪已久的手机。

  去把自己变强大吧!相信终有一天所有美好的东西都能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今天,我推荐的是一本关于AJ在一座岛上经营书店的故事。对于书中费克里.AJ在...
    持灯阅读 498评论 0 0
  • 我就是妳要的女人_散文诗 作者:何強 因爲我注定是農民,准備了壹生的痛,找不到進城的理由。當黃土的厚重把綠還原到金...
    天邊的凝紅阅读 150评论 0 0
  • 我们处于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是一种全新的新媒体。当今互联网的出现让我们在生活中更加的便利。如:淘宝、天猫、京...
    新葵阅读 1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