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已经九月了#

还有30分钟 八月就要说再见

每一天 那些在心里发酵的小宇宙都在静静的爆炸 掀起了巨大的蘑菇云 却悄无声息

好忙啊 时间好像不是以分钟为单位 而是以着一天 一周 更甚一个月 才睁开眼懵懵懂懂的坐在桌前奋笔疾书 外面的月亮就已经挂在了高处

最后一次看见夏蝉是在前一个周 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的蝉 发现它是被它发出的极大声响吸引过去 接近40度的气温即使在家穿着宽松的衬衣也还是没有一丝缓解

接下来我站在厨房里看了这家伙20分钟 心里在想 这也许是今年夏天最后一只

果不其然 上周五一夜之间气温骤降 一觉醒来已经入秋 收在衣柜最里面的外套被重新放到了衣柜最外面

夏天就是 游泳 冰淇淋 芒果 西瓜 人字拖 教室里混杂的汗水味 还有蝉鸣 烈日下连空气都变的滚烫 路旁的树荫是路人行人的救星

好多年以后我一定会记得这个夏天 终于走在一直向往的路上 每一天都很辛苦 但是都很值得

看着三本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和写满奇怪字母的书 这是每一天我坚持下去的力量

我爱着这优雅而铿锵有力的语言


小学的时候 以为中学时代会像电影里一样 遇到那个心仪的男孩 然后感受那份隐秘而又美好的心情

后来我终于还是遇到了那份纯真又炽热的爱情 然而和大多数的故事一样 它终将只能存在于我的回忆里

而现在 在后来的时间里 越发的捉摸不清自己 试图和内心里的小人谈谈 却以失败告终 它说 你就是懒 你就是怂 话题就是这样进行不下去

每天都会看见熟悉的面庞 这是我想要的吗 时而觉得也许这样也是不错的 与此同时 心里却有着各种各样的躁动

好希望有人能给我一个标准答案

可是这场考试是闭卷考试 考场里只有我一个人

想要轰轰烈烈 却安于现状

想要无法无天 却默不作声

张扬跋扈躲在角落不肯出来 和那份回忆一起被遗忘在了角落里 镇定自若代替它每天抛头露面  现在不止被一个人形容说高冷

越是在乎越是不安 越是不安越想逃离 面对自己没有把握和安全感的人和事 第一反应是离得远远的

因为距离 所以远远的看起来总是可以很美好

因为距离 所以告别的时候才能坦然的说再见

总是有一种预感 有一天 我最终会忍受不了这样的拘束 与我的执念为伴

那些奇怪的念头 想要被看见却又躲躲藏藏的心情 固执傲娇的言语 还有说不出口的真心话

再也没有人比你更懂我了


深夜里一起在路边大口喝着啤酒 吃着夜宵的人在渐渐变少

习惯优良 举止翩翩 态度温和 都去死

我想再和你们一起到处去疯 我喜欢那种充实又能感叹年轻真好的生活

所以才这样拼命的为这一天而努力着 想要在终点的时候再次看见那一些熟悉亲切的面孔

去当了兵的中文系好像一下子就消失了 如果不是看照片我几乎会以为她的存在是我的幻觉

我开始怀念那一次在泰国的小岛上的周末 没有网络 只能看着大海发发呆 晒晒太阳 不穿拖鞋在临海餐馆的甲板上走来走去


那一年 我们在Siracha水上旅馆的天台上喝的烂醉 嘴里念叨着只有自己知道是什么的话 偶然抬头时看见流星划过天际

于是 夜晚在查林班的港口边我许下愿望

祝这一生都像那一刻一样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期回家,家里很多屋子乱乱的,不管妈妈怎么收拾都感觉很拥挤,就是因为东西太多,没用的东西放在那可能一年到头...
    ACE木易阅读 270评论 2 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同性恋在社会上变得越来越普遍,好像身边的随便某个人,都有可能爱着一个同性。我印象中,我对同性...
    Heyxmin阅读 1,276评论 2 8
  • 圣特里尼蒂教堂的北门上有一只十三世纪的铸铁门环,传说任何逃犯只要触及这只门环就可要求得到三十七天的庇护...
    顾峰阅读 332评论 0 1
  • 时光流逝,一切终将会过去。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无所谓再发牢骚,无所谓在意他人的眼光。你已经置身于其中,就好好活在当...
    烧火_丫头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