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的声音

        继多彩童年开学典礼以后,康保地区参与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已经三周了,让我们来听听助学团队的声音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教英语】助学老师杨荣桃:

      通过参与课程,外教英语课的学习,活跃了课堂气氛,改变了一些教学模式。在基础教育阶段,把英语当作一种语言来教学,这是很好的。他们的听、说能力提高很快。如从发音认知单词,口语教学比较好,孩子们愿意学,愿意接受。面对应试教育,他们写的能力相对差些。英语和汉语一样,也有他的规则和要求。要达到一定水平,需要一个渐进过程。我们要是整天带着学生做游戏,听歌曲,动画,磨耳朵,那和我们按部就班的常规教学任务是否冲突。为了更好的配合外教英语教学,我们先做这几方面准备:一是助学老师提前布置预设。直播前助学老师根据课程预告提前打印教学内容,指导孩子们提前预习。二是学习资料准备。让学生提前准备好笔和本,随时记录。三是及时提醒学生。全英文的教学,孩子们还不适应,有时反应不过来课中适当提醒学生。

【生命教育】郭千海老师对课程的思考:

    生命教育网络课程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网络使世界变成了地球村,拉近了孩子们的距离。生命教育使学生了解了身体各个部位的重要性,懂得了珍惜生命,感恩父母。

      我个人对参与生命教育课程的有如下经验总结:课前调试好电脑,准备好上课用的材料。课堂上切换好视频界面,引导学生认真的听讲,发现学生的亮点。课后及时打卡,把学生精彩的图画或视频反馈打卡日记上去。

【英语绘本阅读】王丽珍老师:

      由于学校的大课表只选择了公益网络课程上的课程,彩虹花的课程只选择了彩虹花晨读,没有我想带孩子们学的英语阅读,于是我和学校商量占用一节信息课和课间操,学校也非常欢迎我上这样的课程,并大力支持我,我和孩子们一起克服了这些困难,坚持每周跟着绘本阅读进度一起学习。我们是寄宿制学校,孩子们大部分都是住校,所以没有手机,对于阅读绘本来说,我就只能利用课间来给孩子们播放,孩子们每天下课就集中到一起,非常积极。我们的绘本阅读还要求每天打卡,我们的孩子们住校没有手机,即使是走读生也都是留守儿童,只有爷爷奶奶照顾孩子们,没有智能手机,不能进行打卡,但是我们每天看完绘本也要写故事大意,然后我来评价,最后由我把孩子们的故事大意拍照片发到小打卡里面。无论困难多大,我们都不放弃每一次学习机会。

王丽珍老师:我们的未来

【科学鱼】助学方江腾老师:

      通过学习,收获颇多,获益匪浅。我体会到:科学鱼中的老师用实验和游戏的方式使孩子们沉浸在科学的海洋里,表述了寓教于乐是小学阶段最有效也是最有启迪的教育方式。这种理念是小学科学课程发展的思想和原则。它是现代科学、现代教育的新思想和新观念的反应。在课堂上,老师在和学生一起学习、共同探讨,这样才会使孩子们的身心得到彻底解放。教师要打破常规,千万不能怕课堂纪律“乱”而过多地限制他们,要让学生放开胆子活跃起来,课堂上允许学生提出质疑,大胆实验,在这种生动活泼的学习气氛中,学生当然会感到新鲜、有兴致。只有这样才能以良好的心态去主动学习,通过科学鱼网络直播学习,孩子们主动性学习才能大大增加,好的学习习惯正在形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音乐】助学老师刘艳萍:

          开学到现在,我们康保县二号卜乡中心小学一直在实践阳光音乐,网络,视频,图片,孩子们兴致勃勃,从前没有孩子们也不奢望,现在这样的网络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欢乐,上课也积极主动了,每到阳光音乐直播课前就兴奋不已。让孩子们接触到这样的课程,也提高了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互+让我们从一个高度到另一个高度的跳跃,作为音乐老师,我更是积极配合,让孩子们争分夺秒不要错过每周的每一节课程!点点滴滴的进步都看在眼里,希望我们这些小精灵们每一天都会闪闪发光!

【快乐书法】助学老师郭生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已经参与了三周的快乐书法课。每一节课线上老师总会讲一些书法名家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书法的历史文化。书法艺术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练习书法不仅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还可以培养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意志品格。书法艺术一般都是以古诗文为载体表现艺术美,这要求我们不仅要学会写,更要会读书。一直以来我对书法保持着浓厚的兴趣,本学期有了快乐书法直播课,让我有了更好的学习平台,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摆渡孩子的同时也能成就自己。孩子们对快乐书法的专注与坚持的好习惯,一定会为他们学习其他学科奠定扎实的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韵律舞蹈】助学老师黄兴:

          到今天韵律舞蹈课程进行了三周,上课班级越来越多!很可惜,一直没有抢麦抢成功。不过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感谢平台带来这么好的课程!韵律舞蹈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要求我们快速适应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掌握更多上课技能技巧,适应课程。我们收获着课程带来的优质便捷资源的同时,更应该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形成有特色的多彩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花晨会】

        助学刘雅洁老师:今年暑假我遇到了互+,认识了很多同样职教于乡材的同仁,了解了很多他们的故事。开学后,我们跟随互+的脚步,开始了多彩大课堂。到今天我们带领孩子们参与多彩课堂已经三周,孩子们对每堂课都充满了期待。我主要负责二年级的  彩虹花晨读,原来单调的早读活跃了起来。所谓一年之计在计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是记忆的最佳时间,我们跟着时老师带孩子们读着一首首充满童趣的小诗,拍手带节奏读、做动作表演读,男生女生分角色读,多种形式既能训练孩子的朗读技巧,又能使孩子们积累更多的知识,打开想象的大门。彩虹花晨读让我们每天都在诗歌中开启新的一天,我们认真对待每一次低年级段的晨读,从刚开始的跟读,到现在为小诗歌配画,都是我们学生们的努力,但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很多。比如怎样让孩子们对语文的兴趣更高,怎样去提高课堂的效率,怎么让孩子们在晨读中学到的运用到课本中、生活中,这些都是我需要好好思考的。很感谢互+这个平台,感谢彩虹花晨读以及其他的课程,丰富着学生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教学。我会结合自己班里的情况,消化吸收好多彩课堂带来的新收获,更好地展开自已的工作,让孩子们学的更多,也学的更开心。期待着孩子们能从每天早晨收获满满的成就,也希望多彩大课堂越来越丰富。

助学老师石建苗的思考与规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康桃桃老师:  彩虹花晨读,是我们这学期特意加入的课程,把每一天的希望通过诗词描绘,再通过朗读的形式呈现,于孩子而言,这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书籍是枯燥、乏味的,借助互联网让他们插上想象的翅膀,每一个故事都赋予生命的张力,打开书,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传统国学文化的传承中,每一个人都是传播者,快乐的学习,让读诗成就成就每一个孩子。开学将近一个月,我一直负责三年级的彩虹花晨读课,每周二和周四都是低年级段的晨读,孩子们都会早早的来到教室,打开电脑准备迎接“彩虹花”的盛开,他们那一双双渴望得到新知识的眼神真得是很美,这都是因为有了互加计划。每次的晨读他们都会紧紧地跟着老师读,分角色朗读,带着动作的读,尤其是诗配动作是他们最感兴趣的,每个孩子都一边做这动作,脸上还会露出甜甜的微笑,这也许就是彩虹花的魅力之所在吧!彩虹花晨读,让孩子们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后还会继续坚持下去,让这朵花盛开得更艳丽,更夺目!

助学老师张晓静:

      彩虹花课程,孩子都很喜欢,收获也很多,我也受益很多。彩虹花老师们为了让孩子们乐于去学,想了很多方法。像诗配画,做动作,打节奏。创意写作,“猜猜他是谁”中为了教孩子们抓住特点去写,讲了很多有特色的人物描写。孩子们学起来既不枯燥,又很开心。我也要多学习彩虹花老师的方法,多去体会孩子们的感受。站在孩子们的角度,寻找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去教学,相信孩子们也会喜欢上我的课。

     刘利红老师是这样描述的:开学已经三周了,犹记得孩子们参加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直播时兴奋无比!在直播之前孩子们认识了三位小伙伴,那就是cc猫,部落虎,渣渣兔,孩子们很认真的和老师一起做手工,这些伙伴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三周的时间里,孩子们每天都惦记着上晨读,不用我嘱咐孩子们已经养成早上一到班就打开电脑,等着和其他地方的孩子们一起读诗。兴趣是孩子们学习的动力,有兴趣相信她们会越学越好。在我的鼓励下,从开始一两个举手,后来都争着抢着要领读!看着孩子们这么开心的晨读,为这个学期学校实施互加美丽乡村课程感到幸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海霞老师:经过暑期兴成长的培训,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让我从懵懂的教育工作者到如今七彩课堂的网络助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开学已经三周了,孩子们对彩虹晨读从懵懂无知到熟悉上课流程,他们从不会读到可以有感情地朗读;夏加儿美术让他们从不会画到可以运用多彩画笔临摹展示;韵律舞蹈让他们从不会跳到可以因韵而舞;创意写作让他们从不会作到生动形象地创作;快乐书法让他们从字迹潦草到可以整齐划一等等。七彩课堂让他们变得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相信时间可以还他们一个完美的童年。七彩课堂不仅丰盈每个孩子心中的理想,还会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二号卜乡中心幼儿园助学老师武生德:

      我们幼儿园共有8名幼儿,自从参加了互+计划课程学习,我感觉孩子们对学习内容感到新奇,学习热情很高,每到课程开始前孩子们就早早坐到屏幕前,静等精彩直播课程的开始。课堂上,他们积极参与,每个孩子都愿意表现自己,看到孩子们自信的脸庞我们感到很欣慰。同时,我也通过网络公益课堂学到了先进的教学方法,更新了教育理念,弥补自身的不足。

康保丹清河乡中心小学双丽萍老师:

        经过本学期参与美丽乡村网络课堂,让我感触颇深。先来说说网络课堂的好处吧。选择网络课堂,我们可以链接优质教学资源,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网络课堂增强了孩子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他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这与以往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对于网络课堂,我以前不是很了解,助学老师在参与直播课程时,连接线上和线下,让课堂成为整体,这也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网络课堂与传统课堂的不同,运用与之相对应的方法来教学。

        探索实施课程的路上,越来越多的人在赶来的路上,相信我们的助学团队会越来越有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魏晋楠和田托万阿热勒小学 今天是我参与双师课堂的助学培训第1节; 选课学习虽然我还是做不到全校统一,但是暗下决心,...
    马正文阅读 1,085评论 1 3
  • 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都是有原因的,有的人是为了来欣赏你,有的人来是为了心疼你,有的人来是为了利用你,有的人来是...
    杨刘杰阅读 131评论 0 0
  • 《 PRD怎么写 》观后笔记 MRD(市场需求文档):市场需求、市场机遇、产品概念 PRD表现形式:word、wi...
    文文文文西阅读 715评论 0 4
  • 实际编程和面试都会遇到的典型问题。 如何判断字符串a是否已字符串b开头或者结尾 如何调整字符串中的文本格式 如何将...
    dreamkong阅读 477评论 0 1
  •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下午,我到宿舍楼下的洗衣房内洗了一桶衣服,结果你们猜发生了什么,我的一件白...
    小步慢慢挪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