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行记录

2019.9.26日上海站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省玉树


格尔木


路人甲

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经过漫长的两天两夜终于达到目的地,下着小雨。酒店入住准备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行程: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

2019.9.29

雅鲁藏布江


前往羊湖的路上-沃拉萨


前往羊湖路上


已到山顶

一路拍照休息,三个小时后到羊湖

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


财湖里洗个手


环湖,下一站卡若拉冰川
一直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

没有买票只能短暂停车拍个照,门票好像60元,路边一排长枪短炮。

下一站日喀则市

车程大概两个小时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拉水库

满啦就开闸放水啊

到达日喀则市,远处可见小布达拉宫

夜宿日喀则,第二天去扎什伦布寺(门票100)

日喀则市,休整一天

2019.9.30


起床,今天天气不错



寺院很多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布达拉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寺庙外的小摊


准备晚饭,土豆炖牦牛肉


开饭

日喀则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

2019.10.01


上午快十点从日喀则市出发


G318,翻山


G318


G318


一点过两点到达拉孜县休息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往大本营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路上


到达嘉措拉山


嘉措拉山








五点左右到了景区门口


定日站

珠峰大本营景区太坑,选择不进去了。继续往前走路上可能会看见珠峰的头

继续上了下一站吉隆


看见远处珠峰的顶了吗


放大最左边


走了一段又看见了


前往下一站


在路上


在G219路口看见了喜马拉雅山脉-西夏邦马峰


连绵山脉,整个都在中国境内


爬山这个沙丘才拍了山脉全貌


就这么一点爬上去已经喘了


全貌




希夏邦马


希夏邦马峰旁边的佩枯措


希夏邦马峰


佩枯措



去吉隆镇翻的山,天快黑了。隧道还在修

快十一点到达吉隆镇,导航不能导吉隆沟,导出的结果是景点大概位置,其实到镇里还有三四十公里。

吉隆镇出发前往帕阳镇

2019.10.02

因为晚上到的吉隆镇没看见景色早上出发才发现这里人间仙境一般,下边上图。


早上十点出发


背靠大雪山


出村外更大的雪山


路边近距离


绿树雪山


村里空气很好



想住远处的山坳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看见几只好像是秃鹫


半山上的寺庙,下边好像是步行道


地貌又变回来了


被风雪腐蚀的


加个油继续出发


又要翻山了


海拔5236


G219


路上


路上


一群乌鸦




下山


雅鲁藏布江上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送


又翻到一座山顶


下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雪山、湖泊、沙漠


当却藏布


走这点距离真的就很累了,海拔四千七百多



看够了,该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原上的牦牛


帕羊镇-绵阳饭店,在西藏几千公里遇见了同一个村老乡的饭店

帕羊镇出发到札达

2019.10.03

帕羊镇海拔4900多,晚上睡的不是很好,感觉缺氧睡的不舒服。早上很冷,零下二度左右。


帕羊镇出发,遇见一群藏毛驴


不是很怕人的藏毛驴,是因为驴子的性格吗


继续赶路


又一个湖泊


仿佛看见了天的边际


不辞劳苦来到了圣湖


玛旁雍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玛旁雍措


一丘之隔的鬼湖-拉昂错


拉昂措


拉昂措

拉昂措和玛旁雍措一丘之隔,一个咸水一个淡水。因为神山把山脉冲断使拉昂措富含矿物质变成了咸水湖,而圣湖却是淡水湖。

返回再看一眼圣湖


圣湖


远处的冈仁波齐-神山因为天气不好只露出了一半,后边返回的路上看全了


冈仁波齐-神山

冈仁波齐峰被藏传佛教,印度教等认定为世界的中心。万物的发源地,世界的第一块陆地,其他山脉都是因海底板块冲击而隆起。

继续向西出发,草原上的雨雪天气


远处下着雪


冈仁波齐山脉特征远处看都是横着一层层


开车累了休息区,路边好多好红嘴山鸦


纳木那尼峰


路上


隆嘎拉


在云端


要翻几个这样的山沟路很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点多到达了札达土林


札达土林,一地的玛尼堆


看着土林,有在这里等日落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很蓝,清晰可见的弯月


沿着公路进入土林


表哥带我到了旁边山坡上捡宝贝了,哈哈哈


一些钟乳石


遍地都是


进入土林


公路两旁的土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震撼壮观的土林


通过数土林的层数和厚度都能数出它形成需要的年代,十年大洪峰一年小洪峰


被腐蚀的土林


土林沟里就是支付宝里有种过的沙棘树


晚上就住远处的城镇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看着像 疯狂的麦克斯里的景象


西下的太阳,下边全是沙棘树


其实这里很干净,算是我这几天呆过最干净的地方


八点多了,天边泛红的天空

晚上就住这里了。

札达古格王朝

2019.10.04


早上九点吃好早饭出发。  札达广场


坐景区车来到门口,门票一共8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上去真的要很久的,不比平时爬上容易,太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破坏的墙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革被破坏的佛像,还有个大殿的没拍,很精美的壁画。

大殿里被破坏的佛像真的是很可惜,非常精妙的技艺再也不能重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秘一夜消失的古格王朝只找到了三万多人的骨骸


颓垣破壁






怀疑以前他们都很矮啊,弓着腰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去的时候头撞门框上了





















本来是想去看一下的,一直走都没看见最后都走下山了,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有点小害怕。又不想往回走爬山太累了,最后发现这条路是逃票路线,出口在收费的外边 哈哈哈

出来一身全身灰,到处撞的。很累大概花了两小时,下来吃个午饭就奔往下一站阿里地区。


两点多出发


路过东嘎皮央遗址


不一样的土林



绕了盘山公路来到山沟里


这里了已经很久没维护了


基本没有人来


荒废的景区




山体是空的,里边有很多壁画,但是很久没维护估计也看不到了


路上又看见几只岩羊


绕到山顶了


又是盘山公路




下午六点多到达了阿里地区,不容易啊

最后一站到了最西边班公湖

2019.10.05

班公湖,一半是咸水在印度,一半是淡水在中国。阿里地区到这里一百多公里





海鸥已经飞走了很多










该回去了




湖中间滩涂上的两只白马



回来路上遇见一群盘羊

西藏阿里到这里行程就结束了,该回去搬砖了。

那就加上这张去和回来的对比照吧




关于这次旅行的吃穿住行

行程:

行程中,选择自驾游可以有很多的选择。回程,阿里大巴到日喀则需要十几个小时,早上十一点的班车,第二天早上到日喀则市,不过大巴到环境太差,遇见抽烟的会被熏成腊肉。半夜会在桑桑休息,我选择拼房,一个人80元,在车上睡很痛苦的又很冷,会感冒。日喀则飞上海,会在成都或者西安转机。回程飞机才有多的时间逛遍这么多景点,坐火车会浪费很多时间。

去程,上海出发火车晚上走第三天下午到,路上慢慢适应高原环境,就是有点无聊,人多就无所谓了。

这里吃的消费真的太凶残了,感觉和上海消费水平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我去错了店哈哈,口味我觉得偏辣,这边好多四川老乡哈哈哈

穿

国庆节去的一定要带上冬天的衣服,我是全程穿了冬装的,后的外套,如果怕冷最好带上羽绒服,早晚很冷。

住宿条件一般,价格一般都是两百多到三百,拉萨市内就不清楚了。住宿地点最好住海拔低的地方,不然晚上真的睡不好,会感觉呼吸不畅通。

行程图,如果有遗漏的后期补充。

大概的行程图,走的南线


中途才开始记录



如果明年想去的可以联系我,可以找我表哥带你走这条线路,重点是假期要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