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做人,知世故而不世故

他智商高、情商高、

有才华、人缘好而且厨艺惊人,

是娱乐圈公认的全能艺人,好男人。

他知世故而不世故。



1971年12月6日,

黄磊生于江西南昌,

父亲黄小立在中央实验话剧院当演员。

他自幼就有表演天赋,

6岁就登台演舞台剧,

从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7岁随父母迁往北京,

19岁时,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王劲松、姜武都是他的同学。



当时陈凯歌正在筹拍《边走边唱》,

他需要一个演盲人的小孩。

于是便在北京电影学院里挑,

结果看到黄磊的照片以后,

陈凯歌马上就敲定了主意,

照片中的黄磊,

安静还带着一丝倔强,

让这孩子演盲人的小孩正合适!

就这样,他正式进入了影视圈,

出演了电影《边走边唱》。


《边走边唱》


之后,他就开始在圈中崭露头角,

前景一片大好,

拍电影、出唱片……

已是小有名气。

他还塑造了许多经典的角色,

《人间四月天》中的徐志摩、

《橘子红了》中的容耀辉、

《似水年华》中的文……


《人间四月天》


《橘子红了》


《似水年华》


从当初的文艺男神到现在的中年大叔,

岁月流逝,黄磊却越来越招人喜欢。

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

他的高智商和惊人的逻辑思维,

让导演组都惊讶了,

他拥有超凡的推理能力,

人送外号“神算子”!


他有三大爱好,

写日记、旅行和拍照。



黄磊从童年开始,

就接触相机了,

日积月累,

他竟然学得有模有样。


他说:拍照片特别能培养美感,

爱拍照的人会发现生活特别美好。



作为一名业余摄影家,

他的作品,

竟然被《国家地理》典藏。


这张孙莉的剪影,是2012年《国家地理》华夏典藏奖作品之一


2015年,

黄磊出了一本摄影集

——《一直爱下去》,

在这本属于他的家庭相册中,

记录了他们一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

也没有什么绚丽的照片,

只有琐碎的平常生活和满满的爱意。



黄磊和孙莉,

是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

那一年,黄磊还不到24岁,

孙莉才18岁,青春美貌。

他俩在校园相识,

那一天,是“新生报到日”。

当时已经是研究生的黄磊负责迎接新生。

孙莉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一新生,

那么多女生,

黄磊的眼里却只看到了孙莉一人:

“她与众不同!”

黄磊至今清楚记得

第一次看到孙莉时的样子:

“她穿一条紫色的裤子,

淡黄色的薄外套,头发披散下来。”



两个月后,黄磊终于向孙莉求爱了。

当时黄磊还只是个穷学生,

没钱请孙莉出去吃饭,

于是就把宿舍里的同学支走,

将宿舍收拾干净,等孙莉到来。

孙莉一来,他就问:

“你有男朋友么?”

孙莉答:“没有。”

黄磊接茬:“我也没有女朋友。”

“那你要觉得行,我俩谈恋爱吧!”

这话一出,孙莉大半天也没张口,

他心里后悔得不得了,

心想坏事了,

结果,孙莉点点头。

这场告白,

没有什么惊喜和花样,

只有一颗真诚的心,

还带了那么一点单纯的浪漫。

这场恋爱,一谈便是九年,

他们之间,

也有过摩擦,

发生过争吵。

但是黄磊每次,

都会先认输。

他说:爱一个人,赢了架势,

输了爱情是最亏本的买卖。



他们相守相伴,

不离不弃。

从青春到成熟,

从仲夏入初秋。



孙莉身上,

有一种云淡风轻的味道,

有着古典女子的优雅与美好。

她曾经在荧幕上,

也塑造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1999年,

电视剧《达摩祖师》,

孙莉正式迈进娱乐圈。


2000年,

《天地传说之鱼美人》中的金牡丹。


2002年,

《书剑恩仇录》。


2004年,

《杨门女将之女儿当自强》中的杜金娥,

她沉稳大气的古装扮相,

令人沉醉。



《仙剑奇侠传》中的女娲后人青儿。



《再见艳阳天》中的谢秀巧,

完美地饰演了一个坚强的女子。



2004年,孙莉与黄磊成婚了,

没有钻戒,没有婚礼。

黄磊也曾问,为什么她愿意嫁给他,

她只是笑笑说:“被你迷得昏了头。”

而黄磊,却在这句话中,听到了爱。


孙莉说:“我选择嫁给他,

因为我喜欢他,他人好。

所以即使什么都没有,我也嫁。”



孙莉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演员,

但是她却为了家庭放弃了自己的事业。

黄磊说,他太太这样的女人,

其实不罕见,应该属于普及型。

但在他心中,

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他还说:

“一个女人如果为了你和孩子,

甘愿把自己曾经喜爱的演艺事业放弃,

她就等于几乎赌上她的一切,

等于把生命都给了你,

你怎么能不去爱她,对她好。” 


他俩的遇见,

是一场命中注定的一见钟情。

只一眼,便是一生。

携手走过20年光阴,

共同度过人生中的四分之一。


1+1=2,

到后来的已是1+1=4,

他们和两个宝贝女儿,

把小日子过得有滋又有味。



黄磊说:

在这小小的记录中,

我们一家人被凝固留存在每一张照片中,

在那里,她们不会长大,

我们不会老去。

时光就这样,被牢牢定格,在那里。

在那一刻,我们会一直笑着,

一直彼此凝望注视着。

在那些旧照中,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



他们将继续这样爱下去,

度过下一个20年,

很美,很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