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这是我听过最想哭的回答

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呢?

知乎上有个人回答说:“本来在绝望里活得好好的,你偏多手把我救出来,然后再把我扔进去。”

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挺好的,一个人上下班,学会煮饭,忙着做家务,浅淡的日子,泡一杯咖啡,独自依偎着时光,静悄悄地走过。

不会被另一个人的感受而牵绊,不会将自己的喜怒哀乐放在他的手中,偶尔看到身边的情侣分分合合,还能庆幸自己未惹情苦。

@云淡风轻

我是一个还不错的小伙子,记忆里身边的朋友初中就开始恋爱,可我高中,大学,25岁的今天,还是一个人。身边的同学朋友都不相信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因为看身边太多的同学朋友谈恋爱多了,自己也觉得累了,所以一直没想过恋爱。记忆中大学里关系比较好的异性同学失恋了,说有事约我见面,见面的那瞬间抱着我就大哭大闹,而记忆中的我手足无措。宿舍里的兄弟失恋了,陪他出去唱歌喝酒,弄得我第一次晚归,看了太多别人的恋爱经历,慢慢懂得了太多故事的开始和结局,就没再去喜欢过谁,更别说爱谁。记不清是一本什么书里的看到的,执着的爱一个人是脆弱的,而放下才能让人释怀,我认为人生在世不过白驹过隙,人生路很短,活出自己就好了。

@听雨

三十而立的年纪,过了耳听的年纪。喜欢不再那么执着,一路上被几个人爱或喜欢上了谁,都不重要。你爱我与我无关,我喜欢你也与你无关。打理好自己的小日子,不偏离轨道,喜欢的继续喜欢,不打扰或不被打扰,足矣.

@简单丶

如果问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我觉得,舒服,简单,就是我喜欢你的原因,多么想就这样一辈子,陪你一辈子,老天是不是真的就这么爱捉弄人?薛晴,我爱你,如果可以,我愿意余生只有你。

@💋曼珠沙華

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逛超市,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去医院。其实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情,为什么一定要有另一个人?两个人的烦恼总比一个人多,一个人的生活总比两个人简单。耐得住寂寞的人,才守得住繁华。

@月影黎晨

我27就一个人,现在已经41岁了,十几年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早已习惯了一个人,要是现在多个人还不习惯呢,爱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把这份爱珍藏在心底伴随余生。

@小美人

我喜欢你,每天找你聊天,我喜欢你,去你在的城市找你,我喜欢你,送你各种小礼物,我想你是知道我喜欢你的吧,所以你对我忽冷忽热,所以你从不主动找我,所以你没有给我任何回应,我累了,满脑子都是你,我想放弃了,做回那个开朗的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SCM~宋艳

没有恋爱经历,却习惯了一个人,假装喜欢一个人,把自己活成了汉子,把欣赏的男孩子混成哥们。只是因为害怕温暖得到了,又失去。。。。。。愿你让我有梦可以做。

@柠小檬🍋

我已经29岁了,可是却感觉活了大半辈子。我爱过,痛过,恨过。我经历过分手,经历过背叛,也经历过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我经历过婚姻,也经历过离异。终究,看重感情的人最受伤。看重感情的人在遭遇背叛的时候心痛到生无可恋……今夜喝醉了,身边没有人,心一直在隐隐作痛,我还有喜欢的资格吗?还有被爱的权利吗?仿佛一个人,干脆利落,可是,有谁知道,其实太多的放不下……

@꧁༺S鹭༻꧂

并不是喜欢一个人,而是不想再体会分手时心痛的感觉,所以宁愿一个人!

有时,面对表白,总是拒绝,不是不想接受,而是害怕接受,没有信心经营一段新的感情怕,如果再失败了,该怎么办。

@刘小乖

说不想恋爱的人,心里可能都有一个不可能的人吧。到十八岁以来,只爱过一个人,不敢告诉他,默默关注了他两年,看着他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女朋友,一次又一次的失恋。以前以为会慢慢忘记他,可是爱过的人哪能这么容易忘记啊。

@〖 咿梦星子〗

其实吧,一个人,慢慢的发现所有的一切也都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喝酒,一个人……或许是吧,不是真正喜欢一个人,而是害怕再受到伤害,害怕再次失去,害怕再伤痕累累!我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再那么用情太深,不会再真正爱一个人,因为我不想再那么难以忘记一个人,不想再独自承受这一切的一切!

山本文绪说:“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着电视乐,一个人睡觉。感到寂寞难耐的,定会找个人同住吧,但我并没觉得寂寞难耐,要说难耐的,反倒是想一个人的时候无法一个人。”

与自己独处久了,越发贪恋那种被安静包围的感觉,也越不能接受,有个人来打乱自己生活的节奏。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生活,只是看透了情字,也看多了情字,不是没有遇到心动的,只是这份动心,在自己面前,似乎便可有可无了。

【今日互动】

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