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畸形之爱——(上)狗儿子,狗妈妈

​(上)

阿彷叫来服务员,又添了两份牛排,五分熟。服务员记下单号通知厨师后,静静的站在不远处等待客人吩咐。

她一个人吃得完么?服务员百无聊赖琢磨着,虽说餐厅同时提供中西饮食,但很少有人同时都吃,第一口味不协调,第二饭量有限,不过也有些有钱人点一大桌子每道菜尝个几口。对于这样的人不管是餐厅老板还是服务员都很喜欢,对于老板来说多了利润,对于服务员来说又有“白食”可吃。或许她在等什么人吧?很少有女士点五分熟的牛排,而且还是两份。

“汪汪”“汪汪汪”

“大宝小宝,别着急,牛排马上就到了。不过呀,以后这些东西少吃点,脂肪高会引起肥胖,到时候什么糖尿病高血脂都来了,你们可要健健康康的哦……。”

等等!这女人点牛排该不会拿来喂狗吧?那待会儿她是把狗抱到桌子上开吃,还是直接把牛扒放在地上?让别的客人看到了可要投诉的,当然,顾客花钱买的东西随他们高兴,但总不能拿喂狗的盘子洗完后再拿去“喂人”吧!得想个办法,不管是这个女人还是别的客人,自己都得罪不起,餐厅里最苦逼受气的就是服务员。

“您好,您点的牛排来了。”阿彷撇过身,让服务员端上牛排,同时桌子上多了两个一次性塑料碗:“铁板有点烫,若要马上吃可以把牛排夹到碗里。”

服务员微笑地看着阿彷,希望她能懂吧。

阿彷点点头,虽然她赞成这个做法,但心里还是有点小不爽,我儿子怎么了?又没得罪你们为什么非要跟我儿子过不去,狗狗多好啊,又忠诚又惹人爱,你们带有偏见看不起我儿子,就活该你们被看不起,不就是一服务员嘛!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为难你们,要知道在家里,我儿子可是一狗一方桌子呢!

“这塑料遇到高温会有毒吧,你们去给我拿个纸碗……,算了算了,我担心我儿子连纸碗一起吃了,你们这塑料碗有没有达到健康餐具的标准啊?”

“您放心,我们这里提供的餐具非常达标,单拿这塑料碗来说吧,是米国XXX,由XXX材料生产的,经过XX道检查,非但达标,而且还高出不少呢。”

随着服务员的介绍,阿彷很满意,心里的不快少了许多,看来来这家餐厅是对的,朋友介绍的真不赖。

“你能帮我把牛排切好吗?大概指甲盖大小,大了我担心我儿子会噎到。”

服务员拿出备用餐具,一手拿叉按住牛排,一手握着并不锋利的餐刀卖力地切着,同时脸上还得带有温馨的笑容。

“汪汪汪!”两只泰迪猛个劲儿地朝服务员狂吠,紧盯餐刀下的牛排,鼻子时不时抽动着。

“儿子,别急,这位叔叔在帮你切好呢,你们要感谢叔叔,不能这么没有礼貌。”阿彷一手一个狗头,后者在主人的安抚下声音小了两度,不过身体挺立起来,朝桌面上蹦着。

服务员加快手下动作,头上冒出点点细汗,这时候他该说什么?难不成对她说“小姐,这是公众场合,请管好您两个宝贝儿子”吗?自己做服务行业好几年,形形色色的人都打过交道,知道哪些人好说话,哪些人不好说话。

就像眼前这女人,貌似很有教养,但在某方面不好说话,甚至是不能说话,不管说什么都会得罪她。

服务员急中生智,餐刀在盘子上划地喳喳响,把已经切好的小块牛排剔在一边,示意可以拿去喂狗了。

女人也不笨,或许也担心别的食客对自己有意见,连忙叉起牛排放嘴边吹了几口,用舌头试了下温度,还是有点烫,提起桌边一壶茶水,往杯子里倒上半杯,把牛排放进去搅了搅,这样也好,口味淡一点就不会上火了。

眼见牛排堵住泰迪的嘴,服务员松了口气,随后把牛排一一切好,双手叠在腹前,上半身微微前倾,微笑道:“请问,还有什么需要吗?”

女人摆摆手,面色一暖:“没有,麻烦你了。”

“应该的,有什么需要请随时吩咐。”说完倒退三步,转身回到自己的岗位。

“吴哥,你看那桌子的女客人心真好哦,对狗都这么好,自己顾不上吃也要先把狗喂饱。”

服务员抹去头上的细汗,嘴角不屑一顾,心好不好不知道,只知道她有病,病得不轻。

半小时后,两条泰迪被喂得饱饱的,而那女主人草草吃了两口便买单了,走到门口有一桌子的客人觉得小狗挺可爱,夹起桌上一块骨头轻轻仍在脚边。两条泰迪见状扑了上去,忽然脖子一紧,骨头就在爪边,怎么挠都挠不到。

阿彷厌恶地看着地上的骨头,又看了看那人手上的名牌手表,略带歉意地笑道:“小狗吃饱了,再吃下去对胃不好,而且骨头太大会卡到喉管。”

那人愣了下,讪讪地摆摆手,缓解尴尬的情景。阿彷善意的点点头,半拖半拉地把两个儿子拽出餐厅。

“你们知道那有多脏吗!那人用嘴嚼过吐出来的骨头,还丢在地上,地上每天那么多人走过,上面的细菌多不胜数,你们就不能好好听话,让我省省心吗!”阿彷走出餐厅十数米后不停的数落两个儿子,一副苦口婆心的样子。泰迪们见主人情绪不好,也乖乖的挨训,牵哪儿走哪儿,不再顽皮。

儿子啊,你们一定要健健康康,不要生病,不要有事,你们是我的依靠,没有你们的世界,我不能想象。

回到公司后,阿彷躺进办公室里的大沙发上,她是这家公司的投资者,每天有事没事过来转转,看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还好手下的王经理很是干练,让自己省了不少心。

“汪汪汪……。”

“哎呀,这是彷总的狗狗吧,好可爱哦!”

“对呀对呀,我们彷总真是大好人,对狗狗都这么好。”

“嗯,彷总真是个大善人啊,不然怎么能养出这么好的狗呀!”

“……。”

阿彷双目微闭,嘴角扬得老高,对员工的感慨很是受用。但她忽视了她的大宝小宝正堵在门口不让员工进来打卡,也看不到员工说这些话时拳头攥得老紧,牙床咬合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王经理来到大门口,扬了扬手上的纸质考勤,低声说:“考勤我已经帮你们记上了,待会儿机器补上。”说完蹲下身子半哄半就的让两个泰迪转移阵地。

就当阿彷躺在沙发上快睡着时,王经理轻轻敲了敲门。阿彷揉着睡意惺忪的双眼,伸个懒腰:“进来。”

“彷总,有个叫阿宝的女士来找您,说是提前跟您说好了。”王经理轻声轻语的说道。

阿宝?对,今天下午是和她有约,十万火急的事情,“赶快请她进来。”说完整个人立马精神了:“你让小于泡上上好的茶叶。”

不一会儿,一个身形富态的女人走进来,方方脸大眼睛,阿彷眼睛一怔,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啊!

“您就是彷总吧,我是阿宝,之前一直电话联系过,今天终于见到您本人了,幸会幸会!”

“哎呀,你就是网上盛传的爱狗阿宝啊,久仰久仰!”阿彷跳起来,上前握手,觉得这个礼节还不够表达情怀,随后两人干脆来个热情的拥抱。

小于小心翼翼端进两杯上等铁观音,听到两个女人相互夸奖对方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什么肤色圆润有光泽,什么人美心更美,还有一大堆的小于听不进去了,强忍要吐的冲动放下茶杯赶忙退了出去。

“你别叫我什么彷总了,我们都有共同理念,以后姐妹相称吧。”

“嗯,彷姐,这几年我一直在解救狗狗的道路上狂奔不回头,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你说的很对,宝妹,我也一样,一看到那些小猫小狗可怜的眼神就不能自己,但和你没法比啊,你是奔赴第一线,而我……哎!”

“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和我们一样,爱护小狗,它们很乖很懂事的,真想不通为何那么多人要吃它们!”

说到这里,阿彷拳头紧握,眼睛快要喷出火来:“对呀,那些吃狗的人都是恶魔,以后都要下地狱!我啊,做梦都想手握两把杀猪刀,跑到菜市场里看到谁杀狗就捅死谁,他们该死!”

阿宝一怔,觉得阿彷有点偏激,不过她的气愤还是可以理解:“我们这是法制社会,希望有一天能够为狗狗立法,在这之前我们要尽自己的努力解救更多狗狗。”

“嗯!有什么地方需要我出力尽管说,我劲儿憋得都没处使。”

“哎…...,”阿宝端起茶水抿了一口,眉头紧锁的开口道:“相关行动电话里告知你了,每一步都难走啊,特别是遇上那些狗贩子,直接让他们放狗他们肯定不愿意,只有我们这边人多势众强行逼他们就范,但很多时候我们无法短时间内凑齐那么多人啊。在网上人肉或者曝光他们,只是事后给于的警示,盼他们回头是岸。实际上最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拿钱去买,虽说这样治标不治本,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

“哎!是呀,很多人不懂我们的苦心啊。”

“这些买狗的钱都是我们自掏腰包,我为了解救那些可怜的小生命,家里的房子都卖了,平时遇急的时候只能向同事借,久而久之都对我很有意见,他们不知道我为了狗狗付出了一切啊!”说道这里阿宝伤痛欲绝,摇头叹气。

“他们眼里只有自己,自私!自利!对狗狗漠视残忍。“阿彷揉搓发胀的太阳穴,忽然想到什么:“宝妹,救了那么多狗你身上没多少钱吧?需要多少,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可怜的狗狗得到救助。”

“昨天我们又拦下一车贩狗的,花光身上所有的钱,当然我们也让那个万恶的狗贩子付出了代价!他说一车狗成本价十二万八,我们凑了十万,剩下的让他长个记性,以后不要再干这些人神共愤的勾当。现在我身上没什么钱,真担心下个月发工资前又有狗狗需要解救,而我……。”

阿彷一下子抓紧阿宝的手,眼神坚定道:“宝妹,你看我这个月拿十万出来行么?要是不够你随时跟我说。”

阿宝感激道:“够了够了,钱不在多少,在于心意。看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很欣慰。”

事情谈到这里基本上解决了,剩下的便是交流感情,发泄愤懑。大约一小时后,两人春风满面的走出来,阿彷招呼两个儿子一起送送阿宝。

“哎呀,这是你两个儿子啊,真可爱,来来来叫阿宝妈。”

“汪汪汪”

“哎!真听话!”


未完待续......

炼文冶心(已开通原创)

感谢大家前来品文、关注。鄙人在此拜谢了!

我的微信:ye81815。公众号:ye635781815(炼文冶心)。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