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

男神|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剑指苍穹,覆尽天下,最终敌不过汝展轻笑,把我拖入十世红尘。

——这封信写给我们相忘于江湖后的万年

东华,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七万岁时的九儿曾经以为,最美的爱情不过携一人白首,无风无浪,不悲不喜。从未祈盼在惊喜中甜蜜,亦或在伤痛中重逢。却不想有这样一人将我拖入红尘万丈,从此其他人都成了不过如此。

初遇你,竟不知世间会有如此男子,一袭紫衣清贵高华,皓皓银发似青丘冻雪,只消一眼缘分便惊艳了时光,陶醉了流年。九儿是听过你的故事的,甚至九儿娘亲也是听着帝君的故事长大的。帝君在我爷爷时便是天地共主了,统领四海,威震八荒,襄王无梦,郎心似铁。故虽群芳倾心,却仍无计可施。所以这便是你执着着的孤傲吧。司命说你是个只适合挂在墙上的神仙,真是有趣。可九儿始终觉得,会否帝君你也有自己的悲伤?你一抹蔑笑下的通透不羁,会否只是看惯了生死离别后的麻木?你也曾问我思慕的究竟是谁?诚然九儿不曾见过身穿战袍的你,手执苍何的你,杀伐决断的你……你说那个才是东华紫府少阳君。可帝君也泯灭不了与我在太晨宫逗趣,在梦境缠绵,在凡间厮守。你说的视我如儿戏不过是害怕我不能接受那个手染血腥的东华,你推开的也只有那个情根深种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华,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你从不像姑父待我姑姑那般温柔,也不像连宋待成玉那般大度。可九儿就是喜欢你,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大抵这话我已说过很多遍了。但要说我为何思慕帝君,或许是因为帝君是四海八荒打架一流之人,而九儿也是个在青丘顶爱打架的小辈;或许是因为帝君腹黑毒舌,而九儿也从未在口舌上落过下风;或许是因为帝君目夺星辉,风姿绝佳,而九儿也有四海八荒第二绝色的美誉。亦或许什么都不是,只因为那相遇惊鸿一瞥的沉沦,原来这便是“一眼万年”。

为了帝君,九儿可是将青丘列祖列宗的脸都丢尽了。在太辰宫端茶倒水,灵狐仙婢,九儿做得;在阿兰若梦境留半个影子,陪你的影子,九儿也做得;在凡间宫闱下个两生咒,陪你历劫,九儿依然做得。帝君可明白,一个女孩子如何才能将她的所有尊严都踩在脚下,任君挥霍?九儿猜帝君大抵是明白的,谁让你是护内又不讲道理的东华,谁让你是霸道改我记忆的东华,谁让你是结果塔妖却极爱吃醋的东华。你可还装模作势拿着佛经?你三十六万年来引以为豪的坐怀不乱无欲无念,还不是因为没有遇到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华,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三生三世的纠缠,哪里是命定天劫,明明是我们都放不下看不开。九儿依旧是帝君的麻烦精,劳你搭救,害你受伤,最后还要应个诛心之劫。可任你万般克制,终究无法自拔!这世间只有高冷帝君遇到白凤九,才会变成傲娇深情的东华。一叶障目你并非不懂,只是不想把叶子拨开罢了。不如你趁朗朗星辰偷偷去看看太辰宫墙下的佛玲花架,是否已生出了火红的凤尾枝芽?

九儿懂你,人人指望你守护万象,却无一人真的担心你打架受伤,亦或害怕你寂寞悲凉,所以你欢喜有我在侧红袖添香;九儿信你,一块三生石能耐你何?无论有缘无缘,你不曾怕过天命,更无需天命施舍;九儿等你,纵使你什么都不怕,但你仍不会累及众生。我断尾刻字时,你难过那一场素来无缘,你狐尾挂腰间,我叹息这一世情深缘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华,你是否仍在江湖中颠沛?世间诸事,最无奈不过四字——如果当初。你若知道有今天,当初还会不会执意抹去姻缘?九儿猜你还是会的,因为你不只是九儿的陛下,还是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东华紫府少阳君。所以啊,死亡真的是万般容易,活着面对相思才是最难。到头来还不是我的救命之恩越报越多,你的情债因果越陷越深。我继任女君,你用四海八荒图贺我九州称王,保我福泽绵长,你的守护与情深只有九儿才心疼,所以也只有配合你守着这四海八荒,陪你用此生难再相守来换万载四海升平。只是多年过去你一定还是无法忘却我们之间的点滴。你的记忆中并非没有别人,只是与九儿相比,别人都不值一提。

左不过须臾数万年而已,又不是什么顶了不起的事情。帝君且再耐心等等,终有一天九儿飞升上神自可以与帝君一同改变这天劫,定不负帝君相思意。我爱的东华,你还在沧桑中无处可栖吗?还是在江湖中继续颠沛流离?你的糖醋鱼九儿甚是想念,太辰宫后种的胭脂菜还够不够帝君解馋呢?碧海苍灵的温泉池子已经盖好了,九儿在等你回家。


王爷有话说:

第一次接触东华和凤九这一对还是看电视,一个出场高贵冷艳自带吐槽气场,一个出场明媚蠢萌头顶八卦光环,往那儿一站就暗戳戳的撩到了老王爷的一颗少女心。一个矫情的刚好,一个霸道的迷人。这样的CP让人不得不贡献出大把大把的流量刷剧。所以写下这样一封信,通过凤九的口吻写出东华的无奈与渴望,圆他俩相知相守的一个梦。

(写一点点关于看剧后的观后感,与小说无关。就当是个小彩蛋,么么哒!)

不自觉为凤九担忧,心疼她的心意付之东流。甚至刚开始的时候,我总觉得东华这个老司机,怎么总是撩完就跑?你说你是个石头神仙没有七情六欲,你干什么总是霸道总裁上身,左一遍右一遍的救人家小姑娘?你说你对凤九没有心思,你为什么跑到凡间祸害人家还美其名曰成全小殿下一份情,情这种东西能还的清吗?你说你是那个存天理灭人欲的东华紫府少阳君,那三生石旁凤九断尾你着急个毛线?但气话说久了心里还是明白的,我不过是恨东华不肯大大方方说出自己的情深罢了。

从他们相遇那一秒起,帝君就爱上了这只小狐狸,所以放任她一直跟着报恩,故意让她有机可乘偷亲自己,而且这个视脸皮为身外之物的老人家还偷笑,这样的傲娇幼稚哪里是杀伐决断的东华。连擎苍破钟都是慢慢悠悠走到门口再化作青烟飞走,怎的一听凤九被困锁妖塔就直接一溜烟飞去了,说好的高冷人设呢?怕伤害小狐狸不肯使用仙法,徒手大战塔妖身负重伤,别说是凤九意乱情迷,这深情都溢出屏幕了。说是下界历劫经历人间六苦,顺便还凤九一个情债,当真不晓得情债还不完吗,只会越陷越深。还是自知作为东华无缘,换个身份痛痛快快爱一场罢了?否则怎么提早回到天宫,看着手里的佛铃一阵阵发愣?

帝君太过高估自己,以为沧海桑田自己都能靠郎心似铁生捱过去,何况一场小小的情劫。结果还不是受不住爱情的苦损了九成仙身还要应一个诛心之劫。真不知这相遇是幸还是不幸,不愿忘记彼此又必须离开彼此,隐忍地觉着心痛自己承担就罢了,别让天劫伤害了自己心爱的小狐狸。可偏偏爱情最是无解,凤九宁可断尾也要尝试在三生石上刻出东华二字。心痛,哀莫大于心死,即便当时没有做错。在那一瞬间我猜你的心里也是埋怨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多想想其他办法破解天命。但也只能还凤九梦中一吻,割舍前缘。

世人觉得东华太过执拗为什么不能一试,或者从头就不去招惹。因为苍生是他的责任,他无法自私的用天下太平换自己情深不寿。但也扛不住爱情来了那种情不自禁。越想拒绝,越是反抗反而纠缠更紧。每次在凤九面前不回头的离开,或许不是绝情,而是知道自己一回头,不仅凤九挣不脱,连他自己也会扑向爱情。从每个表情都是戏谑到每个眉头都为佳人深锁,看着就让人无比心疼。希望终有一天两个人消除所有磨难,在拥有彼此的世界里只剩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可真是愁人,无缘无故被顶头上司视为眼中钉,在天宫讨生活越发的不易了。此事还要从新天君夜华说起,自从七万年前同翼...
    冥欢阅读 1,034评论 7 5
  • 第三章 3:凤九恢复,文昌相伴 时间荏苒,几百年过去了。即便文昌帝君将半心补到了凤九的心上,可苍何穿心,诛仙台的戾...
    苏殇璃阅读 4,939评论 12 30
  • 说在前面的话…… 东凤开坑,对于这篇文,有些话一定要说在前面,这篇文是好朋友给的思路,也是不少大神写过的,就是回到...
    墨冉_诺诺阅读 6,284评论 23 100
  • 第二十二章 迎亲当日,整个青丘完全是一派喜乐的气氛,青丘的帝姬白凤九也早就过了婚嫁的年龄,白弈上神为了这个...
    IQ86阅读 83,544评论 89 182
  • 平时用钱很节约,但会买一些自己喜欢但不便宜的东西,这样是不是乱花钱
    d3f4676bc647阅读 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