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30天原创挑战作品选登——第一天

第二期众筹30天原创活动启动。第一期55人参加,27人挑战成功;第二期70人参加,会有多少人笑到最后呢。

活动的初衷是让参与者能够激活自己的朋友圈资源。写作是自我梳理,分享是拓展链接,而反馈和互动是提升过程。

二期同学中有出版专家,看过原创挑战结集后觉得可能能出版一本畅销书。如果说《中国式众筹》是众筹时代的号角,那么这么多同学的原创可能要成为一个协奏,角度更多。说起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争取每天选登一些作品。


59号-张永刚-山西

中国式众筹晋城几个师兄弟(还有师姐)约了茶聊,不想突然来了一个政府的朋友,居然是追着问陈师兄这几天在北大学习后的感受和想法,顺茬聊起来,一晃就是四个时辰,收获很大,先分享一条吧~《精准找到政府与企业需求痛点》。

为什么寻找双方痛点,因为企业在运营中不可避免多层面多角度与政府接触,要了解政策和合适借助政府资源推动企业发展;政府在推进本地经济发展过程中也需要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政策或支持措施。双当如果沟通不到位,信息不对称,往往会造成企业印象中政府制定政策措施闭门造车或为少数企业服务,不能惠及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另一方面,政府印象中企业不懂政策,不能很好聚力推动地方经济和税收。这一切都是信息不对称,都不能找到对方的痛点而造成的政策资源与企业资源的真空和低效。

以前政府的通常大部分是通过各种协会来了解和认知企业的,而各种协会在实际运行中因为缺人少钱缺动力等原因,并不能满足双方真正的需求和痛点。

通过中国式众筹形成的各种组织和平台,解决了这一信息不对称,政策制定和理解接受政策双方的痛点。这一平台的体现形式,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北大1898咖啡馆。

那这种平台在其集合人财物的过程中,进行了合理的股东资源配置,有学者,有企业家,也有一部分曾经在政府任职的政府决策者。因为汇集了海量的企业需求信息,政府决策者就会一目了然,尽可能制定适应和满足企业发展的措施政策,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自身管理到位的企业因政策红利,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和税收。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4号-王曦-上海自贸区

众筹架构师是否也应该保持一个阶段的专注性?我学习完朋友圈里一分享,各界朋友一聊,感觉什么都能试试众筹,可今天突然有种感觉,什么都能做,就是什么都做不了,或者什么都做不好,这该如何平衡?如何取舍?我打算在未来的众筹道路上保持适当的阶段性专注,专业源于专注,做成一个众筹项目再聊下一个也许更靠谱。本周工作之余计划尝试专注在我发起的公益众筹项目“社交舞步”上,还请朋友们多多支持。

社交舞步义工感召书

当今社会人们压力越来越大,许多单身男女因为忙于事业而耽误了个人的爱情和幸福。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很多人在不断为单身亲友介绍对象,拉郎配,还有一系列婚介网站平台及媒体节目专注于此。但其实爱情与婚姻是需要每一个人自己去追求、体验和选择的。我们也许只需要给他们搭建一个舞台,提供一份土壤,缘份的种子自然会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社交舞步"公益项目就是众筹热心人士的这份责任心,给身边单身亲友们创造这样一个机会,项目本身仅仅是请拉丁舞交谊舞老师现场教到场的单身男女学习舞蹈、体验舞蹈,然而当中可能碰撞出的火花却是不可想象的......这里,感召所有已经成家的朋友们凭着这份“责任心”和“爱心”成为社交舞步义工。有四类义工可以选:1、核心执委义工——出时间、出人、出钱、出力、出资源,决心长期坚持推进该项目的伙伴;2、现场支持义工——出人、出钱、出力、出资源,可以届时到达现场并根据执委义工分工完整支持活动;3、感召义工——出人、出钱、出资源,需要推荐两个以上未婚男女参加活动;4、众筹义工——出钱、出资源,需要自身参与资金众筹也能感召到更多伙伴参与该公益众筹(金额不限);各位伙伴愿意和我们一起推动社交舞步的话就在这里接龙,并说明自己愿意担当的义工类别。首场“社交舞步”活动将于6月25日(周六)下午两点至五点于陆家嘴九号公馆举办,


11号-梁霄-深圳 云岸金服

下午在做众筹架构师能力素质模型,发现成为一位众筹架构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下是根据项目经验提炼的知识纬度,能力纬度将继续完善:

1.项目管理:整个股权众筹案子就是一个项目。在项目伊始,要明确发起人的核心需求,能说的不方便说的要全部引导出来,各项目干系人的需求和利益,确定项目的范围,确定项目周期等等;

2.经济法相关知识,对于公司主体形式,关键供应商合同、客户合同、知识产权、商标等等做法务尽调;

3.财务知识:核对验证三表,做财务尽职调查。

4.税务知识:不同公司主体,股权结构,对于税务的影响;

5.交易结构组合:股权、债权、消费的不同比例,进入、分配、退出的关键安排;

6公司治理:股权众筹的人数之多,相当于做了一个公众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秘书处等责权利的设计;

7.商业模式:向投资人讲明白公司的商业模式,把公司卖出去;

8.公司运营:发起人的项目靠不靠谱,靠谱程度怎么样,需要大胆假设,谨慎验证;

以上知识不需要全部精通,但要熟知,大家谈一下自己的看法,有哪些遗漏的地方请提醒[抱拳]

28号-李春杰-沈阳全经联商学院


第一篇:熊官屯乡村公益图书馆众筹方案(草)

最近,我们都被一则新闻震惊了:美国时间2016年5月26日,一位来自中国农村的小伙子何江走上哈佛毕业典礼演讲的舞台,他是哈佛首个在毕业典礼中演讲的中国大陆学生,而这一直被认为是哈佛大学给予毕业生的最高荣誉!何江之所以成为何江,是因为他的父母一直陪着他阅读,不管家里多穷、打工的诱惑多大,都没有让儿子成为留守儿童。

在为何江和他的父母点赞时,我们的心沉重的。

农村现有大量的留守儿童在“放养”,他们除了在简陋的学校里基本的学习,大量的时间里只有年迈的祖父母,没有书香、没有陪伴,与城里孩子赶场般的各种学习天壤之别!熊官屯历来是人杰地灵,历史上就出过熊官这样的国之栋梁。为了千千万万的“何江”不被埋没,我们决议以心系家乡的成功人士、乡贤为主体,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发起熊官屯书屋的公益众筹,以此回报这块生养我们的土地和哺育我们成长的父老乡亲。

关于我们

少小离家。当年,我们告别家乡的青山秀水,用父辈赋予我们的勤奋和学习,终在各自里领域小有所成;今天我们回到家乡,才发现我们小时熟悉的一切早已没有了旧时模样,没有朗朗的书声,没有父慈子孝的生活场景,只有乡村留守儿童孤寂的童年,留守老人孤独的守望,为此,我们联合发起乡村书店众筹,为孩子们守住一片书香。

我们的计划和我们的希望

今天计划在拟建全国首个北方最美田园公园——熊官屯,建一所最美的北方乡村书屋。

我们希望,在这个孝义之地、耕读之乡,重新听到孩子们琅琅的书声,重新让书香美丽生我养我的黑土。

我们希望,在这个乡村图书馆,有长期来自各大学的专职义工,有短期志愿者,每周为孩子们举办观影会,定期举办读书会,开展国学课、六艺课、手工课、戏剧课,为孩子们举办夏令营、冬令营等等;

我们也希望,请到各路专家学者,不定期举办各种文化讲座;

我们还希望,它与沈阳的学校结对,成为沈阳及周边城市小学生体验耕读游学之地;

我们更希望,当你有一天来铁岭时,你知道,总会有一张书桌为你而留。

请你,和我们一起来筹建乡村书屋吧!

101号-杨平-北京出国邦

上周参加了北大1898咖啡馆的创始人杨勇(人称杨众筹)的中国式众筹架构师研讨班学习,颇受启发。也许在很多机构投资者和创业者眼中,众筹还是一种不上档次的融资方式。我在研讨班上看到的大部分创业者都是做传统行业的,几乎没有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很多互联网创业者宁可挤在创业大街的咖啡馆里面等待渺茫的融资机会,也没有想过换一种融资方式,也许,最应该用互联网思维颠覆的,首先就是融资的方式和方法。

2015年10月,我自己发起众筹了一家专业的移民公司,3个小时众筹了400万。听完杨勇的众筹架构师课程,理论联系实际,我非常希望把我听课的收获和实操的经验,分享给感兴趣的朋友。约吗[调皮][调皮][调皮][调皮]



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正在举办《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培训,配合首席架构师九段制的推出,三天集训,三段认证,七、八月份班正在火热报名中,欢迎点击“阅读原文”点击报名!

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 报名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