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惊魂

周末,像往常一样,5点起床,洗漱,瑜伽,学习,给孩子们做早餐,然后出门买菜,要安排好老小下周的生活。

九点多,提着两大袋各种水果蔬菜日用品进入电梯,一边在心里计划着待会儿给孩子们做胡萝卜虾仁粥,一边按下电梯按钮,电梯缓缓上升,数字屏幕显示已到七楼。

正待电梯停止运行打开门,突然“咣当”一声,身体骤然失去重心急速下坠,我一个趔趄被甩向电梯一角,购物袋“砰”地甩向电梯壁又落在地上,里面的水果滚落一地,我马上意识到电梯失控了,脑海里闪过《欢乐颂》里安迪遭遇电梯险境的一幕,旋即按安迪所说双腿弯曲,头部背部紧贴电梯内壁,双手护颈,尽力保持身体平衡(突然发现看点肥皂剧也有好处),电梯疯狂地直冲向负一楼,在接近最底层的时候才神经质地突然缓慢下来,嘎吱嘎吱,摇摇晃晃,好似一只破旧的水桶被辘轳慢慢放下井底,终于落到地面了,四周一片死寂,只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

屏幕箭头显示还在往下走,我不敢贸然乱动,怕电梯再次发疯,正犹豫着要不要按响警铃求救,电梯门“哐”地开了,我抓起购物袋逃离虎口般迅速冲出电梯,地下室一片漆黑,电梯门在背后惊悚地“哐当”一声关上了,我摸出手机,打开电筒,沿着楼梯走上地面,双腿还有些发颤,见到阳光的一刹那,我重生般深深地吁了一口气。

顾不得回家,立刻到门卫处告知了此事,希望老人通知这一单元的住户暂时不要乘坐电梯,并抓紧找人维修。

提着购物袋,一步一步上楼回家,惊魂未定之余,心也一点点沉重起来,听说过许多电梯急坠事件,一直对乘坐电梯有所顾忌,终于被自己撞上一回,惊险万分,幸好学了点自救常识,幸好楼层不高,否则后果堪虞!在高科技为我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同时,也潜藏着各种危险,当灾难来临时,生命显得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也显得那么珍贵,假如这一次厄运难逃,那么我三十多年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留给这个世界的又有什么?我不禁陷入深深的沉思。

回到家,打开门,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孩子们还在酣睡,泡一杯玫瑰花茶,靠在阳台的摇椅上,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来,温情脉脉地抚慰着寒冬的一切生命,某人伺弄的各种花花草草绿意盎然,我紧绷悬着的心也渐渐放松下来。

回想起刚才的惊险一刻,那一瞬间的恐惧与绝望深深印在脑海里,我竟为此而感到羞愧,“爱别离,怨憎会,撒手西归,全无是类,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佛说我是有缘人,当看淡了人生,看透了生死,为何还有那么多的恐惧?

这一生,爱过,恨过,幸福过,努力过,从不曾辜负了自己,应是了无遗憾了,那么,还是贪恋红尘罢,是的,我想要陪伴我的宝贝看着她花蕾般慢慢绽放一天天长大,我想要搀扶着父母踏着铺满花瓣的馨香小径一步步走到尽头,我还想守着那个此生不负的约定等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还要带着孩子们在文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追寻梦想……

原来,我还有那么多不舍,那么多放不下,幸而命运之神眷顾,我还有足够的光阴去珍惜去享受去思索,有足够的光阴让自己卑微的生命为这个世界点亮一盏小小的灯,也有足够的光阴去学会真正的放下,无怨,无悔,无憾,淡然,知足,感恩,让生命归于喜悦、宁静!

午后带孩子们从广场回来,遇见门卫老人说电梯已经修好了,儿子仰着小脑袋问:“妈妈,你还敢坐吗?”我微微一笑:“坐!”电梯缓缓上升,我心中默念: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第一节 新生活 “对不起”,眼前这个男人跟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所有在一起的回忆都突然涌上心头,那曾经的约定...
    九号咖啡屋阅读 334评论 0 0
  • 第二章 第一节 预兆 刚刚从洗手间回来,白色的幕布下,那张桌子前依然是空无一人,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吸取新人的最...
    九号咖啡屋阅读 561评论 0 0
  • 第三章 第一节 初识 看了2分钟,D教授就皱起了眉头,他好像总是这样,那应该是最后一张日记了,他看看对面的2位,又...
    九号咖啡屋阅读 286评论 0 0
  • 1、 颖儿蹑手蹑脚地走进单元大门。 午夜的电梯间有一种鬼魅的味道,灯光是土黄色的,白天看上去干干净净的乳白色瓷砖,...
    花小枝姐姐阅读 370评论 4 1
  • 因为春天的脚步声日渐清晰而愈加蠢蠢不安 在出差的夹缝中,脚步还是踏上徽州的黑白光影 清晨的炊烟仿佛就在眼前袅娜 又...
    嗯哼嗯阅读 490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