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T真的是很差的ADC?不,EDG1234只是个笑话

文丨疏小离

最近LCK新锐AD改名 EDG1234,引发各方猜想。我是看了很多遍这条新闻(如果可以称为新闻的话)其中并没有这个Teddy想要加盟EDG的意思。更多的是小编自己的意淫。那么问题来了。ZET真的是很差的AD么?EDG需要对这个位置进行改变么?

EDG.Zet

这讨论这个问题前,我们先聊一聊这则消息的可靠性。

首先,EDG1234,是多么可笑的ID啊,如果他要加盟,这个AD要多中二才会起这样的名字啊。一般情况下,俱乐部名+正式ID才应该是标准格式(具体参照马润同学来华),而这个名字本身就充满了搞事情的味道。可信度破产第一次。

其次,这次搞事情的还有他们队伍的打野选手,据说改名EDG5678,一般这样都是捆绑贩售的,比如IG挖煤二人组。且不说厂长现在还年富力强可堪重任,就说EDG对爱萝莉的培养,EDG真需要一个新打野么?两个人晒情侣号,可信度破产第二次。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转会期关闭了啊!!!都知道,在非转会期只有自由人、高分路人,这样的人员才有可能。人家AD有合同在身好么,如果真的有引援计划,那也不是这个夏季赛。

而且既然是新锐AD,人家凭什么就让你挖走了啊?现在不比当年,LPL韩流退潮,星际项目的取消让LCK也拥有了充足的资金,也不说NBA老板入驻的北美赛区,LPL再也不是这个联赛上唯一的土豪。成绩变成选手们唯一要考量的标准,而LCK比LPL要有竞争力的多。

EDG.Zet

回到问题:ZET真的是很差的AD么?

很多人诟病ZET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够根正苗红,以前是roxtiger替补中单,连中单都还是替补的,摇身一变就能胜任我大EDG的主力AD的位置?

还有,EDG的前任AD Deft对于EDG太过闪耀,多少比赛都是依靠Deft后期强大的团战能力终结比赛的,成为这样一个超级AD的继任,当然会面临不断比较,不断质疑的声音。

回答第一个问题,替补中单不能打AD?

显然不是,职业选手在平时训练时就会有意无意的打到其他位置,选手换位置其实是非常正常的,比如小孩游神这个被AD耽误了的打野选手,再比如腹黑军师的灵药当完辅助当打野,再再比如,OMGjuejue也接替打过两场中单。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其次,所有俱乐部选择队员的时候,都要要经过试训的啊,如果你能力达不到,替补的位置也不可能达到的啊,ZET常年是韩服高分路人,训练勤奋的他能力上暂不讨论,单常年混迹高分局起码天赋悟性没有问题的啊。

最后,EDG是国内俱乐部里体系最完善的俱乐部之一,很多时候这个之一都是可以取消的。有完整的青训,二队,一队阶梯式人才体系,阿布是LPL最资深的教练,他不点头Zet能坐稳首发?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能相信EDG专业的人员配置方案,不相信阿布的眼光?

第二个问题,Zet是个好AD么?

数据会说话,春季赛初期Zet表现的有点拘谨,但之后就一直发挥很稳定。夏季赛开赛以来,我看到的是一个融入EDG体系中的合格AD,其中也不缺亮眼表现。

现在的Zet并不是一个omp、uzi,司马老贼一样,强力carry型AD,这点其实是不用讨论的,Zet确实不是,他的存在的终极形态应该是和大舅子一样,是这个路子的ad,而这个路子也是可以成为强大ad的。

回到夏季赛为数不多的比赛,Zet没有前期崩盘过,哪怕是输给DAN的比赛,其实表现也是可以打70分的,还别说他也拿过MVP。对于现在的EDG来说,Zet是个合格的AD。

也许Zet距离好ad还有一段距离,顶着Deft留下的巨大光环,他要走的路还很长,可这是EDG最好的选择了。

第三个问题,EDG需不需要在AD位调整。

我觉得EDG已经给出了答案,夏季赛开赛前,所有人都以为EDG将会在AD位有大动作,春季赛Deft出走没有时间寻找接洽合适的AD,Zet作为过渡品帮助俱乐部度过真空期。事实上EDG只是招入了一个新人AD胡显昭。这个国产潜力新星。像爱萝莉一样成为EDG的储备力量。

这其实已经很说明问题了。EDG有整整一个赛季的时间去寻觅一个所谓的强力AD。但事实上EDG将信任给了Zet,这点其实是难能可贵的。

最后Deft在的两年EDG为什么年年八强

这其实是一个很隐晦的问题,因为从战略战术、人员、心态、等等等等可以说的其实很多很多。

但在我看来答案只有一个: 逆版本。

S5的EDG

简单复盘一下:

第一年,MSI上EDG夺冠,而S系列赛,EDG输给了当时Huni所在的FNC,那个版本叫重装战士。

第二年,EDG夏季赛全胜,创造了神话,而就在短短的一个月以后,EDG止步八强。还记得吗?那个版本叫上中野联动。

而不出所有人意外的是,EDG始终围绕Deft的下路打,我记得很清楚,解说们在大赛直播中就质疑,全世界都知道厂长2级帮下,那为什么对手会不知道?原因是Deft非常强和心态会爆炸。

让Deft拿到优势,EDG会大概率赢下比赛,Deft拿不到优势或被针对他心态会爆炸啊!!这让厂长花式蹲下,可花样再多,也是蹲下啊。我猥琐发育,你还要越塔不成?逆版本强保AD的做法在我看来是值得商榷的。所以在重装战士的版本,Huni的剑姬,瑞文,诺手大杀四方,孱弱的AJ无法独撑大梁,保Deft多少算是一种无奈,结果大家都知道3:0回家。

而第二年止步八强败给ROXtiger,多少就有点作茧自缚的意思。3:1的比赛中,唯一赢的一场是Scout卡牌灵性5级徒步帮上,然后开启卡牌疯狂游走模式。而输掉的比赛,几乎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帮下。

4396那场,赛后clearlove反复懊悔在下路为什么没有回旋踢,在我看来出发的就是错的,bengi的瞎子也是老年瞎,没有华丽的insec回旋踢,操作全是RQQ,简单直接,一点也不华丽。所以玩瞎子真的要各种回旋踢?clearlove没有帮下,帮上结局会不会有所不同?当时看到mouse被疯狂针对,当时所有人都觉得SmeB是核心帮他情理之中,mouse的任务似乎也很简单,别崩的太难看,可帮上,游走才是版本啊。也许还是因为上路的孱弱,EDG依然选择了帮下,帮Deft建立优势。

Deft太强,强到让EDG孤注一掷选择帮下,逆版本的宿命可不就是年年八强么?

而厂长背下了属于Deft的锅。这里不是替厂长开脱,用傻窝的话说,人马大招接大是人干出来的事?厂长表现的不好是事实,这个事实甚至掩盖了战略上的缺陷。

所以千万喷子喷厂长,Deft离开各种挽留,风头甚至忽略了一样鞠躬尽瘁的胖将军。而我想说,没有了超级大腿,是EDG的新生,而Zet是这个新生的萌芽。虽然还不够茁壮,但却足够EDG思考涅盘之路。

EDG真的需要Deft这样强力AD么?是的,EDG需要,这样可以用一种方式轻松影响比赛,只是S系列需要取得好成绩,就只能寄托于S系列赛用AD强势的版本,不然就如uzi一般年年饮恨。

因为AD虽然重要,却极难左右比赛,这就是AD的定位——为团队在中后期提供持续的物理输出。这样的角色并不是比赛里的胜负手。这是多少AD的梦魇啊,AD是只能打顺风的位置,omp,司马老贼,uzi这些如雷贯耳的AD,有多少输掉的比赛,他们依然有神级的发挥。我自己也是打ad的,很多比赛,勤勤恳恳补20分钟刀,费尽心力压对面30刀,然而比赛就已经结束了,可以是上路通关的蛮王,中路超神的压缩,抓爆我方打野的剑圣(好像暴露段位了)。其实比赛中,AD能做的也真的很少。OMG多少次是养肥了AD,然后献祭老贼吸收关键技能赢下的?这并不是粉丝玩坏的老梗,而是如今版本AD的悲哀。

Zet欢迎来到EDG,你是EDG重建的关键,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希望的光。

(图片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