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失去女儿和害怕失去女儿的爸爸,那些流泪的爸爸

这些天无意中看的片子,都跟“爸爸”这个身份有关。

一部只是过程有些淡淡忧伤,另一部过程沉重但也有了欢喜结局。

因为这是剧情,可以由编剧来掌管他们的悲喜结局。

可是现实中呢,那些为子女受难受折磨的爸爸,都怎么样了?

前一阵惊动许多人的保姆纵火案,那家活下来的爸爸失去爱妻、失去三个孩子,如今怎么样了?

现实问题即使解决了,他的眼泪是不是也干了?他心里的伤痛,又得多久才能解决呢?

早起随便看个网站,又看到一张阴郁的脸。50多岁模样的爸爸,美丽聪慧身为教师的女儿死在了日本,死因暂且不明。

那个爸爸说:我去接她回来……

就这一句话,就哽咽着说不下去了。虽然没有呼天抢地,却让人的心都揪了起来。

照片中那个年轻美丽的女孩,现在的身体已经不再美丽了。这位爸爸没有看女儿的遗体,想必只想把女儿美丽的样子一直保存在记忆里。

他怎么能接受那个已经失去生气的身体是自己的女儿呢?

不多一会,一条“爸爸不小心撞死9岁女儿”的消息又刷了屏。

一定要比的话,最后这个开车的爸爸大概更煎熬,他要面对的可能是一辈子的内疚和痛心疾首。

一方面要面对家人的责怪,一方面要面对自己的失误,一方面还要面对失去女儿的伤悲……

如山的父爱,在这些问题面前,会不会变成为被山压垮的稻草?

不幸的事到处都在发生,我们刷着那些生死伤痛相关的字眼,心里飘过的无非是一些惋惜,叹息。

而当事人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怕是连呼吸都是疼痛的。

特别是那些被标签“男儿有泪不轻弹”、遇什么事都要像山、有苦只能埋在心里头的爸爸们……

<非常父子档>中,在国外捐了精的学生,多年后被一个小男孩不远万里找上了门。就这么莫名其妙成了人家的爸爸。

明明不能接受,却在听到一声又一声被叫“爸爸”后,心柔软了起来。

里,因为保护女友而替人做牢的男人,8年后发现女友将孩子生了下来。

生下来的孩子得了重病,需要自己的骨髓救她。可自己却不小心卷入杀人案,被人栽赃陷害再次进了牢房。

这次不同了,因为了听过孩子叫自己爸爸了,再也不会自暴自弃了,拼了命也要洗清罪名,只为履行一个爸爸的爱,哪怕是把命给孩子也可以的爱。

大概在看到听到女儿叫自己那一刻,心就化了就想把命都给她吧。

那些父亲的爱,多半是沉默的,在遇到这些坏事情时,他们若不能放声大哭,又该是怎样去化解去面对的呢?

只能希望这世间少一些坏事情发生,愿所有难过的爸爸能坚强一些,愿所有的爸爸都能成为幸福的爸爸……

-----------------------

{萱小蕾、常用笔名漠泱。已发表铅字百万余、出版图书《不倾城不倾国》《离开任何人,你都可以精彩过一生》《我们改天再分手》等}{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请联系删除,图文无关,更多内容可搜公号“萱小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之前负责过医院护理实习生的带教工作,跟一些结束实习的学弟学妹们偶尔也保持着联系,时不时会问我一些工作上困惑,我...
    森林树阅读 321评论 0 0
  • 今天是我和张敏分开的第四天,前天我一个人在马路边坐了一晚上,昨天我去找老于喝了一晚上的酒,后来我找了婉臻聊了...
    zm不忘初心阅读 533评论 0 0
  • 孩子成长到3岁,是各种可爱的年龄。会说话,表达自己的想法,虽有词不达意,逻辑天马行空。爱运动,跑步,自行车,滑板车...
    聆子空间阅读 180评论 1 0
  • 巜雨天的怀念》 文:云烟 日子在雨中发酵 雨水奶大的叶子 如雨后春笋般冒绿 过够了湿漉漉的生活 你期待出趟远门 ...
    当代诗人云烟阅读 262评论 15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