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缪斯的情人

图片来自网络

文/子荷

接近六点时,段翩正准备下班,忽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给他发来了一条短信。

今晚9点,明焰酒店520,不见不散。落款是:缪斯。

这短信内容和名字轻易的撩起了段翩的心绪。缪斯,他分手了半年有余的前女友,现在怎么会给他发这样一条令人遐想的短信呢?莫不是别人的恶作剧?

想到这里,他尝试着回了一条:“你真是缪斯?确定没发错么?”

短信很快又回了过来:“呆瓜,我欠你的。来不来随你,就今晚。”

看到这个称谓,段翩的心又是一阵悸动,除了缪斯,再没有人会这样叫他。

他再无犹豫,立即回道:”我来。”

站在明焰酒店的大厅,段翩的嘴角禁不住微微上翘。

这是他第一次来这家酒店。看它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装饰风格典雅精致,金色的雕花穹顶设计配上巴洛克风格的古典韵味,透出满是小资情调的假日风情——缪斯挑在这种地方见面,如何不让他想入非非。

尤其是,想到和她热恋的时候,那火辣的身材,也曾一度令他深陷…… 段翩于是快步上了电梯。

这酒店也未免艺术得有点过头了。那繁复的拱门和精致巧妙的错层结构,竟使段翩有些犯晕。他有些抱怨:怎么指示如此不清晰?

好在楼道里正好有清洁车路过,段翩向忙碌中的服务员问了问,才避免了迟到。

看看手表,差半分钟9点。他放下心来,深吸一口气,整了整领口,抬手敲响520房门。

门开了。

房内很暗。

唯一的光线从洗手间透出,“哗哗”的淋浴声音诱得段翩只欲近前悄探……

然而当他进入洗手间,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玻璃淋浴房中,水哗啦哗啦地溅到地上,腾起一片热雾,哪有佳人的身影?

段翩连忙退出洗手间,顺手按下了玄关和梳妆台的筒灯开关,屋内顿时亮堂起来。然而,紧接着他便僵在当地。

厚重的窗帘边上闪出一个颀长的身影——那不是缪斯。是一个男人。

他带着一丝意味深长的蔑笑看着段翩,时尚墨镜挂在金色的领口,惬意得让人发指。虽然这人造型又改变不少,但就这薄薄的嘴角讨厌的弧度,段翩决不会认错。

“齐思!”段翩攥着拳头念出这个可恶的名字,“缪斯呢?”

“自然是在——我家里。”这个高富帅的惬意终于彻底释放,笑逐颜开。

一种被玩弄的感觉。段翩怒气冲顶,咒骂一句,转身就走。然而房门却拉不动,似乎是电子锁已彻底锁死了。

心中一沉的同时,段翩回身吼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哟,段先生。”那暴发户完全摆出了战胜者的姿态,抱起手臂斜倚着墙,“你的女神要是知道你把她看得这么庸俗,她会后悔当初不该认识你。”

段翩又拉了一下门,门纹丝不动。

“别费劲了。这家酒店是我家开的。”

“!!”

“呵呵,你没有注意到你进门时,电磁防盗装置都没响么?”

段翩胸口一窒,这才想起,刚才几乎是一敲门,门就开了——该是早就虚掩的状态,但竟然没有发出关门警报声。

真是该死!为什么满脑子都是缪斯的身姿,连这个都没有注意到。

这下子又怒又惊,段翩一拳砸向梳妆台,上步切齿道:“混蛋!你不要觉得酒店是你开的,就能逃过法律的制裁!我虽没钱,也不怕你!”

“我也不稀罕你的钱。”齐思这一句居然说得严肃而镇定。

然后,他痞痞地竟又笑了:“不过,如果要我出钱给你养孩子,我也不做这赔钱买卖。”

“……你什么意思?”

“半年前,缪斯就怀有身孕。你不知道么?”

段翩脑中“刷”地一下,出现了短暂的空白。

“当然了,我并不确定这孩子是你的,还是我的……连缪斯也不确定。”

……段翩咬牙切齿,心中骤然闪过很多念头,却抓也抓不住,只得听他继续说下去。

“我今天请你来,是做一件交易……孩子生下来后,如果真是你的,我希望,你自己来抚养。我会给你创造足够的机会,保证你能够光明正大地争得抚养权。你放心,我不会让缪斯有机会争——你知道我完全可以……”

“我为什么信你?”段翩冷笑一声,打断了他的说话,“缪斯不在这里,她是否平安,是否怀孕,孩子和我有没有关系……哼,口说无凭。”

齐思嘴角一提,歪着身子从怀里掏出了手机,几下点击,然后递到他面前,让段翩看。

照片上,竟然真是他的女神——缪斯。

她的笑靥是如此美好,比起分手时,竟又多了几分单纯的气质,一只手抚向隆起的小腹,而背景,是在简书一家著名的妇产医院,像是正在等待孕检。

约莫三年前,段翩就认识了她。缪斯性感迷人,又不乏小女人情怀,最重要的是,对段翩特别上心。有这样一个女神级的女友,其实是很风光的一件事。

虽然还远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段翩却很陶醉于和她交往的那种感觉。

然而就在去年夏天,因为这个齐思,他们开始频繁口角。

段翩对缪斯本就钟情,而齐思的介入,更让他对缪斯全心投入。

然而,他越想抓住她,却偏偏越难掌握她。

终于,在七个月前,他选择了放弃,而她也与段翩分道扬镳。

眼前这张照片上的她,令人多少有些感慨时光荏苒,造化弄人。段翩注意到画面右下角显示的时间——2017/3/20,这是他们分手后4个月了……

齐思见段翩看得差不多了,收起手机微微一笑。 段翩冷哼一声,说不出的失落令他闭口不言。

“当然了,”齐思把玩着手机,“我也可以耍个花招,比如,托人悄悄弄掉这个孩子……”

段翩抬头盯着他。齐思“呵”了一声,目光转向窗外,然后又笑着转过脸来,“可是我没有那么傻,因为女神我要定了。我不想以这种方式伤害她。更何况,”他探身逼近我一尺,沉声道,“她怀的,也有可能是我的孩子。”

“你既然……有钱,自然也可以做胎儿亲子鉴定。”不知为什么,段翩的语气竟忽然客气起来。

“嗯?哈!”齐思嗤笑一声,摇头道,“亏得缪斯那么看重你,你竟然能出这种馊主意!”

“难道,缪斯她不想知道谁是生父……”

“呸!她当然‘想’知道,可她也‘害怕’知道!”齐思的眼神忽然凌厉起来,“做胎儿亲子鉴定要穿羊水,别说她不乐意,我也会心疼她!实话告诉你,我对缪斯是很痴情的,唯一这个令人头疼的孩子问题,我愿意花最大的代价去解决它。但是,平心而论,哪个男人愿意帮情敌养孩子?缪斯想留住这个孩子,我绝不阻挠。不过只要这孩子生下来,做亲子鉴定就可以想办法绕过她。所以,现在我要听你的态度——段翩,这孩子,你要是不要?”

牙关咬紧……一阵令人难堪的沉默。

段翩心中五味陈杂——他当然想要属于他的孩子。不过最重要的是——他想要得到缪斯!

这个女神,曾经被他征服,更曾经征服过他。但他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她会将仅仅属于他一个人的昵爱称呼,告诉他的情敌,把他骗到情敌的地盘,像傻子一般被捉弄!

而且……还出来一个不知是谁的孩子!

段翩越想,怒气越发上冲。

他盯住齐思的眼睛,在那人一贯的轻蔑和嚣张中一字一顿地骂道: “王、八、蛋!开门!” 然后头也不回地朝外走去,一面用手机拨着报警号码。

身后齐思快步跟来,冷笑道:“这么容易得了个孩子,我帮你陪孕妇产检,我帮你照顾月子,你不要?”

“开门!!”

“如果真的是你的孩子……”

“别TMD废话!”段翩转过身,一把揪住齐思那金色的精致衣领,“姓齐的,你这个禽兽,抢了我的女人,现在还想来敲诈!!你给我听好,别说这孩子跟我没有半点儿关系,就算真的是我的种,哼,缪斯这个当妈的都跟你跑了,我自作多情养个孩子做什么!我大好青春,才不想被你们这些富二代、包二奶的给骗了拴住!你自己的女人,你自己看着办。开门!再不开我可不客气了!”

他把齐思往玄关墙上一推,照门锁一脚踹去……

那锁“滴滴”一声,段翩气呼呼往里一拉,竟然开了。

然而,就好似在屋内第一眼看到齐思那个瞬间一样,他又僵在了当地。

门外有一个人。

准确的说,是一个女人。

她穿着服务员的衣服,口罩搭在耳角,露出一副美丽的、段翩极为熟稔的面容。

“缪斯,你都听到了吧?这就是你半年来放不下的那个人,他的真心话。”齐思的声音就这样不失时机地、冷冰冰地响了起来。

缪斯的面容有些发白,那失落的表情令段翩脊背出汗——她手上拿着一部手机,通话界面还开着,显然,是已经听到了一切。

“你……”段翩指着她,哑口失声。

原来刚才在楼口给他指路的服务员,就是女神!

她换过发型,戴着口罩,头又低着,他竟然完全没有注意!

这一瞬,段翩除了后背发软,呆呆地愣在当地,竟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缪斯,”齐思挤开段翩,伸臂过去搂住她,“这次,你可以彻底忘记他了吧。”

段翩下意识地看向缪斯的小腹—— 她没有怀孕……她根本就没有怀孕!

所有这一切,难道只是一番演戏,一次试探,一个迷局?

缪斯笑出一滴眼泪:“没错……齐思,我们走吧。”

原来,情场从来如战场。

原来,女神是那样地聪明。

原来……段翩的爱情,就在明焰酒店这夜,彻底输给了——他自己。

(荒冢之役)最后的怪兽

(荒冢之役)赛典赤降龙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