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你准备好了吗?——孕产妇之二胎妈妈系列㈠

从此,生命里多了一个你

/01/

对于75后—85前,这个年龄段的同胞来讲,二胎政策来的真是尴尬啊……

75前的姐姐们,四十岁朝上,时间不允许其犹豫不决,所以但凡决定要生二孩的,一个个都是排除万难的果断备孕,意志坚定的让人感动;而85后的小妞们,尚且年轻,可以慢慢纠结与考虑;唯独75后—85前,年龄尴尬、处境尴尬、心态尴尬!

撇开且不说——高龄孕产妇的风险;还有——目前事业正处于上升的关键时期;单凭——刚刚把老大拉扯得不再时刻黏人、有点小独立,自己重新拥有私人空间的滋味刚尝到点甜头,光这一项就让人忍不住纠结:二孩到底要还是不要?想找累还是要自在?头大啊!

这边黑眼圈刚卸下、朋友圈刚热乎,又要重新和奶嘴、奶瓶、尿不湿打交道,变身为没朋友、没休息、兜里随时有儿的袋鼠妈妈。不甘心啊!最关键,你已经清楚的认识到,在领娃这件事上,老公是靠不住的,曾经怀大宝时的所有憧憬,早就被现实一一击破、溃不成军,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不是出差就是下乡。

想起怀孕时,能睡——睡不着,生产后,想睡——不得睡的痛苦,哪还有第一次迎接新生命时的喜悦心情?

你说什么?——这么痛苦那就不要嘛?!

嘴上说的简单,国家开放二胎,这么好的政策,这么人性化,大宝的生命里多了个血浓于水的亲人,从此世界上多了个无条件彼此关心并能有商有量的人,孙儿们多了个走亲串戚的去处,还有什么礼物比得上这个,能舍得不要吗?!

加之身边朋友,家家都要,你挡得住父母、公婆的苦口婆心与喋喋不休吗?!

这政策要是早几年出,那当然就脆脆的要了,哪还有什么纠结的烦恼;或者索性它晚几年再出,身体条件限制,彻底就断了这份念想。偏偏现在不早不晚的让人为难啊……

因此,犹豫不决、反反复复成了这拨人要二胎的现状。

老公对自己温柔体贴,一感动就决定,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都要再给他生个娃?!

某晚,老公酗酒归来,一生气又决定凭什么老娘累死累活,还要给他生二胎?!

大宝独生子女的娇气又范了,忍不住想再生一个,让 ta学会分享与照顾。

送大宝学舞蹈、奥数、英语、钢琴……忙得焦头烂额时,又觉得按质按量的养好一个就够了,毕竟人的精力有限。

……

思索着青春一去不复返,得赶紧抓住它的尾巴,尽情绽放美丽,趁年轻该潇洒就潇洒,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人又不是能活一万年,得对自己好点……一把年纪再去托儿带女,身材走样,即便身材恢复了,精力有限,心境改变,已是另一番模样了!

犹豫……犹豫……再犹豫……

纠结得没道理

/02/

犹豫!犹豫!再犹豫的后果很可能就是不小心中招了,逼得你只能勇闯梁山做好汉,心不甘情不愿啊……

没有准备,叶酸片也没有提前吃,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当时还喝了几口小酒或者不小心感冒,还吃了几颗药,抑或者体检时还做了CT、X光片,总之就是肠子都悔青了……不放心只有堕胎?!现在不孕不育这么多,万一以后怀不上怎么办?这个年纪堕胎也是危险重重啊。可好好养着,上面那些担心又极有可能演变成孕期焦虑,从此在心里生根长草,时不时跑出来撩拨得你抑郁症不发作都不罢休。

这样,问题就来了,二胎妈妈,你真的准备好了吗?——为什么要二胎?要二胎为了谁?谁决定要二胎?谁对二胎宝宝负责?——这些最终会影响心态的问题,如果你不考虑好,做足准备,调整好心态,你将至始至终觉得疲惫不堪!

我们都清楚,生大宝是为了成全自己人生的完整性,而决定要二宝则加了一层大义凌然的气概在里面。明知苦而甘愿受苦,明知累而甘愿受累……

要知道生养孩子,生是极度痛苦,但养才是最关键。只生不养,不负责任,那还不如不生!

所以,开弓没有回头箭,请各位一旦决定就要负责。做足准备,拒绝后顾之忧;调整心态,安心养胎!

给大宝一份爱的陪伴,你心动了吗?俗话说:老婆是别人家的好,娃娃是自家养的好。宝贝的种种可爱之处,不用我详述了,你早深有体会。二胎妈妈们,你们的选择没错,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有甜蜜与幸福,加油(^ω^)!

妈妈们,您们的选择是对的

/03/

作为过来人,有很多人都问我,什么时候要二胎最合适?

我的回答是: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越早越好!疤痕子宫以及其他身体原因,请详细咨询临床医生。

二胎不同于一胎。唯有抢占先机,才能将劣势挽回。

一胎时,初为人母的喜悦与忐忑伴随着整个孕期。在梦想与憧憬、精心护养、认真胎教、各种育儿知识的学习与探究中准妈妈们乐此不疲,矫情又充实……

准爸爸也因为心疼和对未来的期许及对未知的敬畏而小心翼翼、呵护有加。二胎后恕我直言,爸爸们有可能就变成老油条了……

二胎时,要忙着照顾大宝,孕妈妈都是当汉子来使的,哪还有什么闲情雅致地各种矫情,关键是别人也不把你的矫情当回事,你自己也觉得没必要了。

二胎爸爸唯一的优点就是心智比一胎时成熟了。用葛先生的话,就是岁数去了,人长大了嘛。娃出来后,人手有限,葛先生虽然表现良好,怎奈单位上事情太多,半年有三个月在出差,在家更是忙得焦头烂额,也是指望不上啊。

养育宝贝的过程,谁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从生活的点滴中不断总结经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个人觉得,最完美的莫过于两宝贝年纪相当、悬殊不大、没有代沟,吃饭一起抢着吃、衣服接着穿、玩具没过气,旅行时也可以同步,并肩看风景,带大宝见世面的同时,不用担心二宝太小。

怀一胎时我们因为各人的心智不同、生活条件不同、工作环境需要等客观原因而选择年龄段,希望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包括身体、心理)及最好的生活条件迎接宝贝的到来。重点是你能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全部都只用在一个孩子身上。

而现在呢,有姐姐打趣的问我,生了二宝后,会不会偏心?

我汗,不说“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么俗气的话了。我真心忙成狗,累得连头昏眼花的权利都没有,哪还有“偏心”的小心思呀。时间完全不够用,更不要说均匀分配了,小宝肯定是要多花精力照顾的。

虽然妈妈们没有偏袒的心,但大宝却免不了的会有失宠的感觉。更何况照顾婴幼儿就是侍候小老爷,吃喝拉撒,寸步不离。这个要听睡前故事,那个嗷嗷待哺;这个要你陪着做美工,那个来搞破坏;这个要赶场看电影,那个要拉屎……你顾了小的,大的就要不高兴。神啊,请赐予我无限的智慧与耐心吧!

想当年我和弟弟年龄相差无几,还都曾埋怨过父母,我觉得父母“重男轻女”,老弟却觉得“别家都是重男轻女,偏偏我家是重女轻男!”,孩童敏感的心,只是为了得到父母的重视……所以如何在生活和教育过程中均衡两宝的情感是父母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请一定要重视!

我始终认同——孩子是落入凡间的天使,没有不成器的孩子,只有不用心、不会教的父母。

孺子可教也

/04/

曾经单独二胎政策炒得热火,尚未公布具体实施时间前,为了证明自己鄙夷重男轻女思想,我非常反感生二胎。“为什么还要再生一个?难道因为我一胎生的是女儿吗?”现在想来,这种想法幼稚、可笑至极,但当时作茧自缚,一直纠结于其中,如同自己织了张网,恰巧又牢牢套住了自己。用帅帅的话就是:被迫害妄想症发作。不可否认,形容得太贴切了。

现在好了,多数朋友的状况是,一胎是女儿的放心要二胎。套用同学的话说:生两个女儿总比生两个儿子幸福啊,两个儿子光想想头就大啊。

呵呵,谁让儿子就是头小生牛呢……

怀二宝时我33岁,现在对比下来不算什么高龄孕产妇了,但当时的我还是在年纪上纠结了一把。

非常幸运的是,经过一知己的现身说法,耐心开导,我重新开始审视这件事情,觉得自己前半生很多事都落后别人,一直处于后知后觉状态,既然自己没有坚决不要二胎的个性,与其犹豫不决,拖个两三年,还是拗不过家人,何不落利的跟上时代的步伐,趁早完成任务。

踏着说要就要的节奏,先健康体检,然后通输卵管,最后接收一切备孕信息,等待政策来临。

越早越好的优势无非就是年龄的优势。要知道十月怀胎和领娃绝对是件超级大体力活,怀二胎比带一胎累太多了,毕竟年纪大了。而最关键的是父母、公婆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上了年纪的人,大一岁是一岁,体力和健康明显不如从前,除非你决定自己带娃,不然求你早点生吧,别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

我是啃老族,两边四个老人轮流带娃。如果家里没有老人,直接是上不了班、吃不着饭的状况。爷爷是家里的顶梁柱,领娃的生力军,负责接送大宝读书、带小宝、煮饭……在这里特别感谢四位老人家,最好的爱就是您们对我们的无私付出,我们知足、感恩并努力回报……

最近家里事情多,老人身体也大不如从前,各种手术,让人心疼,所以更深刻的领悟并庆幸自己政策一出就要了二胎,早一年是一年,错开事件高发期。

如果当时我选择放弃,哪会有现在的温馨与知足。两宝贝聪明又可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我心里怀揣着千万句感谢,感恩我所遇见的一切……

幸福的陪伴

人生路上,甜苦与喜忧参半,二胎妈妈们,调整好你们的身体、心态,整理好领娃的思路,迎接可爱天使的到来吧,这次的付出,换来的收获,必定会让你笑逐颜开……

希望你们如愿以偿,一切安好……


恭祝所有的朋友元旦快乐!新年新气象!

元旦快乐O(∩_∩)O

各位达官贵人和小主们,祝您们2017年财运双收,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美丽依旧,钱包鼓鼓……多多打赏我这个码字奴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舅舅生日请大家聚餐,他的一位朋友刚从美国回来,多年未见,顺便过来一起吃个饭。 进入包房,一眼就看到了坐舅舅旁边那...
    水中鱼窗外雨阅读 231评论 0 0
  • 11、 库克是有童年的人,而库克也不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笋尖这样想着。她失忆了吗?有可能。她认识钱?她有一定的认知...
    一首诗和小H阅读 287评论 0 0
  • 连续半个月,我把自己闹钟调为5点,希望这个时候起来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并希望能够在连续这样做了3个月之后,可以...
    七素_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