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我却不必告诉你(九)

在你上幼儿园前,还有一件大事。也就是你妈带你走你的第二个春节即03年,你爷爷奶奶一直盼着过年见到你,村里的人都问,都想知道你的变化。等到爸爸单枪匹马回去的时候,那份难看让爸爸觉得就算恨你妈背约,只要能哄的她带你回来过个年也值。毕竟还牵扯到你爷爷奶奶的面子。爸爸几乎被这个难看击败,因为我和你妈离婚还没跟老家人说出口,装装也行得通吧?爸爸原来觉得自己可以不在乎,真到了份上还是蛮在乎的。

你奶奶老问,爸爸就说闹了矛盾。

你奶奶想不通的是,矛盾再大也得带着媳妇孩子回来过年啊?反过来看,这个矛盾够大的。

爸爸熬完过年在家呆的日子,终于吐口长气。

过了十五,你奶奶得出来看看,我问干啥?她说得说和说和我和你妈,因为闹矛盾这事家里的嫂子们早想到了,就去跟你奶奶说:二妈,你赶快出去看看吧,别让他俩闹大了。为了孩子怎么不能凑付过?

都想的蛮严重呢?

爸爸也想到了过年时的难看,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不希望你奶奶为这事出来。

过几天,你奶奶真来了,住你姑家。

你奶奶意思太明显了,我想还是爸爸出面先处理下,看看你妈的态度。

约你妈带你出来吃饭,开始气氛挺和谐,等到坐下时,你想挨爸爸坐,你妈那脸一下子耷拉下来了,一扯你,你满腔委屈的哭了。爸爸觉得爸爸毕竟见你少,你想和爸爸坐就坐呗,你妈非得弄哭你,而且明显带着一种控制,就是孩子怎么样得她说了算。满屋吃饭的都看,加上爸爸受不了你哭,耳膜一圈一圈的向外鼓,爸爸气就上来了。简单说了一下出来吃饭的本意,结了帐就走了。

第二天上午,我去你姑家告诉你奶奶不和她谈了,我们已离婚了,更没必要谈了。一再嘱咐你奶奶别谈,一谈伤我们家尊严。

爸爸走出楼道时,正巧看见你妈骑车带你来姑姑家,你妈冲爸爸笑,爸爸没搭理她。

你奶奶看我态度坚定,就哄你玩了会,没跟你妈说。后来的日子,你妈对你姑说,只要你奶奶提一下和爸爸复合的话,她就会带你回来和爸爸过的。

因为“非典”,你奶奶走不了又多住半个月。

爸爸也曾想过和你妈在一起,想过为了你,为了一个完整的家这个面子,凑付过呗。因为跟人一说离婚挺麻烦。也难看。爸爸思绪乱糟糟的时候,也想过为了你,为了面子也努力复婚。

那时候被时时需要面子的折磨影响着,想着你跟个后爹或后妈可能不被疼爱的惨况,爸爸一直纠结。

爸爸那时没想过和你妈除了熟悉也亲切的感觉还有,我们之间还有爱吗?还能爱吗?爸爸想到你妈背约谈朋友,心底就有一个硬硬的说“不”的东西。静下心来的每一刻爸爸不能忍受的,一块属于自己的洁白的东西,染上一点脏东西那是显眼的难看,它在心底会结下硬硬的伤,会在每个和你妈生气的时候冒出来发作吧。

别人也劝,什么感情啊,花多少钱能给孩子找到这么贴心贴肺的保姆啊,省了钱自己出去潇洒啊。也有道理。爸爸认真的很,不能接受就别装了,那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啊,一个人心里铺着一块深深的痛,还要和对方扮演相爱,一是欺骗自己不知道真相,不愿接受对方曾和异性好过。二呢看我多大度,不计前嫌,还爱你,你是不是该对我和孩子全力以赴?背过去的身子却是花天酒地胡作非为,处在演戏状态,处在心里很想刻意报复对方的阴影中,何苦呢?

就算真的我和你妈心无芥蒂复婚,原来离婚的因素依然在,就会一直生活下去吗?生活中有很多妥协,但你对最看重最底线的不会妥协,这就是属于每个人的性格。被迫妥协肯定会造成有意或无意产生报复心理。人是动物,避不过的。

当迫切需要面子的时候过去时,我不再去想和你妈的事情。


和你妈离婚三年的日子,我给你姥爷打了电话,因为我答应他们三年后和你妈复婚的,现在我告诉你姥爷,因为你妈背约我不会和她复婚了。然后跟你妈打了电话,正式通知她:你这么不自重,我不会和你复婚了。你妈挺奇怪:离婚了谁愿找谁找?你有什么资格说复婚不复婚?爸爸差点吐血,三年之约,她等我三年,我给她挣二十万。这是屁话?

爸爸就是这么负责的人,别人违约是别人的事,爸爸不。如果谁和爸爸约了十年后的某一天,也不用事前告知,爸爸十年后的某一天肯定赴约。这就是爸爸。

等到你妈心花怒放的给你改名字,怕和男朋友结婚一家三口三个姓不好看时,爸爸唯有冷笑了。户口上你的名字未经爸爸同意她是改不掉的。

就算在那个时候,爸爸想到可爱的无辜的你,脑子里还是认为复婚好,心里却一万个不接受。

有家的人,有孩子的人,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不到最后不离婚。真离了因为想孩子也后悔,真在亲戚朋友或方方面面的影响下复了婚,就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也过不好。人性里有很多东西是命里带的,改不了。

爸爸很庆幸没有和你妈复婚,你没有看到爸爸妈妈吵架,没感觉到爸爸妈妈冷战的气息。在你眼前爸爸从未说过你妈妈半个不好,你妈也没说爸爸多么不好,万一说了的,那是你妈无意的。

对你而言,在家有妈妈管吃管喝。出来玩有爸爸一路陪护和花销,你妈不会管爸爸钱花的合不合适。因为爸爸妈妈都觉得欠着你的,都尽力对你好。难怪有一次姑姑问你:喜欢爸爸妈妈在一起吗?你想想说不喜欢。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