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写给艮爸

   亲爱的艮爸,我带着艮艮回到东北已三月有余,从金秋时节到寒冬腊月,初来时艮艮用手肘爬行,这会已经咿呀学语蹒跚学步。长高了好多,越加明白事理,只是忘记了开口叫“爸爸”,这是最先会叫的字句呢!但是艮艮还是念想着艮爸,视频聊天时,对着屏幕上的爸爸亲个不停,有好吃的够够的往艮爸嘴边送,表达不清的亲情,吐字模糊的依恋,艮艮知道想念着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艮艮日渐长大,活动范围超出目力所及,调皮捣蛋的杰作成出不穷,作为妈妈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精心看护着艮艮,再加上长时间两地分居,完全淡化了艮爸的存在。晚八点之后的交流也仅限艮艮的生活日常。无奈的没有办法改变这样的家庭相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夫妻的感情还坚固着呢,想起艮爸我还是会幸福的微笑。

   我们夫妻的心还相互记挂着呢,艮艮不闹的时候最想和你在一起度过。

   有了艮艮,家庭是责任,我们娘俩是你甜蜜的负担。是你每天工作的动力,更要努力赚钱。让母子生活无忧。

    我们也有争吵,也有冷战,也曾互相不理解,所有的话题和争端都是源于艮艮,这个磨人的小家伙。让两个人的日子陷入婚外情的恐慌。小三正是共有的宝贝,我们的艮艮。

   并非不再爱着,只是爱的方式已转移,三口之家还需和谐的存在。总想着等结束分居生活就好了。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但是早八晚八的工作时间。艮艮还是我一个人的。偶尔放假也去踢球到中午十分。艮艮还是我一个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婚已三年,算是老夫老妻,有了艮艮后,变成三角关系,都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艮艮身上,忽视彼此的交流和爱戴。怀孕傻三年,对于心智还没有恢复正常的宝妈来说。情绪化,偏执,不讲理都简单粗暴的体现出来。而艮爸你呢,会讲:“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好无力的感觉。压抑的连吵架都失去对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新的一年马上到来,艮艮在成长,我们也不能甘于落后。

亲爱的艮爸,多注意身体,不要太瘦,身体不好,我和艮艮依靠的心颤,没有你做坚强的后盾,如何陪艮艮走过婴幼儿时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艮爸,请体谅我不能适应江西的孤苦生活,举目无亲,语言不通,每次都是黯然神伤。我是需要疼爱的弱女子,不要每次都留下我一个人面对这一切,我希望艮爸放下打麻将,吹水的时间陪陪我,站在我的角度翻译日常,缓解语言不通的尴尬。我不通人情事故,总像犯了错误的小可怜手足无措。艮爸能把事情都操办好让我躲在身后该有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艮爸,我的父母养育我,教育我成年,现今我已为人母,了然父母的付出和艰辛。远嫁不能随时在父母面前尽孝。父母已老迈而依靠我的次数有限,请全心孝敬爸妈,多沟通电话,毕竟见面次数有限。且我对待你父母也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艮爸,我们存款不多,仅够正常花销,艮艮的衣服鞋帽零食多半是亲朋资助,我啃老待家,衣食住行多半由娘家人负责。我不敢买东西,也有点害怕逛街。怕花钱就意味着必须小气着,又怕这样惨遭人嫌。人情来往也也在所难免花销。我曾有工作的时候,工资优厚,也算自食其力,花钱也有底气。而今靠你的工资养三口之家,实在惧怕你在说我养你的同时嫌弃我不挣钱,没有为家庭带来收益。坦白告诉你,若想挣钱几千几万也是我,若想做事,付出千般万般努力的亦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穷可以,没钱有省钱的活法。没本事也可以,生活无忧也是知足。但有一点,心里要有这个家。有我和艮艮的存在。把我们娘俩放在心里。不要以为赚钱的就是祖宗。要我低眉顺眼的供奉,能享受这样待遇的只有艮艮。也只有艮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幸福一家人的寄语:“珍惜陪伴艮艮成长的三年时光,一家人齐心协力在新的一年里和谐和睦有爱的生活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