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很震撼

由最初的信仰到爱到和平,这些是这部电影带给我的变化。(个人到群体,群体与群体)

看过很多压抑,感动,高兴的电影,而这部电影带给我的变化是由小及大,最后真的很震撼!

最初的我只是看到了猴神大叔对宗教的信仰,那种坚定不移,就是一种光芒,在身上闪闪发光,后来在带着小萝莉逃亡的途中,遇到了太多的艰难险阻,因为在别的国家为找到小萝莉的家人,放下的自己的信仰,而去请求其它的神,很伟大。

在边境绝不妥协对国家宗教的信仰到坐在巴基斯坦神的面前请求,都只是为了小女孩能找到家人,一切的信仰在外界条件的干扰下是可以变化的,就像记者当初认为是间谍,后来也成为这帮助路上的一人,在民众的共同努力下,小萝莉找到了家人,而猴神大叔却因此被囚禁。

突然就成了两个国家的争端,在这场大爱中,似乎可以为两个国家化干戈为玉帛,但似乎把国家与国家的矛盾想象的太小了。这是一场爱的新闻鼓动两国人民以和平为象征意义。

最震撼人心的一幕便是记者在电视里滔滔不绝的一席话,真的很震撼,我记得其中一句话是,让我们一起来化解仇恨,当我看见两国的人潮向着边境涌过来时,那一刻的心情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只有眼泪默默的流了出来,真的很震撼。不仅仅是感动,而是看到了人民对爱的支持,国家还是人民的。

似乎是一部公路电影一路前行。

母亲为了治愈小女孩不会说话的毛病,带着她到别的国家祈愿,却在回来的途中把小女孩弄丢在了别的国家。小女孩遇见了猴神大叔,并一路跟着他,没办法的猴神大叔带着他去了警察局却无功而返,就带着他去了现在的家里。(刚开始独自询问小女孩的城市到车上了人一起询问,然后彼此就开始聊天,并在车上讲述了他的过去)

在新的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女孩与新家里的人的宗教信仰与食物完全不一样,还有对球赛的支持者由此突显出她的不一样,猴神大叔发现他是其他国家的人。因此找到要送她回家的途径之一。却在两国办签证之间出了问题,即使偷渡也被黑心的签证者骗了钱,还准备把女孩卖了,幸好救了下来。

由此萌生自己送她回去的故事。这一路上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首先就是要到达边境的路上遇见敲诈,但是还好,听了他要做的事情便主动送她们偷渡过了边境。有时候感觉猴神大叔的信仰不可突破,在生命完全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依旧信仰自己的神。必须得到边境首领的同意才入境,但是也经受了一番折磨。似乎站在局外的我完全可以理解两方的做法,猴神大叔有自己的信仰坚决不偷鸡摸狗,而军方也有自己阵地需要守候,身后是他们的人民,无可厚非。换个角度想,如果我们在面对危险时,并知道生命没有任何的保证,不知是否会像猴神大叔一样坚守自己的原则?

一路前行,没有护照,被带入警局,因此被记者误会是间谍,偷跑出警局,被记者一路尾随,后来在车上讲述的她们的故事,全车的人齐心协力躲避了警察的搜索,记者也加入了寻找女孩家乡的队列,一路总是被追捕,在马上就要到达女孩家的时候,猴神大叔为保护女孩被捕,受尽折磨。

此时记者的力量无限强大,将故事发布了出去,两国的人民沸腾了,幸好在最高领导人的压迫下,逮捕猴神大叔的负责人依旧有自己的原则,他在保护自己的人民。此事就像燎原之火,一触发便不可收拾,时间地点有了,只剩下人民的决定,当看见两国人民涌向边境时,场面之震撼,军人有自己的原则,却有有方式放回猴神大叔。

女孩的一声叔叔终于是换回了一路艰辛所有的胜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