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雨洁随笔+释若公式写作+第四次作业(修改)

第一题

      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定位,这个问题真的是把我难住了,我能写什么?我要写什么?应该写什么?

根据老师上课的内容,我对照了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了分析,做出了我之后的写作定位:写健康相关类文章。

首先,我有这方面的优势,10几年的重症监护室的工作经验,对医学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二、健康何其重要,是人人关注的话题。

三、在输入输出的过程中,也可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相关知识。

四、单位有自身的公众号,可以试着投稿。

我的写作期待:一直想着要写作变现呢,但好像今天写这个,明天写那个,随波逐流,一直也没在某一方面深耕,也由于缺乏行动力,所以进步不大,没能实现写作变现。所以目前我的写作期待是在半年内实现写作变现,之后希望至少每个月中稿一篇吧。

行动计划:1、每天读相关的公众号文章一篇,进行拆解。

2、每月读相关书籍一本,写成拆书稿。

3、重视素材的积累,每天补充自己的素材库。

4、继续跟着雪梅和释若老师学写作。

5、下载今日问答APP,开始学着使用。

由于写作时间有限,也不敢天天熬夜,所以我不希望把目标、任务定的太高,还是脚踏实地吧。

写作路漫漫,其实我也不确定自己会走到哪一步,不管怎样,写下去再说。加油。

第二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说话处事之道,做个受欢迎的人

大家好,本期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书籍是美国作家卡耐基的《卡耐基说话技巧与人际交往》,本书共13万字,中文版在2014年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本文共7274字,大概需要20分钟。

《卡耐基说话技巧与人际交往》这本书分为两大部分,包括说话技巧篇和人际关系篇。分别给读者介绍了:如何成为优秀谈话家;如何获得他人的赞同;如何保证流畅沟通;如何有效说服他人;如何进行工作沟通;

如何突破设计心里障碍,如何塑造社会良好形象;如何增加友谊;如何让自己充满吸引力;如何维持幸福的婚姻和家。

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个人请客,看看时间过了,还有客人没来。主人不免焦急,便说:“怎么搞的,该来的客人还不来?”一些敏感的客人听到了,心想:“该来的没来,那我们是不该来的啰?”于是悄悄地走了。

主人一看有客人走了,越发着急了,便说:“怎么这些不该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剩下的客人一听,又想:“走了的是不该走的,那我们这些没走的倒是该走的了!”于是又都走了。

最后只剩下一个跟主人较亲近的朋友,看了这种尴尬的场面,就劝他说:“你说话前应该先考虑一下,否则说错了,就不容易收回来了。”

主人大叫冤枉,急忙解释说:“我并不是叫他们走哇!”朋友听了大为光火,说:“不是叫他们走,那就是叫我走了。”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你看,由于不会说话,他把所有人都给得罪了,说话前要好好动动脑子,什么场合、面对什么人,哪些话该说、哪些不该说,都是有讲究的。

说话,我们从小就学,但真的做到会说话,让人听了舒服,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说实话容易得罪人;说客套话会让人觉得虚伪;说话大声会让人觉得没教养;说话细声细气,则会给人唯唯诺诺的感觉,其实说话是一门艺术,想好好说话还真的得好好学习。

在这本书里作者列举了很多伟人的例子,用事实佐证自己的观点,很多观点我们其实都懂得,但真正能做到的却不多,有一些观点倒出乎我的意料,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学学,学好说话和人际交往,对我们的生活和事业都会大有帮助。

本书作者卡耐基,他是一个传奇人物,从一个苏格兰的贫民成长为影响美国政治、经济的钢铁巨人,世界首富。他是举世闻名的演讲大师,开创了一门成功教育课程,其独特之处是将演讲、推销、为人处世和智力开发融为一体,使千千万万的人从中获益。

书中他介绍的处事原则其实就是他自己的处事原则,在家庭中他是个好儿子、好丈夫,母亲去世之前卡耐基一心一意照顾自己的母亲,结婚后对妻子爱护有加;作为朋友,即使是遭到朋友的背叛也依然会帮助朋友;作为一个社会公民,他忠诚的履行了对社会的责任,为社会捐赠了大量的图书馆,艺术馆,音乐厅,医院等。

卡耐基的著作有《人性的弱点》、《人性的优点》等。

好了,介绍完《卡耐基说话技巧与人际交往》这本书的基本情况和作者的概况,接下来,我将从3个方面为大家讲述这本书的精华内容。

第一重点  好好说话是每个人的必修课,用好说话技巧让你拥有好人缘。

第二重点  塑造良好社交形象,让你充满吸引力。

第三重点 家和万事兴,别让唠叨侵蚀你的爱。

首先我为大家介绍第一个重点的内容,好好说话是每个人的必修课,用好说话技巧让你拥有好人缘。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很多时候,一句同情理解的话,就能给人很大安慰,增添勇气,即使处于寒冷的冬季也感到温暖。而一句不合时宜的话,就如一把利剑,刺伤人们脆弱的心灵,即使在夏季六月,也让人感到阵阵的严寒。多用于好话暖人心,坏话伤人心。

不会说话的人常常无意间恶语伤人了还不自知,还自己觉得是直性子,说话直,了解他的人可能会帮忙说他是“率真”、“刀子嘴豆腐心”,但不了解他的人,可能就会因此心生芥了。

你都刀子嘴了,谁还在乎你是什么心,大家都很忙的,好吧,谁还愿意去猜猜你是不是真的豆腐心。说的难听点,你是情商低,不会说话,素质差。

有些人一说话,就给人舒服、值得信赖的感觉,而有些人,通过他的话语,就让人不想跟他多接触。

其实会说话是一种能力,《卡耐基说话技巧与人际交往》这本书写到的有几点说话原则,我觉得很好,特把它们挑出来,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在实际中践行。

用建议代替命令

请求或者建议实际上是命令的弱化,但是会收到截然不同的效果。人们都不喜欢被命令、强迫,可能会产生抵触心态。但如何用建议的语气,就相对对容易接受。

日本松下公司前总裁松下幸之助说:“不论是企业或团体的领导者,要使属下高高兴兴,自动自发地做事,我认为最重要的,要在用人和被用人之间,建立双向的,也就是精神与精神,心与心的契合、沟通。” 而想要达到这种“完美”的沟通方式,用建议替代部分命令才是好的方法。

可以把“做这个,做那个”或“别做这个,别做那个”,用“你可以考虑这个”或“你认为那样合适吗” 代替。

建议别人,而不是强硬地命令对方,不仅能维持对方的自尊,还能使他更乐于配合。

比如你作为工地领导,看到施工现场,工人们都不愿意戴安全帽,如果你用强硬的态度命令他们戴上,说:“这是公司的规定,每个人在工地上都必须戴安全帽”。

当着你的面,工人们可能会极不情愿的戴上,等你一走,他们就又摘下来了。

如果你先了解一下他们为什么不戴的原因,是帽子不舒服?还是咋的,如果可以改善帽子那就先改善帽子,不如不是这些客观原因,那么可以说:“我知道这帽子戴起来是很闷,不舒服,但你看,头是我们身体重要部分,工地上又时不时会有东西砸下来,如果砸到的话,就可能重伤了,而如果戴了安全帽,它会保护你的脑袋,避免受重伤,我建议你们工作的时候都戴着,你们认为呢?”

这样,工人们肯定会主动去戴了,谁都不想自已的脑袋被当成西瓜砸,而且他们知道领导是为他们好,是真的体贴他们这些下属。

比如本书的作者就碰到这样的事情,公园里有时会失火,很大原因是孩子野炊引起的,公园里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禁止在公园里用火”。还有专门巡逻的警察,但仍不起作用,每年还是有火灾发生。以前的他碰到有孩子在那野炊,会强制性让他们把火灭了,孩子们当面可能会照做,但他们心里肯定很不高兴,等作者离开后,他们照样点火,甚至想要烧毁整个公园。

后来他改变了讲话方式,首先他祝孩子们玩的愉快,说自己小时候也喜欢玩火,接着讲了玩火的危害,最后他建议孩子们把旁边的枯叶都拨开,并在离开之前用土把火埋掉,建议他们下一次想用火时,到安全的地方去。

这样说,效果很好,孩子们从心底认同了作者的话,感到不会丢面子,听话地把火灭了。

很多父母对孩子也喜欢用命令的口气,“你不许这样”,“你不许那样做”,结果孩子反而变得很叛逆,不听你的,如果父母能用温和商量的语气跟孩子说,孩子会更听话。


作者建议永远记住这一点:无论是有多么充足的理由,也决不能严厉地命令对方,诚恳地建议对方,效果一定会好得多

把说话的机会留给别人。

有位哲学家说过:“如果你想结仇,你就要比你的朋友表现得更加出色;但如果你想要得到朋友,那就要让你的朋友表现得更出色”

人啊,还是谦虚点好,老是在别人面前夸夸其谈,会让人讨厌的。少说话,鼓励别人多说话。特别是要看场合说对话,不要让言语成为关系的导火线。

比如在聚会中,一个朋友说她儿子这次升学考发挥失常,无法进到市里好的高中读书。大家听了,安慰她,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可能好运还在后头。

而有一个朋友却说:“我儿子就不一样了,我都不用教他,靠他自己聪明好学,轻轻松松就考上了重点高中,我跟你们说.......”

接着长篇大论地说起他儿子怎么怎么好,这相当于在人家的心口上撒盐嘛,完全不考虑另一位朋友的脸色,场面非常尴尬,大家忙转移话题。

这样的人,只顾自己说的开心,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怎么可能受欢迎,大家巴不得远离他呢。

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要少说话,所谓话多必失,安安静静听就是最好的支持。

朋友找你谈他的烦恼,更多的时候,他并不是要你帮他做决定,而是找个人倾诉,这时如果你急着说“这样不行,你应该这样这样做……”,那估计人家想调头就走了,本来想在你这得到安慰的,结果你让人家觉得自己很笨,就你聪明的样子,不生气才怪呢。

当然,如果人家真的是找你咨询意见的,你在耐心听完对方的话后,在了解想法后可以给出你的建议,但也只是建议。

给别人说话的机会,相当于尊重别人,你尊重了他,他反过来也会尊重你。

尽量去避免辩论。

卡耐基发现:在辩论之后,十有八九,各人还是会坚持自己的观点。即使你胜了,你还是失败的。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你胜了对方,把他驳得体无完肤或千疮百孔,会让对方觉得受到了蒙羞,而怨恨你的。

世上三季人很多,无关紧要的时候,我们不妨承认他是对的,保护了他的自尊,自己又没什么损伤,何乐而不为呢?

林肯曾经这样斥责一位与同事争吵的军官:“一个成大事的人,不应处处与人计较,也不应花大量的时间去和他人争论。无谓的争论不仅会有损你的教养,而且会让你失去自控力,尽可能对别人谦让一些。与其挡着一只狗,不如让它先走一步。因为如果被狗咬了一口,就算你把这只狗打死,也不能治好你的伤口。”

林肯的这句话也应当成为你我行动的准则。

当然本书中的说话技巧还有很多,有些像“绝不当面指责”,“绝不指使他人”,其实和上面提到的,有类似的成份,在此就不一一例举了。

好了,刚才为你讲述了这本书的第一个重点:好好说话是每个人的必修课。生活工作中我们要多用建议代替命令,这样会取得更好的效果;要低调做人,不要夸夸其谈,让别人多说话,仔细倾听就行;尽量去避免辩论,尽可能对别人谦让一些。

接下来我们说说第二个重点:塑造良好社交形象,让你充满吸引力。

上面,我们聊的主要是关于“怎么说”,这部分,我们主要谈谈“如何做”。

卡耐基说:“成功来自于85%的人际交往关系,15%的专业知识”。

人际关系在实现人生价值中占了重要的位置,卡耐基在书中介绍了很多方法,帮助我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我挑出3点来阐述。

时刻不忘表达友善。

强暴粗鲁的方法永远不可能赢得好人缘,只有友善的方法才能征服别人的内心。

假如你生气时,对人家发一顿火,你固然会觉得舒服了,但对方呢?可以会被你激怒,甚至跟你对骂,最后大打出手,原本只是小事一桩,由于你没及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事态扩大,到了无法挽回的的地步,朋友反目为仇,或者可能成的生意也黄了。

就像那些很轰动一时的命案,就是由于当事人不懂的温和回应而导致的。比如,火车站面馆的《一元钱引起的命案》,就因为面价上调一元而未事先告知,顾客拒绝加钱,店主一句:“吃不起莫吃,你给老子滚”,还先动手了,结果被砍死了。

不就一块钱嘛,如果当时店主说一句,没事,不给就算了或者其它好听点的,就不至于害的自己命都没了。

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温和的回应最能消除怒气。就像书中的例子,当华特汽车公司的2500名工人为增加工资而举行罢工的时候,公司经理伯莱克没有采取强压制的态度。相反,他还登广告称赞罢工者,看见罢工的人闲得无聊时,他还给他们买了棒球棍及手套,请他们在空地上打棒球,甚至还为他们租了一间棒球室。

伯莱克经理的友善态度,即刻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唤起了罢工者内心的友善精神,罢工事件在一星期之内和解结束。

对人友善,利人利己。

每天花点时间整理自己。

任何麻烦或困难的诞生,最应该责怪的不是某个人,而应该是自己。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对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进行思考,然后调整自己来适应周边的环境,以解决麻烦或困难。

拿破仑被放逐到圣海伦岛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深有感触地说:“我的失败完全是我咎由自取,与任何人无关。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最大的敌人其实是我自己,这正是我陷入如此悲惨境地的最主要原因。”

很多伟人都有经常自我反省的习惯,富兰克林每天都要自我反省。他会认真记录下自己所犯的错:浪费时间、关心琐事、与人争执……。他制订了详细的计划,确定了每周需要改正的缺点,每天记录。如果成功地改正了一个缺点,下周就会继续攻克另一个难题。现在,你应该知道富兰克林为什么能成为伟人,有些人却只能庸庸碌碌的真正原因了吧?

我们不妨从现在开始,学习这些伟人的做法,经常的自我反省,记录自己的缺点,并督促自己改正。

让微笑深入人心。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再富有的人也不能没有它。微笑是人生的旅途上最好的通行证。

心理学家也说:总是带着笑容的人在管理、教育、推销上更容易有成效,也更容易培养快乐的下一代。爱笑的人一般运气不会太差。

史坦哈是卡耐基培训班的一个学员,他被要求准备以微笑的经验发表一段谈话,于是他决定亲自试一个星期。去上班的时候,史坦哈对一路碰到的所有人微笑,说一声“早安”,当他站在交易所时,他对那些以前从没见过自己微笑的人微笑。

很快,史坦哈发现每一个人也对他报以微笑。他微笑着面对那些满腹牢骚的人。他一边听他们发牢骚,一边微笑着,问题很快就解决了。他惊讶地发现,自己为此得到了更多的收入。

回家后,史坦哈微笑着和妻子、孩子说话,沉闷的家突然被一种温馨的气氛笼罩。不可思议的是,这一切看似很难,却来自于简单的微笑。

看,微笑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语言。

微笑可以化解矛盾,下面这是一个关于本书作者卡耐基的微笑故事,在一次宴会上,一个平日对卡耐基很有意见的商人在大肆抨击卡耐基,他不知道,卡耐基就在人群中。

宴会主人非常尴尬,而卡耐基却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脸上挂着微笑,等到抨击他的人发现他的时候,那人感到非常难堪,此时,卡耐基微笑的走上去亲热地跟他握手,好像完全没有听见他讲自己的坏话一样。后来,此人成为了卡耐基的好朋友。

正如雨果所说:“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

这部分,我谈到要时刻不忘表达友善,温和的回应最能消除怒气;每天花点时间整理自己,记录自己的错误,督促自己改正;多多微笑,让你的笑深人人心,让微笑做你的名片。

接下去我们谈谈第三个重点:家和万事兴,别让唠叨侵蚀你的爱。

起床 起床 快起来! 去洗脸 去刷牙 记得梳头! 这是你的衣服你的鞋 有没有在听啊?! 快起来!然后记得叠被子! 会热吗?会冷吗? 你就这样穿着出门吗?……

这是《妈妈唠叨之歌》的中文歌词,你是不是觉得很熟悉,你在家是不是也经常这样唠叨?“快起床,快点,快点,不然要迟到了,快点啊,跟你讲听不到的吗?”估计说的人自己没感觉,听的人可是要烦死了。

日本人针对婚姻生活不美满的原因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丈夫对妻子不满的因素中,唠叨不休排在第一位(27%),也就是说,导致人们婚姻不美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女士的唠叨不休。

不要以为你的喋喋不休是基于爱,事实上,那只会毁了爱。你能想象一只蚊子或苍蝇在耳边不断叫唤的感受吗?那真的令人厌烦!

很多众多周知的伟人,都遭受唠叨之苦。拿破仑三世可以使妻子尤琴成为皇后,可以倾尽所有,或献出他爱情的全部力量,甚至他皇位的势力,但他都无法做到使他的女人停止喋喋不休。纵然有许多富丽堂皇的宫殿,但却不能找到一个小橱,以让他在那里安定自己的心。

在世界文学史上永远闪烁着光芒的托尔斯泰,也身受妻子唠叨抱怨之苦,82岁的他在一个雪夜中,从妻子那里逃了出去,在寒冷黑暗中漫无目标地走着。11天后,他患肺病死在一个车站上,他临死的请求是不要让妻子来到他的面前。

为什么这么多妻子喜欢唠叨呢?这本书告诉我们:唠叨是一种疾病,原因还真不少。有时候,唠叨是一种身体不舒服的症状。长期的疲乏,常常会转变成一种喜爱唠叨的倾向。

所以不仅女士会唠叨,男士也会,只不过会比女士好一点,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来医治唠叨这种病呢?

卡耐基告诉我们最好的治疗方法是,把你个人的生活安排得更有效率,找出造成疲乏的原因,并且消除它。

当你累了,可以适当的给自己放放假,偷偷懒,不想烧饭了,就让老公带家人出去吃一顿,可能换换口味,大家吃的更开心。

孩子带的烦了,可以把孩子仍给老公或老人,自己出门约上闺蜜喝茶逛街。

身体放松了,心情自然也放松了,自然就不会整天唠叨了。

有时候女人唠叨是想控制对方,让对方听从你,对于这样的情况作者提出的解决方法是:控制情绪,而不是让情绪控制你,动脑筋想一想,一定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唠叨不应当是使对方听从你的首选。

比如你可以用温柔的语气,用建议的方式,尽量只把话说一遍,如果确实很重要的话,不要超过三遍。

如果你观察一下夫妻吵架,你会发现,很多时候是因为唠叨引起的,一句话或一件事反复说,终于引发了“战争”,其实只要有一方先住嘴,就吵不起来。

女人有时候唠叨是因为对家人期望过高,喜欢比较,唠叨老公不如谁的老公有本事,孩子别人别人家的听话成绩好。这种唠叨会腐蚀人的自信心,打击人的自尊心。

针对这种情况,女人们一定要意识到危害性,你可能会逼的老公越来越没用,或者把他逼的逃出家,孩子会变得自卑、软弱。

你不妨试试给予鼓励的方式,给予他们相任,每个家庭都是不一样的,不要老和别人比。

如果你的唠叨是出于对家人的关心,比如你担心老公喝酒伤身,那你可以温柔的提醒,如果一直唠叨,反而好心办坏事。

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家人,留点时间给自己,读书旅游,总之不要让自己变成爱唠叨的人。在家人失意时给予鼓励;在家人难过时给予关心;在家人得意时给予肯定,让家成为温馨的港湾

以上是本书的第三个重点,婚姻篇,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和冲突——家庭自然也不会例外,收起你的唠叨,给家人多点耐心和关爱,让家恢复宁静和温馨。所谓家和万事兴,别让你的唠叨侵蚀你的爱,毁了你的家。

好了,以上就是我对《卡耐基说话技巧与人际交往》的讲述,现在我对我的讲述做个简单的总结。

首先,我讲到好好说话是每个人的必修课,用好说话技巧让你拥有好人缘。生活工作中我们要多用建议代替命令,这样会取得更好的效果;要低调做人,不要夸夸其谈,让别人多说话,仔细倾听就行;尽量去避免辩论,尽可能对别人谦让一些。

其次 塑造良好社交形象,让你充满吸引力。

时刻不忘表达友善,温和的回应最能消除怒气;每天花点时间整理自己,记录自己的错误,督促自己改正;多多微笑,让你的笑深人人心,让微笑做你的名片。

最后  家和万事兴,别让唠叨侵蚀你的爱。收起你的唠叨,给家人多点耐心和关爱,让家恢复宁静和温馨。别让你的唠叨侵蚀你的爱,毁了你的家。

好了,以上就是本次的分享,下次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