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仇人相见

      当韩子垒看到赤沐霖的那一瞬间,就跟做梦一样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真的是赤沐霖吗?——”韩子垒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然后又走到赤沐霖身边。

      他甚至下意识地拍了拍赤沐霖的肩膀。

      “韩子垒。”赤沐霖口里说出了这简单的三个字,这三个字便使韩子垒彻底相信对面坐着的就是自己那个好久没见的朋友。

      “你近两年都干嘛去了呢?好久没有见啊感觉怎么就飞黄腾达了。”

      韩子垒看着赤沐霖那副养尊处优的样子不禁有些惊奇。

      “没什么啊,就是遇到了一些时运罢了。”

        赤沐霖也没有故意装出很了不起的样子,只是很轻描淡写地跟韩子垒说着。

          韩子垒却不太相信赤沐霖的话,毕竟眼见为实,这时他看到的就是赤沐霖一副雍贵的模样;

            因此可以理解的是,韩子垒会觉得自己和赤沐霖现在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的感觉。

              “近些年你过得怎么样?”这时候是赤沐霖反问韩子垒了。

                “一言难尽。”韩子垒回答得很是模棱两可,但在他脸上的那份苦笑里面赤沐霖可以感觉得到他没有说出的苦涩感。

                  “你现在干什么呢?”赤沐霖半问着韩子垒。

                  韩子垒挠了挠脑袋,“其实也不做什么,就是浪迹江湖没有个落脚点。”

              “四海为家?”赤沐霖带着几分乍舌的意味。

                “是的。”韩子垒这般跟赤沐霖回答道。

                “其实这次到赤城来,就是看到了那张告示上的文字,有些好奇龙眼具体是什么样子的。”

                韩子垒进而补充着说道。

                “那你没有料到会在赤城看见我吧?”赤沐霖望着韩子垒。

                    “确实是没有想到,更没想到的是你现在居然在这个城里似乎还享有着不错的地位。”

                      实际上韩子垒并不知道的另一件事情是:赤沐霖其实是这个城的最高决策者,在这里没有人比他更具有权势。

                    可赤沐霖一时之间也没有告诉他。

                    “确实,我在这里混得还不错。”赤沐霖跟韩子垒呵呵一样打着哈哈。

                    “我想安排你在这里生活和工作,不知道你可愿意?”

                        听到赤沐霖这样的提议以后,在开始时候韩子垒他没有恍过神来。

                          可片刻后韩子垒明白了,赤沐霖是要留他在这里生活。

                          在那一一瞬间,韩子垒内心确实生起了一股归属感。

                        毕竟在先前他居无定所到处四海为家的流浪。

                        而此时,他不仅可以在这里落脚,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他的朋友赤沐霖;

                        这样一来,他就可以用不着到处流浪了。

                        有了这样的想法,他立刻就答应赤沐霖了。

                      “好,我愿意在这里留下来。”

                      听到这话以后,赤沐霖立即就站了起来,“好,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边说着赤沐霖一把揽住了韩子垒的肩膀,“以后就和我一起共事,保证你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

                    虽然赤沐霖给韩子垒的承诺看似很俗,听起来却很受用。

                    由于知道韩子垒身手和谋略都不错,于是赤沐霖就安排其作赤城的中武将,这个职位专管赤城的安全事项;

                  除此之外,借用这个职位之便,其管辖的威势还能够辐射到下面周边的区域。

                    所以说这是个很有实力的官职。

                    另外赤沐霖还在新都周遭的空敞住所里给韩子垒安置了一套寄宿地方;

                        本来这建筑层就显得有些寥落,安排起来也很方便。

                        “子垒,你可知道其它人现在过得怎么样?”

                      在闲暇聊天时候赤沐霖问着韩子垒。

                      “这个还真不太清楚。”韩子垒如实相告,“我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江,一直过得不太好。”

                        在他那意犹未尽的话里面,赤沐霖是听出来了他还打算说的是“我又怎么能管到别人怎么样呢?”

                            听了这样的话以后,赤沐霖也不知道再说什么,他也没有办法。

                          不过现在通过向普天下发放号令的方式肯定行不通了;

                            赤沐霖也没准备故伎重演。

                            他现在想到的是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那些曾流放他们的人;

                            只有这样,他才能寻到线索。

                            于是赤沐霖准备出发了。

                            他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淀城冥院”那附近的城域,找到那些高官。

                          只有把那些曾经对他气指颐使的权贵们找到了,他才能够了解对方把自己的朋友们流放到了哪。

                        原本作为一城之主统帅的地域甚至超过了一个普通国家的人,赤沐霖本不该自己亲自上阵的;

                        但赤沐霖却反而认为除了自己以外没有更好的人了,于是他决定自己去那里。

                        到了幻稣帝国的冥院,里面居然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于是赤沐霖就轻车熟路地找到了那些曾经有教导过他的老师的办公场所。                 

                        在他印象里最深刻的人就是他最开始见的那个祭祀主任,是木长老带他去见的。

                        到“淀城冥院”最先要见到的那个人就是祭祀主任;

                          赤沐霖也不确定那个人现在是否还在“淀城冥院”里面。

                        冥院里的景观几乎还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所以赤沐霖到这里面以后很快就找到了祭祀主任的办公场所。

                      当他刚到那办公场所时候,赤沐霖看见了一个人影——是祭祀主任。

                        “你是谁?”当祭祀主任看到赤沐霖的那一刻后,他有些恍然。

                        也许是贵人多忘事的原因,所以他看到赤沐霖的一瞬间觉得不熟悉也不难理解。

  “祭祀主任,我是赤沐霖 。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我?”

    赤沐霖很客气地跟祭祀主任说着。

    听到“赤沐霖”这三个字的时候,祭祀主任的嘴角耸了耸,似乎想到了什么;

    但实际上,他并没有想到些什么。

    “噢?赤沐霖,不太记得了。”祭祀主任说的倒也属实,他一时之间并没有认出赤沐霖来。

  “没关系,不认得也没什么事。”赤沐霖倒也没有在意,继而他问道:

    “我就想问一下祭祀主任,您可知道当时那批被流放的学生后来都到哪里去了?”

    “这个?”那祭祀主任略作思考,他半天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

    “恐怕得问具体把他们流放的那些权贵大臣,我们还真搞不清楚其中的缘故。”

      听了那祭祀主任这样说了以后,赤沐霖也明白了。——

      现在他必须去找到那个始作俑者的权贵。

    “那您能告诉我究竟是哪个执权者下达的那个流放命令吗?”

      赤沐霖问祭祀主任这话时候依然毕恭毕敬。

      “这个,我不太清楚。”祭祀主任目光望向了窗外,“不过也许你可以去府库卷宗之地去查一下。”

      “府库藏卷宗的地方?”赤沐霖半带着些许讶然,他先前确实并不知道这个地方。

        “实际上,整个幻稣帝国的大部分文卷都是藏在那里边。

            从那你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任何文字记录。

              并且,最重要的一项是,你所想查找的有关那些人流放内容的记录也肯定可以通过那找到。”

                    祭祀主任把一切自己所知道的都如数告诉了赤沐霖。

                  “哦。”赤沐霖若有所思,“那就感谢祭祀主任的相告了。”

    赤沐霖作揖后瞬即就离开了。

    “对了,忘了告诉主任您,我是以前这冥院的学生。

    木长老当时领我来见您的。”

      “木长老,赤沐霖?、、、”祭祀主任的思绪似乎飘得很远。

      可很快赤沐霖的影子就消失不见了。

      即使他想再找赤沐霖问个清楚怕也是行不通。

      赤沐霖一股作气去寻找那个藏着陈年卷宗的地方,他要据此来了解清楚那些往事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并且最重要的事情是搞清楚目前那些旧友们的下落;

      只有这样才能找到他们。

      一想到接下来可能就会遇到那些流放自己和那些无辜学生的执权之贵,赤沐霖就气不打一处来。

    那些深藏在他内心的怨恨此刻就如洪水猛兽和恶魔一般肆意逃窜;

      亏得他有着不错的自制力,否则的话,怕是就要被怒火冲昏了头脑。

        在很强的执行力支配下,赤沐霖找到了那藏着卷宗的地方;

        不过作为幻稣帝国的国府机密,肯定有人严加把控;

        倘若赤沐霖想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那些卷宗弄到手,必然比登天还要难。

        鉴于这种想法,赤沐霖一时竟然有些束手无策;   

        那怎么办呢?此时他暗自询问着自己究竟有没有更好的出路;

          可是没有人可以给他答案。

          赤沐霖只能自己去寻找;

          在他百思不解的时候,赤沐霖想到了一个思路——既然是当时的执权者把他们这批无辜的学生给流放的;

            那么,在那些人那里肯定也有卷宗的副卷。

            赤沐霖只要把那个罪魁祸首给逮出来,他或许就能够找到那些卷宗副卷和线索;

              找个人比找那些戒备森严的卷宗可是简单得多。

              而且是一个在该城里很知名的人。

                赤沐霖稍微费了点心思就找到了那个当时搞鬼的执权者。

              在他那人巍峨的府邸前,赤沐霖冷笑了几声——该是让你吃亏倒霉的时候了。

              他溜进了那府邸之中,在空旷的府里面蹑手蹑脚地寻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